826 任老将军到(1/1)
作者:抚琴的人
    杨少宇现在挺惨,浑身血迹斑斑,几乎看不到一块好肉,再加上他的身体本来就虚,看上去就像快要死了一样,难怪老夫人哭得那么伤心。

    当然,我的模样也挺惨的,同样被砍得伤痕累累,比杨少宇也好不了多少,只是老夫人眼里只有她那个养子,而没有我这个亲外孙。整个杨家,只有任雨晴一个人惦记着我、关心着我。趴在我的身上护着我的身体,不让任何人接近我。

    医生匆匆赶来,为杨少宇止血、包扎,努力挽救着他的生命。谢管家拉着老夫人,不停安抚着她,以免她伤心过度。等到医生将杨少宇抬走,做进一步的治疗时,谢管家才问道:“老夫人,李大威怎么处理?”

    这位一向吃斋念佛,以“慈悲”闻名帝城的杨家老夫人,此刻竟然显现出了罕见的杀伐之气,一双眼睛变得极其冷酷。咬牙切齿地说:“杀了!”

    短短的两个字,便已决定我的生死!

    听到这两个字,我的一颗心顿时沉到谷底,再一次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得到老夫人的命令,谢管家也不再有任何迟疑,直接指着任雨晴说:“将她拉开!”

    几个卫兵迅速冲了上去,七手八脚地去拉任雨晴,按理来说任雨晴一个弱女子,肯定扛不住这几个大汉的拉扯,但令人震惊的是,任雨晴仍旧死死抓着我不肯放手,不停地说:“要杀就杀我吧。和他没有关系,是我主动勾引他的!”

    四周的人听了这样的话,都是倒吸一口凉气!

    在这之前,人人都以为是我主动勾搭任雨晴,想要上演一出癞蛤蟆逆袭白天鹅的故事,毕竟要让任雨晴先看上我。实在太难了些;但是现在,任雨晴却承认是她勾引了我,众人怎么能不吃惊,怎么能不震撼!

    这一句话,同样也让老夫人颜面扫地,毕竟任雨晴是她未来的儿媳妇,出了这样的事,她做婆婆的也脸上无光。她的双手颤抖,略带激动地叫道:“你们在干什么,难不成让我一个老婆子亲自上场?!”

    又有几个卫兵立刻冲了上去,合众人之力终于把任雨晴拉开了,任雨晴大喊大叫、不断挣扎,却始终无法摆脱束缚。这个时候,铁老大也趁机迅速冲了上来,手持狼牙棒就要往我的头上砸,而任雨晴也在这一刻终于挣脱众人,猛地滚到地上捡了一柄钢刀,并且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大声叫道:“如果他死,我也死!”

    那柄钢刀,是之前被毒虫咬伤的卫兵掉在地上的。任雨晴泪流满面,却是满脸的坚定之色,没人能够怀疑她的决心!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老夫人也终于喊了一声:“住手!”

    铁老大只得停下了手。将狼牙棒从我的头顶收了回去。

    老夫人气到脸颊都在微微颤抖,瞪着任雨晴说:“晴儿,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我们杨家到底哪里亏待了你,你要这样辜负于我?你怎么就昏了头,会看上这个家伙?现在迷途知返,还来得及!”

    老夫人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就是任雨晴如果能够及时收手,那她也愿意给任雨晴一个机会,以前的事也可以既往不咎。这是一个老人的循循善诱,也是一个老人的肺腑之言。

    这一番话,成功让任雨晴的眼泪流得更多了,她的泪水像是决堤一样。啪嗒啪嗒地往下掉着。显然,老夫人的话触动到了她,毕竟这位老人确实对她不错,而她的所作所为,也确实伤到了这位老人。

    但,任雨晴仍旧没有放下钢刀。她一边流着眼泪,一边面色痛苦地说:“老夫人,承蒙您的关照,我在杨家确实过得还可以。可,少宇是什么样的,您也不是不知道。他不止一次地打我、骂我,甚至还想用暴力侵犯我,如果不是您每次及时制止,我就要被他给打死了!老夫人,我不是不能接受少宇的年纪比我大,不是不能接受家里为我安排的这门婚事。可我和少宇是真的过不下去,他就像个魔鬼,我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充满了恐惧和害怕,无时不刻都像地狱一般煎熬!老夫人,求求您。放过我吧…;…;”

    任雨晴一边说,一边眼泪流得更多,她的语气哽咽,声音也充满哀伤、乞求,旁观者无不为之轻声叹息,毕竟杨少宇是什么样的人,而任雨晴又经历了什么,在场的人无一不知,谁都知道任雨晴并没说谎。

    这个姑娘,是真的很痛苦啊。

    任雨晴所遭遇的一切,老夫人不是不知道,甚至多次亲眼所见。自己儿子是个什么东西,老夫人也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但,杨少宇毕竟是她的儿子,她又怎么可能不护犊子?

    老夫人轻轻摇着头,叹息着说:“晴儿,少宇是有很多问题,这个我确实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我也知道。可我一再告诉你说,你要保持耐心,男人是天、女人是地,总有一天,你的真心会打动他!我还说过,只要有我老婆子在一天。我就一定会保护你的,你又怕什么呢?退一万步说,就算你真的过不下去了,想要退掉这门亲事,也不是不可以!可你为什么要…;…;要…;…;”

    说到这里,老夫人长叹了一口气:“晴儿。就算你不嫁到我们杨家,帝城也有大把的优秀青年等着你挑,你为什么要如此想不开呢,难道只是为了让我们杨家难堪吗?”

    老夫人虽然一个字都没有提到我,可是言语之间对我的鄙夷已经清楚地写在脸上,她就是想不通任雨晴为什么会选择我这样身份卑微的人。

    不只是老夫人想不通。在场的众人也想不通,所以他们普遍认为,任雨晴是被杨少宇欺负得受不了了,所以才自暴自弃地选择了我,想用这样的方式来羞辱杨家。

    但是这种说法,遭到了任雨晴的反驳。她摇着头、流着泪说:“不是的,我是真的很喜欢李大威,他的身份虽然卑微、出身也很不明,可他是第一个真心对我好的男人,而且他幽默、风趣、有责任、有担当,还有一身的男子气概,他身上的每一个部分,都让我深深地着迷…;…;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像在天堂一样幸福…;…;”

    我趴在地上,听着任雨晴的这一番话,几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来我在她心里是这么的好;原来我有这么多的优点。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只是我在感动之余,也忍不住为任雨晴感到担心,毕竟她才刚刚数落过杨少宇的缺点,还说和杨少宇在一起就像地狱一般煎熬,现在转眼之间就将我捧上了天,还说和我在一起就像天堂一样幸福,简直就是当众打老夫人的脸,这让老夫人怎么听得下去?

    果不其然,任雨晴的话没说完,老夫人就粗暴地打断了她:“够了!任雨晴,既然你这么嫌弃我们杨家,又这么喜欢这个龙组的人,好,我成全你!现在我就叫你爷爷过来,现场退婚!至于你爷爷肯不肯将你嫁给他,就是他的事了!”

    一听要叫任老将军过来,任雨晴的眼睛一下就瞪大了,整张脸上也充斥着惊慌之色。立刻叫了起来:“不、不!”

    显然,任雨晴对自己的爷爷充满恐惧!

    但老夫人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就让谢管家打电话。谢管家走到一边去打电话,过了一会儿便走回来,说道:“任老将军马上就到。”

    任家也在这条街上,如果任老将军没有在外执行任务,那么确实可以一会儿就到。对于这位任老将军,我也早就有所耳闻,知道他和杨老将军一样,都是一生戎马、征战四方的汉子,脾气火爆如雷,喜欢以自我为中心,“一意孤行、刚愎自用”是常有的事。

    而且,因为他欠杨老将军一条命,所以总是想着怎么偿还,儿女辈通婚失败以后,还坚持要把孙女再嫁给杨少宇。他明知道孙女在杨家受了委屈,经常被杨少宇欺负。却还不闻不问、不管不顾,并说这都是正常的,哪个男人不打老婆——由此可见,这是多么奇葩的一个老头!

    也正因为如此,任雨晴才那么惧怕她的爷爷,老夫人一说要叫任老将军过来,她就吓得几乎魂不附体,脚都有点站不稳了。任雨晴的状态,老夫人全部看在眼里,当即沉沉地说:“晴儿,我最后再和你说一次,立刻放下脖子上的刀。并和李大威撇清关系,现在悬崖勒马、迷途知返还来得及!否则任老将军一到,连我都救不了你!”

    任雨晴的身子微微颤抖,面色也无比苍白,显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都希望她早点放下刀子,不要再管我的事了。而她,只是在看了我一眼后,就迅速回过头去,坚定地说了声:“不!”

    老夫人轻轻叹了口气。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突然高高响起:“任老将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