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百二十一章 神后的担忧(1/1)
作者:新月射手
    啪,一声响亮的耳光,神后气的手都在发抖。

    站在她对面的男人,脸被打的偏向一边,白皙的面颊上是五道通红的指印。

    男人低头,语调有些卑微:“对不起!”

    神后立刻大喊:“别跟我说对不起,这句话不是该跟你玉树舅舅说吗?”说着,神后后退两步,一脸悲痛:“可怜玉树弟弟,为了你这个不孝子白白丢了所有尊严和荣誉,以后都不能再光明正大的出现在六界面前!”

    男人低头,声音微微有些颤抖:“我也没想到,玉阳竟然这么狠,如此大费周章的要找出我的身份!”

    神后怒瞪男人:“还不是你急功近利,竟为了个女人,贸然对主神下手,愚蠢的东西!”说着,神后的愤怒似乎平息了些,只是目光依旧冰冷。

    男人被戳了痛处,只好缄口不言,把头埋得更低。

    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神后冷淡开口:“现在,只能等,等阳儿荡平战乱,把神位传给九儿,他自然会完成当年的承诺,那时候,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男人低头,语气带着诚服:“母后说的极是,孩儿听母后安排!”

    神后点点头:“嗯,把玉树的神身交给我,剩下的,就交给母后处理吧!”

    男人立刻将收起的玉树神身交给神后,自己则告退了。

    看着玉树的神身,神后面色凝重,一抹担忧浮现脸上,随即隐于眼底。

    面对一头头匍匐在地的凶兽,文杰冷哼:“尔等皆是上古灵兽,灵智早开,能辨善恶。却胆大包天,助邪佞攻打神界,简直罪该万死!”说着,一股磅礴的威势席卷整个战场。凶兽们顷刻间被这威压压倒,一个个几乎五体投地。

    不少凶兽连连开口求饶:“求主神饶命!”“我们知错了!”“主神仁慈,饶了我们这一次吧我”

    文杰冷哼:“仁慈,没错,我确实是太仁慈了,以至于你们胆敢如此无法无天!”说着,神剑高高举起,带着无尽能量,电光与七彩霞光交织,迸射出刺眼的华光。

    轰隆隆,头顶碧空再次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无数电光交织在一处,形成一片雷电大网,将所有凶兽网罗其中!

    有凶兽开口:“不好,他要赶尽杀绝,我们被困了那么久,刚刚得到自由,跟他拼了!”说着,几头凶兽联合起来,一齐朝着文杰扑过来。

    文杰冷哼,他要的就是如此!认准冲上来的凶兽,神剑接连着空中的雷电,横劈过去,气势如虹。

    一道强劲的七彩雷光如洪水般奔腾过去,横扫千军。几头凶兽一经接触那道雷电,便直接被电光击中,无数电流在它们身上闪耀,炸响,空气中传来一阵阵皮肉焦糊的味道。

    被电的凶兽连攻击都没来得及发出来,就在那强劲的电流之下一命呜呼了。

    这下,原本还在观望,抱着侥幸心理的凶兽再次匍匐在地,连连求饶。

    文杰冷哼:“这就是不自量力的下场!你们还有哪个不服?”

    众凶兽那还敢随便开口,眼前这家伙今天简直杀红眼了,根本不给一点机会!什么有史以来最仁慈软弱的神,什么面慈心善,都他,妈,的是骗鬼的!这简直就是一尊杀神啊!

    收到预期的效果,文杰的脸色才算好一点,一挥手,无尽电网慢慢收缩,最后变成一团由电光交织的大球。而那些幸存的凶兽则被困在电光大球中。

    看着被困在里面,不敢越雷池半步的凶兽们,文杰冷冷开口:“你们就先在这呆着吧!”说着,带领一众神族兵将与各族援兵,返回神殿去了,那里,还有一大摊子要收拾呢!

    回到神殿,文杰直接站在神位之前,看向下方各族:“今天,我已经找到了潜伏在神族的奸细,算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至于这主神之位,如果各位觉得我无法胜任,我自会听取各位的意见,禅让神位于有德者!”

    听到文杰的话,各族立刻下拜:“主神英明,我等心悦诚服!”

    点点头,文杰依旧一脸冰冷:“既然各位没有意见,那从今日起,本尊就有赖于各位相扶持了!”

    “主神言重,臣等惶恐!”对于文杰继位,本就无人反对,就算有些微词,也在刚刚一役都被打消了!如此英勇果断,临危不乱的主神,实在是六界之幸,谁敢不服?

    文杰满意的点点头,脸上的神情也随之柔和了不少,端正坐上神位,温和开口:“我等一殿共事,皆为造福六界,所以,众卿不必太过拘礼,快快请起吧!”

    “谢主神!”说着,各族这才起来,恭敬站在下下方。

    有神女扶着神后过来,文杰立刻起身,亲自扶神后在一边的侧位上坐下:“母后,您怎么不在后殿休息,又来操劳!”恭顺的语调带着一点埋怨,倒显得亲切,关怀。

    神后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文杰的手:“我儿太过心软,我怕有些个胆大的,折了我儿的颜面!”说着,凌厉的目光一扫下方众人,眼中是浓浓的警告。大有一副,我就是靠山,不服过来的意思。

    文杰苦笑,可怜天下父母心,他怎么会不知道神后的意思?轻轻对着神后笑道:“母后安心,孩儿已经长大了,不会再让母后挂心!”

    神后看向文杰,立刻换上慈祥的面容:“那就好!记住!你父神虽然不在了,你还有母后!”

    文杰点头,心里一片温暖:“是,孩儿记下了!”

    神后起身,轻轻抚摸着文杰的面颊:“好孩子,难为你了!母后这就不打扰你了!”说着,微微一笑慢慢转身离开了。

    文杰淡笑送走神后,回到神位坐好,淡淡开口:“今日之事,还有些纰漏,交由锦珞彻查,务必将玉树之党羽,尽数拿下。”

    锦珞上前,抱拳躬身:“谨遵神旨!”

    点点头,文杰轻轻一笑:“好了,说过了公事,也该谈谈私事了。”说着,看向后方的偏殿,微微笑道:“玄女,过来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