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章钱塘危机(下)(1/2)
作者:破剑式
    “王捕头!县尉大人来了。”一个衙役冲着王捕头说道。

    王捕头急忙带人见礼“孙大人!

    看了一眼城墙上的人,孙县尉皱了皱眉头问道“可有发现叛贼的踪迹?”王捕头恭敬的回到“暂时还没有,估计还有半个时辰就会到达南门。”

    孙县尉点了点头,便挥了挥手“来人,把烧瓶拿过来”几个衙役便抬着几筐瓶子送了上来。

    王捕头疑惑了看了一眼瓶子问道“大人不知道抬这些瓶子作甚,可是喝酒的么?”

    “放屁!”踢了一脚王捕头,便严厉的说道,此乃利器,一会跟我来的这几个人会率先使用,你们每人一个,往准了扔。”

    ......

    ......

    方海是方腊的第九个义子,当初因为外出联系义军因此侥幸没有被抓住。只是等自己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到处都是尸体,而义父一家也被抓捕进京。等到组织好人马前去救援的时候,义父一家皆被杀害。义父对自己有救命之恩,这天大的仇恨怎么可能不报。这半年以来,自己一直在秘密的组织人马准备再次血洗江南。可是愿意跟着自己的并不多。直到现在手下才五百余人马。而且兵器简陋,纪律更是没有。简直就是一群乌合之众。可是时不待我,秘密训练的时候被朝廷的探子发现了,所以仓促的选择了先攻下一县之地,补足给养。经过研究,选择了这眼前的钱塘县,防守薄弱,而且离驻军大营最远。所以选择了今夜行动。

    “大当家的,前方便是钱塘县了。”独眼龙骑马过来说道。

    “恩,这钱塘县比较富裕,防守也弱,好像只有百余人的衙役。所以我们的人足够攻下钱塘县了。不知军师后续可有计划?”

    独眼龙得意的笑道“大当家的,现在我们的实力还不够,攻下钱塘后也只有半夜的抢劫时间,所以一旦抢完就立马转道川中,以图后事。”

    说完两人便相视大笑......仿佛天下已经握在手里了。

    咚!咚!咚!警讯鼓在寒夜中响起。整个钱塘县都被惊动了,孙县尉急忙的登上城墙向远处望去,夜色中到处都是隐隐约约的身影,估计最少也要四五百人,顿时心里一沉,立马拔出腰刀,厉声道“叛贼来了,都打起精神。等来到城下,就十人一组往下扔下烧瓶。务必守住六个时辰。违令者,斩!”

    诺!所有的衙役和壮丁大喝了一声,一时间刀枪出鞘声不绝于耳。所有人都紧紧的盯着不断靠近的方腊叛贼。这个时候不会有人后退,后面就是老婆孩子的住处。一旦叛贼进城后果不堪设想 。

    后边的钱塘县衙里,沈县令忧心忡忡的走来走去,听到警讯鼓说明叛军已经兵临城下了。着急的问杨凡“还要多久才能完事?”杨凡心里也有一些紧张,不过嘴上却安慰道“李主簙已经在加紧赶制了,想必马上就可以了。沈大人不要过于担心,我们封死了城门,量叛贼的云梯不会很多,所以虽然我们人少,但还是有一丝把握能守住的。”

    闻言沈县令正要说什么,突然里边传来李主簙惊喜的声音“做好了!”

    .......

    .......

    南城墙上,孙县尉大声的喝道“来者何人,集结人马闯我钱塘,可是造反?”城下的大队人马中走出一位身穿盔甲的披风男子,哈哈大笑道“我乃方腊军大将军方海是也,识相的趁早打开城门,兴许还有一条活路可走。否则可别怪我大开杀戒了。”

    “哈哈,真是可笑!堂堂贼子居然敢自称大将军,欺我钱塘无人吗?”孙县尉刀指方海轻蔑的大笑道。

    方海脸上闪过一抹杀气,狠狠的挥了一下狼牙棒,大声喊道“小的们,给我冲进去,谁抢的多就是谁的。”听闻大当家的命令,顿时一帮喽啰嗷嗷直叫的抬着梯子往城上冲......

    看到叛贼冲了过来,孙县尉厉声喝道“王捕头你带着弟兄守住城墙,上来一个杀一个!,其他人随我往下扔烧瓶。”诺!众官差略微慌乱后,便狠狠的大喊了一声,拿起腰刀,便去城墙口上等着与敌人厮杀。其他的官差随着孙县尉开始分批的往下扔烧瓶。

    喽啰们的士气非常高昂,一旦攻破了城池,里面的金银财宝便都是自己的了,所以各个一脸兴奋的往城墙上搭梯子,突然发现守城的官兵往下下扔罐子,楞了一下便没当回事继续往上冲,突然罐子......轰.....轰的发生了爆炸,一时间火光冲天,打头的一队喽啰转眼便被火海吞没。稍微远一些的喽啰也是满脸碎片的滚在地上嗷嗷惨叫,这一幕惊呆了城上的守城官差,没想到威力这么大,这一波下去,估计就杀死了三十几人。顿时城上的众人充满了信心。

    远处的方海顿时吓了一跳,没想到官府居然还有这等利器,但是攻城就要一鼓作气。所以没有下达撤退的命令,有些惊恐的问道“军师,这是什么武器,居然如此厉害?”旁边的独眼龙也是一脸苍白的看着前方,刚才那一下子就就活活的烧死几十人,实在是太可怕了。强装镇定的说道“大当家的不必当心,想必如此利器,官府也不是太多,等他们打没了,就是城破之日。没看见他们是几个几个的往下扔吗,那就说明并没有多少。”

    闻言方海才放心的点了点头继续关注着战场,随着时间的流逝,已过去了一个时辰,此时城下已经倒下了百余具尸体,皆是浑身焦黑,插满了碎片,有口气的还在那抽搐着吐血。

三十二章钱塘危机(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