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章:官至九品登仕郎!(1/2)
作者:破剑式
    这次购买的东西都提前让人送回了小田村,主要以肉食为主。过节了就要吃点好的。上午去拜别了沈县令,并与沈元喝了几杯。临走前,沈县令拍着杨凡的肩膀意味深长的说道“好好读书,前途不可限量”

    杨凡知道沈县令的意思,拱了拱手便向李纲家走去,由于学生都放假了,所以李纲特别的闲,当杨凡进院时,发现先生居然一个人在喝酒。恭敬的向李纲行了一礼,便开口说道“先生要保重身体,少喝一些酒。”

    李纲神色复杂的看着这个学生,轻声的说道“你做的不错,以后的路千万要走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杨凡知道李纲说的是自己守城之事。便恭敬的说道“家园有难,人人有责,这是学生应该做得,还请老师不要在提起。”李纲欣慰的点了点头,觉得自己当初错怪了杨凡。便轻声问道“杨凡,你还没有表字吧?”

    杨凡恭敬的回到“学生并没有表字,还请老师赐予。”

    李纲沉思了一下便说道“我希望你能如太阳东升一样,随着身份的改变而能使百姓更加的感受到温暖如初。所以你觉得朝阳如何?”

    杨凡怎么敢拒绝,再说也不错,变躬身行了一礼“谢老师的赐予,以后学生的表字便是朝阳。

    “恩,朝阳,老师希望你将来入朝为官时能够上报君恩,下忧黎民。”说完便紧紧的盯着杨凡。

    杨凡郑重的说道“学生定不负老师之期望,”

    李纲满意的挥了挥手,便闭上眼睛睡了过去,杨凡轻轻的行了一礼便转身出门而去......

    .....

    .....

    太阳初升,杨凡便赶着牛车拉着白月和珠儿向小田村走去,牛车上的白月格外的活泼,与珠儿叽叽喳喳的笑个不停,这种向往自由的生活终于实现了。

    看着不断倒退的山山水水,杨凡不自觉的唱到。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我知道你想衣锦把家还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家里总有年夜饭

    怀揣着理想 在外闯荡

    酸甜苦辣不愿对人讲

    经历风雨才知生命的荣光

    美好的志向 男儿的坚强

    都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精彩中也有许多无奈

    转眼一年又一年

    我不知道是否混出了模样

三十四章:官至九品登仕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