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治疗失败?(1/1)
作者:破剑式
    “吴大人!您怎么出来了?这里由下官看守就可以了。”突然发现吴敏站在身旁,沈县令吓了一跳。这可正下着雨呢。吴敏淡淡的说道“你都可以,为什么本官不可以,一起等着吧”

    躲在灵棚下的杨凡和老者不会想到,就在这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大门外同样有一群人正在默默的跟他一样守护在这里。心里默默的祈祷一定要成功啊.....慢慢的闭上了眼睛......睡了过去。旁边的老者慈祥的看了看杨凡,见其一脸疲惫便把衣服给他盖上,躲在一边咪上了眼睛。

    下了一夜的大雨并没有停下来,雨水没有阻挡住钱塘县百姓向义庄靠近的脚步,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听说小杨大人治疗的结果就要在今天出现,所以钱塘县的百姓自发的赶往东郊义庄。

    在义庄门外站了一夜的众人疲惫的看着大门,心中充满了紧张,如果成功将意味着从此大宋将有更多的百姓能在天花下活下来,如果失败对于钱塘县以及大宋来说依旧是个沉重的打击。

    吴敏毕竟年纪大了一些,站了一夜浑身的酸痛,伸了伸腰对着旁边的沈县令说道“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同样一脸憔悴的沈县令宽慰道“大人放心,应该会成功的。”

    此时李纲穿着蓑衣一步一步的带着沈元等学生赶来,看见吴敏站在那里,有些诧异的问道“子贤兄,没想到朝廷派的是你。”吴敏疲惫的笑道“伯纪兄,等此事结束,你我在交谈,”

    李纲看了一眼义庄的大门沉重的点了点头,这些天他一直带着学生给百姓发口罩,鸡蛋。知道自己的学生正在义庄内与病魔抗争,心里就充满了担忧。一时间众人沉默了下来,紧张的盯着大门,期待好消息的到来。

    义庄内,杨凡打了哈欠,伸了伸懒腰站了起来,看见老者正在旁边紧张的瞅着房间门。心下便开始紧张起来,不知道一会开门后看见的是尸体还是活人。咽了口唾沫紧张的对着老者说道“我们进去?”老者同样紧张的点了点头。两人便戴上口罩一步一步的推开房门......啊!.....杨凡惊叫了一声,老者也同样惊叫了一声,只见老者急忙跑过去抱住儿子大哭道“我苦命的儿啊!”一时间哭嚎声响起......

    老者的这一嗓子顿时让大门外的众人脸色苍白,摇摇欲坠。沈县令嘴唇发白的哆嗦道“终究还是失败了啊!”说完便要栽倒下去,被旁边的李主簿急忙的扶住。吴敏看了一眼大门,重重的叹了口气,便吩咐道“立即派人封锁这里,做好控制乱民的准备。一旦病情爆发对于江南乃至大宋将是个重大打击。一瘸一拐的转身向大营走去,此事必须要朝廷派人前来支援。

    沈元和杨平等人担忧的看了一眼大门,他们刚才也听到了那一嗓子的哭喊,如果一旦治疗失败,那么杨凡以及这里的所有人都有被传染的风险。惊恐的众人向李纲问道“先生,朝阳他会有事么?”

    李纲痛苦的摇摇头,治疗失败的后果太可怕了,他现在已经对治疗成功不报希望了,现在只是祈祷这个学生能够平安的活下来。身后的家属刚才也听见了那一嗓子悲痛的哭声,再看看前面几位大人的神情便知道治疗还是失败了,慢慢的哭泣声传了开来。

    ......吱......义庄的大门终于打开了,果然露出了那张意料之中的脸。看到杨凡面露痛苦之色,众人心里最后的一丝希望也熄灭了下去,顿时哭声震天。

    杨凡是痛苦的,推开房间的门后,便看见小三子正在那抠脚丫子嘿嘿直笑呢,吓得惊叫了一声。这不是诈尸了吧,没听说僵尸还爱抠脚丫子啊。就在此时突然发现儿子睡的流哈喇子的老者也来了一嗓子惊叫,你叫就叫吧,还叫的那么悲惨。吓得杨凡顿时就浑身直冒冷汗。待摸过众人的脑袋和脉搏后,发现居然一个都没死,只是有些虚弱后,杨凡激动的随便一脚踢在了柱子上,结果就是走路只能一只脚走了,疼的直冒冷汗。

    幸亏被高兴的老者扶到了门口,打开大门后便楞住了,外面的人哭声震天,杨凡心里顿时有了些安慰,还行,这帮人不枉自己辛辛苦苦的在义庄住了一夜,知道自己的脚受伤了,就伤心成这个样子。便欣慰的朝众人挥了挥手大声说道“乡亲们,辛苦了!”想象中的“杨公子辛苦了!”并没有到来。反而是众人看了一眼杨凡哭的更大声了。

    有些纳闷的杨凡跟旁边的老者互相看了一眼,便又朝着外面的众人大喊道“乡亲们,不必担心,我没事!”

    外面的所有人都悲伤的看着杨凡,就像在看一只悲伤的猴子,心里想到“你没事了,可是里面那些人却......看出有些不对头的李纲便走上前去,摸了摸杨凡的头说道“朝阳,你不必有太大的压力,治疗失败了也是注定的事。”现在你太累了,还是消消毒准备回去睡一会吧。”李纲担忧的看着这个学生。

    “失败了?”杨凡摸了摸头心里顿时明白问题出现在哪了,原来这些哭泣的人并不是担心自己的脚,而是以为里面的感染者都死了。杨凡尴尬的说了一句“他们都没事了,只要在补充一些营养,观察几天就没事了!”

    此言一出,场面顿时一静!李纲激动的握着杨凡的手说道“你说什么!他们都没事了?”丝毫不管脸已经疼的变绿的杨凡,还是旁边的老者看出杨凡的困境,急忙的把李纲的手掰开。恭敬的说道“杨公子可真是个活菩萨,不光救活了里面的人,还找到了克制天花的方法。”

    正在栽倒的沈县令以及转身离去的吴敏,顿时便回了神,急忙的冲过来看着眼前这个脸色苍白的少年,激动的说道“太好了,实在太好了!”沈县令激动的向着周围人山人海的百姓大声喊道“里面的人被小杨大人救活了!克制天花的方法也找到了!”说完便激动的落下了眼泪。周围的百姓一听天花被克制住了,这可是救命的大恩呐,顿时那些病人家属以及周围的钱塘百姓、衙役齐齐的朝杨凡跪了下去。沈县令知道自己

    这一大功劳是跑不掉的,便和吴敏、李纲等人相视一笑,慢慢的退出了此地。这一刻属于杨凡。

    待众官员退出去后,在旁边激动半天的沈元、杨平等学子,急忙的跑过去,把杨凡抛向高空,为杨凡这一壮举喝彩。

    躲在后边的李岩看着被众人抛来抛去的杨凡,眼中充满了赞赏,嘴里轻声的说道“好一个,杨朝阳!好样的”便渐渐的隐没于欢呼的人群中......此时的人群中隐隐传来杨凡愤怒的大喊声......“谁趁机摸了我的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