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章:小杨爵爷(1/1)
作者:破剑式
    待众人出去后,张小娘子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年,面色略微苍白,相貌也不是太出众,但是那双眼睛里好像有一种特殊的魅力,仿佛与大宋或者说这里的人都不一样。

    略微的好奇了一会,便示意杨凡侧过身去,打开盒子拿出金针用烛火慢慢的烤了一会,便要上前给杨凡扎针。

    杨凡,看到眼前这位陌生的姑娘拿出一根尖长的金针,一边火烤,一边瞄着自己的某些部位,顿时老脸一红,胯下凉飕飕的。由于不能开口说话,只好......啊......啊......的表示抗议。

    撇了一眼反抗的小杨大人,张小娘子不屑的撇了撇嘴,听说还是个爵爷呢,就这德行连以前被自己扎针的小娃娃都不如。也不管杨凡的反抗,将其上衣脱掉,捻着金针就扎了上去......啊!.....

    杨凡脑后的冷汗直冒,心里却松了口气悻悻的想到幸好不是扎屁股针。以前自己最怕的就是扎屁针了,那种不知何时扎下来的滋味太难受了。好像知道了杨凡的想法,张小娘子轻轻的将杨凡的裤子脱掉一点,露出了一片白花花的屁股,金针便毫不留情的扎了下去......嗷!......

    门外的马氏等人正焦急的等着张小娘子出来,结果冷不丁的听到一嗓子嚎叫,众人心里一紧便要开门进去......这一嗓子也太凄惨了些。好在被李纲冷静的拦住了。“张小娘子是钱老神医的徒弟,想必医术是信得过的,而且这几天朝阳确实有所好转,所以我们在等等吧。”众人见老先生都这么说了只好担忧的等在门外。

    房间里,张小娘子满意的拔掉针,对着杨凡冷淡的说道“你全身的穴位都已被我疏通了一遍。想必过几天就会没事了,不过切记不可在忧伤过度,否则就是大罗金仙也难也救你性命。”说完便心扑通扑通直跳的开门离去,丝毫不敢去看此刻正在床上捂着被惊恐发抖的杨凡。

    此刻的杨凡想死的心都有了,多年的守身如玉如今就被张小娘子毫不留情的用金针扎了个够,也不管冲进来的众人,独自一人坐在床上留着眼泪,心里黯然的想到“宣和五年四月二十八,大宋最有前途的青年才俊失身于野蛮女大夫张小娘子之手。”

    众人看到杨凡流眼泪,还以为是激动的泪水便也没在意,只有旁边的花丛老手杨平发现了不对,疑惑的问道“不对呀,堂弟我怎么看你就像被一笑楼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李氏拧着耳朵拎了出去......

    马氏心疼的摸着儿子的头说道“幸好我儿没事,不然我和你爹可怎么活啊.....还没说两句便又抹起了眼泪,旁边的白月安慰道“婶子,不必担心了,刚才张小娘子不是说了吗,杨公子现在没什么大碍了,过几天临走之前她还会来看一趟的。”

    马氏急忙的擦了擦眼泪笑道“你看看我,一着急就忘了,这回多亏了女神医了,”说完便白了一眼旁边傻站的杨父“你是木头桩怎地,还不去准备份礼物送去客栈给张小娘子。”

    杨父摸了摸脑袋便陪着笑要去给张小娘子送礼物,三叔杨仁智笑道“二嫂,我已经让李小二带人去送礼了,二哥就不用去了吧。”马氏这才放过杨父,赶忙的对白月说道“一会待粥凉了喂凡儿一些,好补充一些体力知道吗,你看他瘦......杨父急忙的说道“还是让月儿喂儿子一点粥吧,我们就别在唠叨了。”说完便朝着众人歉意的笑了笑。

    马氏白了一眼杨父便和众人退了出去,让杨凡休息。等到清静了,杨凡才松了一口气,静静的躺在床上,不知道再想什么。

    吱.....门被打开,白月端着粥来到床前坐下,拿起勺子吹了吹便示意杨凡吃粥。看到喂自己喝粥的白月,杨凡心里极度的复杂,从那天开始自己便明白了,原来有些爱真的不能够在重来。自己的心里始终爱的是那个宁愿省着钱给杨凡买衣服,也不买爱吃的冰淇淋的白宁。而这一切都跟白月无关。自己并没有经过白月的同意便一厢情愿的把其当成了白宁。这对白月来说何其的不公平。看着眼前熟悉的脸庞,心里轻轻的说道“对不起,我会给你真正的自由的。”

    发现杨凡正直愣愣的盯着自己,白月的脸上羞的通红,急忙说道“看什么看,哼!快吃粥”杨凡心里轻轻的叹口气,便张开嘴一勺一勺的喝着粥......

    在床上躺了几天,杨凡已经好了很多,可以下地活动活动了,趁着还没有吃早饭,便走到院子里做起了第八套广播体操,扭扭脖子,伸伸腿。院子里路过的人没人在敢把杨凡捆起来了。因为此刻的杨凡乃是大宋最年轻的爵爷。

    等到杨凡恢复后,杨家人便红红火火的发出消息明日邀请钱塘县的百姓吃流水席。三叔大方的拿出三千贯啪的一声扔在地上让李小二邀请钱塘所有的酒楼厨子一起给大家做菜。各个酒楼的老板一听是给小爵爷做菜便笑眯眯的答应下来。待杨凡听说后,便苦笑着答应了,没其他的原因,就是报答乡亲们的一片情义。

    今天钱塘县的老百姓非常的高兴,原因不过是小爵爷请客吃流水席,这可是恩人相请,更难得是一位爵爷相请,高兴的商贾,平民百姓都纷纷的走上街头。只见此时的钱塘大街上摆了长长的一趟桌子一直从南门摆到北门。县衙门前的空场上一百余位厨子切菜、炖菜、炒菜,干什么的都有。不时的有酒保往桌子上端菜,众人都自觉的围在县衙门口,等着小爵爷讲话。

    一个时辰后,杨凡看菜上的差不多了,便让人往上端啤酒。自己走到一块比较高的石头上轻轻的咳了一声,便对着众人深深的鞠了一躬。感激的说道“自我生病以来,乡亲们自发的为我祈福,朝阳感激不尽。非常感谢你们的一片情意,古话说的好“宁捧故乡一两土,莫爱他乡万两斤”直到今天在下才明白这深刻的道理。没有别的,只是请大家吃一顿饭!请放开了吃!”

    底下众人哄然叫好,拍了拍巴掌,便主动的去寻找桌子吃饭。此时县衙门口突然传来“啪......啪的鼓掌声,一个尖细的声音传来过来“杨小爵爷讲的非常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