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章:送给高太尉的生辰纲(1/1)
作者:破剑式
    杨凡纳闷的看了一眼躺着的“猪头”疑惑的问道“李兄认识我吗?”

    “猪头”激动的指着杨凡刚说出个......一笑.....便停下了。双亲在旁,不好意思说在一笑楼与其争风吃醋来着。

    “一笑?”看到猪头吞吞吐吐的说出这两个字,心下便有些疑惑的想到,难道是在一笑楼?可是自己只去过一次呀,而且并没有与别人打交道......等等!......玉面公子!

    仔细的看了看眼前的”猪头“越看越像那个玉面公子,惊讶的说道“难道你就是一笑......的那个玉面公子?

    玉面公子激动的点头心想你总算想起我来了,在这里能见到嫖友,还真是意外。

    看着打哑谜的两人,李主簿疑惑的问道“怎么,你们二人认识?”

    杨凡看了一下向自己打眼色的玉面公子,笑着点头道“说来话长,我跟李兄认识很久了,只是不知道其名字而已,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见到了他。”

    李主簿笑着说道“没想到小爵爷与犬子还是朋友,真是荣幸。还请里面坐。”杨凡苦笑着点点头,心想我和你儿子可不是朋友,如果真有关系的话也只是个一起去过青楼的嫖友罢了,不过这话不好说出来,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待到晌午后,杨凡便笑容满面的与李主簿拱手告辞,离开前还亲切的握着玉面公子的手说道“李兄,好好养伤,千万别亏了身子,以免影响将来征战沙场。”便点点头离去......激动的李峰站起崇拜的看着杨凡,对于那句“征战沙场”李峰满瞄了一眼下边,便信心实足的傲然而立。后边看着儿子站起来傻笑的李主簿欣慰的想到,小爵爷还不错,没想到几句话便让儿子树立如此远大的志向。虽然征战沙场有些危险。但是做个监军躲在后边还是可以的。”

    ......

    ......

    宣和五年六月二十八,距离秋闱还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早早的杨父便雇好了马车,并让李小二和几个伙计跟着,一路上好有个照应。就在上路的时候,马氏拉着白月的手对着杨凡说道“你个兔崽子,怎么把媳妇忘啦,让月儿跟你一起去,也好有个知冷知热的,小二他们几个大老爷们怎么能行。”说完便不顾黑着脸的杨凡,把白月扶上了马车。并嘱咐道“凡儿这孩子重小就光腚野惯了,没个知冷知热的照顾他,我实在不放心。幸好有你这个贤惠的媳妇帮我看着他。”说完还白了一眼旁边沉默不语的杨凡。

    白月偷看了一眼板着脸的杨凡,心下一叹,这段时间杨凡的疏远她怎么可能感觉不到,看来感情终究勉强不得。嘴上强笑道“婶娘放心,月儿会照顾好公子的。” 马氏满意的点点头,便指挥着伙计把必备的箱子都装上。

    与众人告过别后,杨凡等人便坐着马车奔腾而去......看着离去的马车,刚才还叨咕的马氏忧心忡忡的对着杨父说道“他爹,这次凡儿可能高中?”

    杨父挠了挠头闷声道“能吧。”马氏立马变脸使出了掐肉龙爪手,使劲的在杨父的胳膊上掐了一下,皱着眉头喝骂道“什么叫能吧,一看你就对儿子没信心,有你这么当爹的嘛!”

    无奈的杨父只好再三认错保证儿子一定能高中,马氏才收回了掐肉龙爪手,忧心的说道“也不知道月儿和凡儿能不能更近一步,最近总感觉凡儿好像在疏远月儿,唉,希望他们两个能够好事都磨吧,毕竟月儿那孩子孝顺还懂礼。”

    刚才还苦苦求饶的杨父突然虎躯一震,沉声的说道“月儿那孩子确实不错,如果凡儿敢负了她,我打折他的腿!男子汉大丈夫就要专心一致,像他老子一样,只娶一个婆娘。”

    马氏顿时崇拜的看着丈夫,眉开眼笑道“你这个死鬼,就会哄我,这句话你已经说了好些年了,说完便又使出了掐肉龙爪手......

    ......

    ......

    出了钱塘县,杨凡便让珠儿进去与白月一起坐着,自己出来赶马车,对于车厢里的气氛,杨凡有些不愿意去面对。对于白月,杨凡心里极度的复杂,可以说这是一个对自己和双亲很好的女人,就在杨凡想要接近她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另外一个女人......

    “小爵爷,距离杭州府还有半天的路程,天黑之前我们应该能进城,现在天气过于炎热是不是找个阴凉的地方歇一会?”

    看了看太阳,擦了一下脸上的汗,杨凡便点了下头示意大家找个阴凉处休息一会。待众人在路边停下休息后,杨凡犹豫了一下,便拿出个水壶递给了白月。并让其出来凉快一下,马车里太热了。

    就在众人休息的时候,远处的路上走过来一队各种各样的人,中间的汉子有的挑着盐巴,有的推着茶袋,一步一晃的往前走着,两旁的官差不时的拿出鞭子使劲的往民夫身上抽一鞭子。突然一个有些黑呦的汉子晃了两晃,便倒在了地上。旁边的官差急忙的走过去一脚踹在汉子的脸上骂道“他妈的,死牛皋,纯属给爷们找不痛快是不?”见地上的牛皋没反应,便以为这厮耍滑。拿出鞭子就要往下抽,突然手被人挡住,回头一看是个不认识的少年,便皱了皱眉骂道“滚开,爷们办事,小屁孩插哪门子手。”

    身边的李小二见自家的爵爷被一个小小的官差辱骂,顿时就急了,急忙喝道“放肆,你们敢对我家爵爷无理!”手拿鞭子的衙役撇了撇嘴刚要还嘴,便被旁边一个年长的官差拦了下来。向杨凡拱了拱手客气的问道“不知这位大人所任何职?”

    杨凡笑了笑“前几日我还与张通判喝过酒,他还对我说杭州府的官差分为两部,一部由李捕头带领,负责杭州的治安缉盗。另一部负责押运各路纲品。想必你便是那个负责押运的那个何捕头吧。本官乃是皇上亲自任命的钱塘县男,想必你们应该略有耳闻。”

    何捕头心里一惊,没想到自己居然遇到了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杨小爵爷。这人可是连冯大人都看中的人物,自己一个小小的捕头如何能得罪。急忙跪下磕头道“卑职有眼无珠,冲撞了爵爷,还请饶了小人一命。”身后的官差一见对方是爵爷,急忙的跟着何捕头下跪。

    杨凡也没有说话,要过身边伙计的水壶给地上的牛皋灌了两口,让人带他去阴凉处凉快凉快,显然他是中暑了。然后才看了一眼还在跪着的何捕头,沉声说道“起来吧,你们运送的是何物?”

    何捕头迟疑了一下说道“此次运送的乃是杭州府送给高太尉的生辰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