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章:迷雾重重(1/1)
作者:破剑式
    早上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宋提刑向大家说道“既然尸体都已经调查过了,没有更多的线索,那么便把这些人掩埋了吧,防止腐烂。”杨凡沉思了一下便将昨夜的发现说了出来,并带着众人前去验看。

    看到六具完好无损的尸体摆在那,宋提刑等人也是大吃了一惊,因为昨天还是略有残缺的七具尸体,到了今天就变成六具了,指着尸体说道“你是如何发现多出来的一具尸体是拼凑出来的?”

    “ 宋大人,你看这六具尸体残缺的部分是否过于凑巧,第一具缺失的是左胳膊,而第二具却是缺的右胳膊......所以初步判断凶手虽然是有计划的行凶,但是毕竟此处离杭州府过于近点,所以凶手行事的时候,略有些仓促,很有可能选择性的对死者进行砍杀。因此在下认为内部凶手很有可能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

    宋提刑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你是说,凶手很有可能是大家认识的人,所以才巧妙的用尸体做成了一个替死鬼,好方便自己脱身?那么马师爷又是怎么回事呢,要知道他可是这个队伍里有名有号的人物,一旦失踪很容易被联想到是凶手,这一切是不是过于简单了些?”

    杨凡苦笑着摇摇头说道“从目前的线索来看,全部都指向了马师爷,或许我们能从这条线索上发现什么。接下来我们应该回杭州府衙等待马师爷的消息了。”

    宋提刑沉思了片刻便对着衙役吩咐道,“将这些死者都安葬了吧,剩下的事情,等我们回了杭州再说”

    待到午时的时候众人便进了杭州,这还是杨凡第一次来杭州,只见大街上商贾小贩吆喝不断,路上行人川流不息。街道两边的酒楼商铺更是比比皆是。忍不住开口赞道“好一个杭州,不愧是东南第一州!真乃实至名归也!”

    旁边的张通判微微笑道“小杨爵爷是第一次来杭州吧,要知道杭州是江南第一州的美誉并不是自封的,就连当年太祖皇帝到此都是赞不绝口。如果不是因为某些原因,很有可能就会迁都杭州。而且杭州也并非只有眼前的这些,比如苏东坡老先生任杭州知府时为了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而成的大堤 ,后人就将他命名为苏堤。等到寒冬一过,苏堤犹如一位姗姗来迟的报春使者,杨柳夹岸,艳桃灼灼,更有湖波如镜,映照倩影,无限柔情。最动人心的,莫过于晨曦初露,月沉西山之时,轻风徐徐吹来,柳丝舒卷飘忽,置身堤上,勾魂销魄的很呐。”

    听到张通判这么说,杨凡心下便有些向往美丽的西湖,只是眼下并不是时候,自己还牵连在一场惊天大案里,必须解决了这件事才能在想其他的。

    等到车队行到杭州府衙时,早已接到信得冯知府亲自在大门前迎接众人,待看见下了马车的宋提刑,急忙走过去拱手道“宋大人为我杭州大案费心了。”

    宋提刑客气的还了一礼“哪里,冯大人客气了,本官就是干这个的,辛苦些也没什么。我们还是进去尽快研究一下案情才好。”闻言冯知府便对着来到身边的杨凡等人伸了下手,示意请进。

    杨凡看了一眼衙门对着李小二和牛皋说道“你们先带着白姑娘在这附近等我一会,我一会就出来。”说完便进了府衙。

    此时的杭州府衙,真算的上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看到众人有些诧异时,冯知府解释道“通过这次案子,我们发现对方在暗,我们在明,而且对方人马必定不在少数。所以本官加强了一下府衙的守卫。

    众人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待众人在府衙后堂落座后,宋提刑咳了一下缓缓的说道“不知道马师爷是否有消息?”

    冯知府脸色有些不好看的说道“据下面的人来报,马师爷一家自从马师爷跟着押运后便消失了,到现在已经有五天的时间了。而衙役居然在其家中的水井里找了一具泡烂的尸体,具仵作勘验,死亡时间在七天以上,而且很有可能就是马师爷。”

    “什么!杨凡吃惊的叫了出来,“那样岂不是,参加押运的时候就已经不是本人了。”

    冯知府苦笑的点点头“这也是我加强府衙岗哨的原因,凶手很有可能就在府衙,所以不得不防啊。”

    宋提刑沉思了下开口道“如果马师爷死了,想必他的家人也已经遭了毒手,不知生前马师爷可有和什么人来往过?”

    “根据其邻居的说法,就是在押运的前两天也就是马师爷遇害的那天曾经有个带着草帽的老者去过其家,后来无意中听到马师爷家里发生了争吵声,不过一盏茶的时间便听到了开院门的声音,在他想来应该是走了。

    宋提刑摸着胡子若有所思道“从目前来看,很有可能那个时候,马师爷就已经被害了,而邻居听到的开门声,很有可能是凶手故意开的,因为他知道在周围很有可能有听到争吵声的人,所以开了一下门造成人已经走了的假象,为自己假扮马师爷而消除掉最后一丝疑点。”

    众人点了点头表示认同,张通判突然说道“是不是马师爷的亲戚去串门,发了点争吵,最后真的离开了呢,毕竟是猜测。而且我的这种说法很有可能是真的。

    “不会,”杨凡站起来说道“马师爷很有可能真的就在那个时候已经被杀了,而凶手可能就是那个戴草帽的老者,据我所知,那个马师爷一家有两个儿子,一个妇人。如果和对方发生打斗,那么邻居一定会听见,但是请大家注意的是,邻居只能听到了争吵声,和开门声。但是期间的一盏茶时间很有可能就是几人被杀的时间,那么为什么邻居反而没有听到打斗声呢?原因只有两个,第一点可能是马师爷一家被人下了药,所以在毫无反抗能力的情况下被杀。不过根据老者进入院中到发出开门声只有不到一炷香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根本不可能去有时间下药。那么就剩下第二点了,那就是凶手很有可能是个会武功的高手,在出手的一瞬间就将几人毙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