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四章:燕山府危机(1/1)
作者:破剑式
    “朝阳兄,我们都走了三天了,现在到哪了?”沈元钻出马车看了一眼周围的山野疑惑的问道,

    掀开布帘示意牛皋停下休息一会,便看了一眼四周低矮的山坡,想了一下后世的路线,便迟疑的说道“在往前走一段时间应该就能到应天府(南京)了。我们休息一会吧。”

    几人下了马车便坐在木桩上伸了伸懒腰,赶了三天的路,颠簸的众人浑身都酸疼的要命。旁边喂马的牛皋看了一眼这帮书生撇了撇嘴,心里想到“读书人可真够金贵的,当年家里养的猪拉去城里卖,路上坐了好几天都没这样过。”

    “朝阳兄,听闻应天府乃是我大宋的陪都,想必一定繁华无比,等我们考试归来一定要好好游览一番。”旁边的几位贡生兴奋的想到。应天府作为陪都,政治文化氛围都不比京师汴京差,所以众人得知前方就是应天府时的兴奋可想而知。”

    “就依各位兄台而言,以后要去应天府看看。”杨凡作为一个后世人当然知道南京这个曾经繁华又饱受磨难的地方。只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曾去过南京。这次考过科举后倒是一个机会。

    看了一眼天色便招呼大家上马车,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到达下一个村子,不然又该露宿荒野了。牛皋放开了嗓门大喊了一声“驾!......

    ......

    ......

    驾!......吁!.....一个背后插着令旗的骑兵勒住马后,便朝着门上守兵大喊道“我乃 常胜军的探马,有要事对宣抚使大人禀报,速速开开启城门!”

    城上的守兵验看了探马的身份后,便急忙的打开城门放探马进去,见其快速的向燕山府大营奔去后,便把城门再次紧紧的关闭。

    此时的燕山府中军大帐内王安中正脸色阴沉的坐在帅椅上,沉声对着分坐两旁的将军们说道“探马发现金军正在往宛平县城门外一里处集结,做出了随时攻击的阵势,各位觉得我们该如何是好?”

    身为游击将军的王猛站出来说道“金人欺人太甚,我们也不是泥捏的,末将愿帅两万人镇守宛平县,定然让金人有来无回。”

    “王将军这句话就不对了,金人也就是做个样子嘛,我们又何必认真呢,况且我们已经把张觉的头颅装好了,一会派个使者送去,金人自会退去,大家何必刀枪相见,伤了和气呢?”坐在王安中下首的玉面将军说的道。

    对于这位陌生的将军,,起初众人并没有当回事,在这个武将官职乱如牛毛的朝代里,随随便便的有点官职的都可以成为将军。但是这人一说话居然如此的托大,众人心里便有点不悦,人家王宣抚使乃是朝廷任命的燕山府路最高的军事统帅监管地方,管我们是应有之意,你一个新来的居然就敢指手画脚,还有没有一点规矩了。

    王安中虽然也不喜欢这位燕山府都监,但是谁让人家乃是广阳郡王童贯的干儿子呢,平复了一下心绪缓缓的说道“这位乃是朝廷新任命的燕山府都监童源。负责屯戍边防、训练等事务,你等务必要好好配合。”

    众位大将一听居然是童贯的干儿子,不管心里想的是什么纷纷附和道“童将军言之有理,金人来到燕山府想必也就是要张觉的人头,我们送去就是了。”

    童源满意的点点头,便说道“既然没什么事了,本官还要去休息片刻,这里就交个王大人了。”说完便独自一人走出了大帐,全然不顾军纪的严肃性。

    对此王安中也是无奈,虽然这个都监比自己低了好几级,但是谁让家人背后是掌管兵权二十年的童贯呢。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也是正常的,扫了一眼众位将军,便沉声说道“既然金人做出了攻城的态势,我们还是应该加强防守的,关祝同,王猛你们带领两万人马务必守住宛平门户!郭药师你与马超将军带着一万五千人严加训练做好随时支援宛平的准备!剩下的人严加防范燕山府内部的一切可疑的事宜。另外派遣使臣将人头送往金军大帐。让他们速速退兵。”

    “末将遵命!”众位将领抱拳沉声道。

    “都去准备吧......”挥退了众位大将后,王安中便来到了童源的营帐,只见此时大帐内裸衣女子正在捏着葡萄往童源嘴里送。眉头皱了一下,便沉声说道“滚出去!”

    几位女子急忙穿好衣服从旁侧溜了出去......

    "老王,何必这么认真呢,走了好几天,也该放松一下嘛,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这番辛苦。”见王安中赶走了几个女子,童源不满的说道。

    “你可知军中招妓是何罪过?”

    “我哪知道是什么罪过,我只知道,朝廷里的叔叔伯伯们让我来这里是赚取功劳的,可不是遭罪的。”听到王安中讲军法,童源斜着眼睛回道。

    对于童源这个样的废物,王安中一百个讨厌,可是又没有办法,自己还要仰仗着他身后的这些人,良久之后才缓声说道“不知道这次来燕山府,皇上有什么旨意?”

    见其服软了,童源也不好太过分,毕竟王安中才是这里的军事统帅。左右看看了便在王安中耳边小声的嘀咕了几句。

    “当真!”王安中听后大惊失色,没想到朝廷居然真的为了不得罪金人而要杀了张觉。有些无奈的说道“可是皇上想过没有一旦杀了张觉,那些投降过来的将士该怎么想,这会寒了他们的心的。

    童源最烦这种老古董,心里暗暗的鄙夷道”怪不得升不上去。嘴上阴阳怪气的说道“我说王大人,我们只需执行命令即可,朝廷上的事情我们决定不了。做人还需量力而行啊!”

    醒悟过来的王安中心里一惊,听其语气明显是朝廷上早已经达成了一致,不是自己这个宣抚使能决定的,良久之后便站起来走出了大帐,这里让他感觉到厌烦。

    见王安中走了出去,童源不屑的撇了撇嘴便吩咐道“来呀,给本大人找几个暖床的来。”......

    ......

    ......

    此时的金军大帐中,完颜宗望正手拿短刀比量着桌上的人头,看其眼神仿佛在欣赏着一件艺术品。良久之后阿料尔才粗声说道“二太子,没想到南朝人这么没骨气,居然真的就把这个张觉杀了,还亲自送过来。怪不得皇上说南朝人都是一群绵羊。”

    完颜宗望并没有被阿料尔的话所打扰,直到比划了十几遍后才一拳将头颅击飞了出去,缓缓的说道“阿料尔你知道聪明人和愚蠢的人有哪些分别吗?”

    阿料尔不明白二太子为什么这么问,挠了挠头粗声说道“臣不知!”

    “聪明人就是把别人都当成了傻子,所以他觉的是聪明的,而愚蠢的人是因为把别人都当成了聪明人,所以他就觉得自己的愚蠢的人!让使者拿着这颗头颅送去宋营,告诉他们,下一次再送一个假的过来,大金将不会再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