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章:冲动是魔鬼(1/2)
作者:破剑式
    把几人送进大牢后,衙役便蛮横的说道“好好呆着,待少尹大人开衙时自然会审问你们几个......哼!”

    杨凡还是第一次坐牢,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后,便无语的找了个相对干净的地方坐下休息,没办法,刚才挨的打,现在后劲上来了,浑身的疼痛,赵构更是不堪,直愣愣的躺在杨凡身边发呆,他活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这一天精彩,良久之后两人疲惫不堪的睡去......

    此时议政殿内宋徽宗正着急的等待什么,几位心腹大臣站在下方眼观鼻,鼻观心的陪同皇上,良久之后,皇城司的探子才跑进大殿恭声道“启禀皇上,九皇子被抓进了开封大牢!”

    此言一出,众人大惊!还是第一次听说有人敢抓皇子,以前有个包拯就够胆大妄为的了,现在又出了个李纲,还不待众人说话,太师蔡京便站出来说道“皇上,李纲身为开封少尹,如此放肆,请治罪!”

    其余五位大臣同时躬身奏请道"请治李纲大不敬之罪!”

    宋徽宗玩味的望了一眼六位大臣,良久之后才说道“李纲抓皇儿,想必也是有理由的对吧?”后一句却是对着探子说的。

    探子犹豫了一下便将赵构和杨凡打人的事情从头到尾的说了一遍。良久之后宋徽宗才哈哈大笑道“好一句五秒的真男人,还是一辈子的懦夫,这个杨凡倒还是真有意思。明天我们就化装前去开封府看看他李纲如何审问。”说完便大笑着离去,既然儿子找到了,也就放心了。

    众位大臣互相看了一眼后便摇了摇头离去,这种陪皇上外出的事,他们已经干的太多了。

    ......

    ......

    开封府少尹虽然是二把手,但是开封府的日常事宜皆是少尹把持,而府尹更多的是象征性的。李纲上任也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平时都是断的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但是因为这里是京师,往往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也会牵连到背后的大人物,所以格外的心累。今天便又要断一起打人斗殴的案件,对于这种案件比较好判。所以李纲穿上官袍后,便走进了开封府大堂内,此时的沈明文等一些官员皆已站在了相应的位置。

    满意的点点头后,便沉声说道“带人犯!.......

    过了片刻后,衙役便带着六个人犯到了大堂,还不待众人下跪,李纲便大惊失色的叫道“是你!”李纲千想万想也没想到居然是自己的学生,对于这个学生自己抱了非常大的期望,没想到半年不见居然沦落到街上打架斗殴的地步。顿时怒气冲冲的说道“为何打架?”

    杨凡苦笑着摇头道“学生杨凡叩见老师”说着便下跪行了个大礼。然后便将事情发生的经过说了一遍。门外边的几个百姓立即说道“他说的对,确实是几个泼皮抢了老人家的钱,他们看不过才动手的。”

    李纲听闻事情的经过后神色一缓沉声吩咐道“传那位老婆婆!”衙役闻言便立即去找那位拿到钱的老婆婆。

    过了一炷香的时间,老婆婆便衣衫破烂的来到大堂,向李纲跪下说道“大老爷,这两位公子都是为了救老妇才动的手,您要开恩啊。”说着便给李钢磕头。

    李纲急忙的走下来扶起老妇人,轻声说道“您说他们是为了救你才动的手对吗?”老妇人急忙的点点头。

    李纲站起来看了一眼,几位泼皮厉声喝道“如此凄惨的一位妇人,你们居然忍的下心来去抢劫,你们的良心被狗吃了吗?来人那将他们拖出去......重打二十辊!

    这两人先是施舍,后是见义勇为,应与嘉奖二两银子,立即无罪释放。”说完便下令退堂......

    见所有的百姓都退去后,李纲便来到门口向其中的七人跪下道“臣李纲叩见皇上!皇上万岁,万万岁!”

    打扮成富商的宋徽宗微微笑道“爱卿平身,你断的案很好,说着便带着蔡京等几位大臣进了大堂。

    杨凡刚站起来,便要与赵九一起离开,此刻双眼乌青,实在是见不得人,却见一批人走进了来,围着自己转圈的看。心里鄙夷道”这是哪根葱啊,是不是有病啊。没见过美男吗?”

七十八章:冲动是魔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