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章:擦肩 而过(1/2)
作者:破剑式
    “啊!”马氏吃惊的望着空荡荡的房间,早上过来叫白月吃饭时,才发现人已经不见了,连东西都收拾走了。立马转身向院子里喊了一声“不好啦!月儿不见了。”

    听到马氏的叫喊,杨父等人立即从屋里跑了出来,急忙的问道“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嘛,今天怎么会不见了?”

    马氏闻言一愣,有些不确定的说道“是不是昨晚说的话,让那孩子听见了,所以为了不让我们为难,才走掉的?”

    杨父双眼通红的喊道“那还楞着干什么,马上找人都出去找,如果月儿这孩子出了什么事,我绝饶不了杨凡这个畜生!”

    众人一听,便立即带上酒楼的伙计四处的跑出去寻找人......

    ......

    ......

    ‘驾!杨大人,看来还是走官道快一些,再有两天,就快要到杭州府了’牛皋大声的笑道,这次杨大人已经答应了等再回开封的时候让自己去参军。心里高兴的很。

    “是啊,离开家已经好几个月了,也不知道爹娘和月儿他们怎么样了,想必这个时候他们正为我考中会员高兴呢吧,也不知道他们知道我考取了状元会是什么情景”杨凡望着前方的道路说道。

    “ 嘿嘿,想必会高兴的大笑吧,谁让您是文曲星下凡呢”

    杨凡不置可否的摇摇头,便钻进了马车里,在有两天就到江南了,必须先要养好精神才行。

    见状牛皋哈哈一笑,便挥着马鞭大喊一声“驾!......”

    ......

    ......

    “找到了吗?”杨父几人从新在酒楼碰到后着急的说道。

    杨仁智失望的摇摇头“钱塘县已经找遍了,可还是找不到人影,我们报官吧?”

    闻言杨父便立即点头道“我们现在就去!”

    自从进入冬天以来,马县令就愈发的懒散,不想动了,好在钱塘县没有什么大事,如果说非要有点事的话,就是几个月前的杨楼事件了,不过在自己知道身后人是个小爵爷后便主动的退了一步,现在已经没什么事了。

    想到这里马县令便悠闲的躺在躺椅上眯着眼。

    “咚咚、咚!”前衙响起了鸣冤鼓声,悠闲的马县令顿时一惊,站起来便见韩捕头急忙的跑过来大声说道“不好了,马大人 ,那杨家人又来了!”

    “什么!”马县令不敢相信的问了一句,待韩捕头确认了后,才有些脸色阴沉的说道“欺人太甚了,真以为本官是泥捏的不成”说完便带着韩捕头去前衙大堂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等来到前衙大堂时,还未开口说话,杨仁智便急忙开口说道“马大人,还请帮我们找一下人?”

    听到不是来找事的,马县令心里松了一口气,不过还是有些疑惑的问道“什么人不见了,让本官寻找?”

八十九章:擦肩 而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