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章:挨揍的南波万(1/1)
作者:破剑式
    “小妞,给大爷唱个小曲,就不收你的保护费了如何?”五个混混正拿着馒头满地乱扔的调戏白月道。

    白月气愤的说的道“还有没有王法了,光天化日之下就敢胡作非为!”

    珠儿在一旁护着白月说道“周围的父老乡亲们,我们姐妹初次来到此地,人生地不熟的,还请各位能伸一把援手赶走这几个无赖,小女子感激不尽”

    周围看热闹的百姓互相看了一眼,迟疑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动弹地方,不是他们不想伸把手,而是这几个混混乃是这一带有名的混子,为了一个外地的女子得罪他们不值得。

    见周围没人敢吱声,五个混混越发的嚣张起来,哈哈大笑道“小娘们,快从了大爷吧,给大爷暖个被窝也好过在这卖馒头”说完几人便淫笑的想要去摸珠儿。

    吓的珠儿急忙的后退了一步,小脸煞白的盯着几人,她没有想到人心如此冷漠。

    正在此时突然一声“住手!”几个走上前的混混顿时愣住了,没想到还真有不怕死的,转过头去发现是一个文弱的书生,顿时便又嚣张起来“你他妈的算哪根葱,敢管你家三皮大爷的闲事!”

    文弱书生激愤的指着三皮说道“你们几个人还有没有羞耻,欺负两个女子算什么本事!”说完便冲着白月一拱手道“姑娘放心,朗朗乾坤之下还是有公道的,在下南波万定会将这几个不法之徒送进大牢的”

    白月感激的向南波万福了一礼,便有些担忧的看了一眼场上的形式。

    几个混混互相看了一眼便冲过去一拳将南波万打倒在地,将倒在地上一声不吭的南波万拳打脚踢。

    珠儿眼圈微红的冲着周围的百姓再次恳求道“父老乡亲行行好,你们去帮帮南波万吧,不然会被打死的”

    看热闹的百姓羞愧的低下头,装作没听见,不是他们不帮,实在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教训已经深入骨子里了,装英雄是要有代价的。

    三皮看了一眼周围看热闹的人,不屑的撇了一下嘴便想再次走过去摸美人的脸,结果刚伸出去的手边被一个大汉紧紧的握住了,只见周围不知何时已经围上来三个男人,顿时便嚣张的喊道“三皮大爷的事,你们也......哎呦!......大爷.......您轻点,小的的手快被您捏碎了。”

    此三人正是赶过来的杨凡几人,眼前的一幕让杨凡顿时煞气冲天,很明显是眼前这几个人想要对白月耍流氓,声音沙哑的对着李小二和牛皋说道“将这几个人都给我废了!”

    牛皋闻言便一使劲“咔吧”一声将三皮的手骨拧折,紧接着也不管三皮如何的惨叫咒骂,一个旋风腿鞭便踹在了三皮的膝盖上“咔擦!”三皮捂着已经折了的左腿恨声喊道“给我杀了他们几个”

    殴打南波万的四人一听老大惨叫的如此凄惨,便放过南波万,抄起旁边的木棍便冲着杨凡几人而去.....

    李小二嘿嘿的笑了一声,便将自己护身的短匕首拿出来,一个侧身躲过砸过来的木棍,顺手便将匕首扎在对方的大腿上,然后一个左勾拳便将混混击晕过去。

    剩下的三人见这个大胖子如此厉害,便放弃了殴打此人和那个壮汉,冲着瘦小的杨凡冲了过去,

    杨凡见三人冲自己过来了,双眼通红的将白月两人往后推了推,便握紧拳头迎了上去,一个驴打滚躲过甩过来的棍子后,便狠狠的一拳打在对方的太阳穴上,后边的两人想要过来帮把手,却被嘿嘿直笑的牛皋和李小二拦了下来。顿时只能放弃救援已经被打倒的混混。

    见对方已经被一拳打晕了过去,杨凡依旧没有停下手,狠狠的一脚踹在对方的裤裆处.....“咔擦!”昏迷中的混混嗷的惨叫一声,再次昏死过去。周围的人听见咔擦声后,顿时感觉裤裆一凉,没想到看着有些书生气的少年,下手居然如此之狠。惹不得啊,看热闹的众人心里暗暗的想到。

    没用上一炷香的功夫,五个混混便都被打的昏迷过去,李小二得意的看了一眼牛皋说道“我已经好久没有以德服人了,今天真是痛快!”牛皋不屑的哼了一声,便转过头问道“这几个人的手脚都已经被打折了,是不是可以了?”

    杨凡看了一眼,还有些担惊受怕的白月和珠儿,又看了一眼之前仗义出手,如今却被打的昏迷过去的文弱书生,眼中杀机弥漫的说道“既然做了坏事,就要承担后果!”说完便走到昏迷过去的三皮身前,深吸了一口气便一脚踹在对方的裤裆处......咔擦!.......紧接下一个......“咔擦!”

    等五人都废了以后,场面静悄悄的,围观的众人顿时从脚底往上直冒凉气,没想到这个少年如此的狠毒。就在众人都盯着杨凡的时候,突然一声“让开,官府办案,闲杂人等退后!”

    一队身穿官服的衙差拿着铁链子,便走了进来,见到地上躺着的五人,顿时便楞住了,这不是平日里耀武扬威的三皮几个混混吗?如今怎么却被打的昏死了过去。

    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眼前的几人,发现好像是外地的,便有些不以为意的打着官腔说道“光天化日之下,朗朗乾坤,怎可随意殴打他人,跟我们走一趟吧”说完几个衙差便要给杨凡几人套上铁链子。

    牛皋见状,一个大耳刮子便扇在了衙差的脸上,大骂道“瞎了你的狗眼,这位乃是金科状元,御封六品监察御史,杨大人!有监察百官之责,就是你们冯大人来了,也要客气一些。”

    衙差被扇的鼻青脸肿,顿时脾气也上来了,当了一辈子的差还从没被人打过呢,顿时厉声喝道“有何证据!”说完便拔出了腰刀,直指牛皋等人。

    杨凡深深的看了一眼这个衙役,便将自己的官印亮了出来,沉声说道“看清楚了么?”

    衙役哪见过什么大印,不过见对方如此镇定的拿出比自家知府大人稍小一些的大印,便知道今天的情况要遭,顿时肿大的脸上挤出来一丝笑容说道“误会,是小的有眼无珠,冲撞了大人”说着便示意身后的衙役收起腰刀,然后恭敬的跪下请罪。

    杨凡当然不会和一个小小的衙役计较,沉声说道“这几个混混,光天化日之下,就敢如此行凶,意图谋杀朝廷命官,什么罪你们该清楚,带回去吧,我过几日会去看结果的”说完便示意将人带走。

    几个衙役急忙的爬起来,拿出铁链子将几个昏迷的混混狠狠的拴上,心里暗恨道“都是这几个该死的,让自己得罪了御史大人。”向杨凡弯腰行了一礼后,便抬着几个混混回了杭州府衙。

    见周围的人渐渐散去,杨凡便让李小二将南波万抬上马车,拉回客栈,找个大夫给其治疗。等到所有人都散去后,杨凡对着白月说道“能聊聊吗?”

    白月复杂的看了一眼杨凡,迟疑了一下便点了点头。

    两人便沿着西湖的大堤慢慢的往前走,良久之后,杨凡才有些疲惫的说道“都知道了?”

    “恩”

    “我想说的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你应该对我多一些信任的”

    白月惨笑了一下,"其实她比我更适合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