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章:校场练兵(上)(1/2)
作者:破剑式
    第二天早上杨凡起来的时候,浑身酸痛的差点没趴在地上,勉强穿上常服后,便让牛皋召集烽火营的一众将领,前去校场集合等着自己。

    自己留在帐中把后世关于特种兵的训练方法写在了纸上,良久之后才放下笔检查了一遍所写的训练内容,沉思了片刻后便把其中的几条删除出去,现阶段烽火营的士兵还达不到那个标准。

    此时的烽火营校场上,范指挥以及三位都头正带着五百个东倒西晃的士兵立在那里,等待着监察御史的到来。自从他们被带着圣旨的监察御史接管后,以前懒散的好日子便到了头,更可怕的是平时吃的那点稀饭青菜根本顶不住长时间的训练。

    此刻众人已经站立了半个时辰,见监察御史依然没有出现在阅兵台上,便有的士兵小声的议论道“嘿,那位监察御史大人不是累的趴蛋了吧.”一时间嘲笑声四起.......

    站在首位的范指挥听见有人说话后,皱了一下眉头,大声训斥道“都给我肃静,如有人再敢说话,重打二十军棍!”

    一时间校场上肃静了下来.......

    "御史大人到!”

    有些疲惫的士兵闻声顿时就是一振,心里暗暗想到,小魔王终于现身了。

    杨凡登上阅兵台后,看了一眼下边站立的众将士,虽然站的有些歪歪扭扭,但好在还是坚持站下来了,当下便对着范指挥沉声说道“范指挥使上来看看我编写的训练大纲。”

    范指挥使虽然摄于圣旨的威力,听命于杨凡,不过杨凡在他的心中不过就是个少年罢了,心想着一个少年能懂得什么训练之法,便有些不以为意的走上阅兵台,接过训练之法看了一遍......

    "大人,这是您想出来的?”作为一个当年参加过征西夏的老军伍来说,一眼便看出这训练之法的独到之处,当下有些震惊的问道。

    “恩,是本官想了良久之后才琢磨出来的,至于好不好用,还要看训练完的效果,因此我打算让先让他们训练三天,之后便要出发北上,边行军边训练。”

    范指挥有些佩服的抱了一下拳“全凭大人吩咐!”

    杨凡满意的点点头,接着大声说道“昨天你们的毅力让我看到了希望,所以今天的训练将更加的严格,如果坚持不下来可以选择退出,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是真正的男人。”

    此言一出,底下的士兵顿时气愤的大喊道“是男人!......是男人!”杨凡的话彻底的激怒了他们作为男人的尊严。

    见下边的气氛被调动起来了后,杨凡立即沉声道“你们将被分成五队!每队一百人,由范指挥、牛皋、三位都头各领一百人,下面开始分队!”

    听到命令后,牛皋五人立即将属于自己的一百人带到一处,半个时辰后方才重新站起了队。

    虽然站队的时间太长了,但是杨凡并没有生气,对于这样的一支军队,第一次就能半个时辰站好队已经是非常的难得了。

    “范指挥,李都头!带领两百人速速埋锅造饭,去集市上拉回五十头猪炖上,以便训练完后的士兵能及时的补充体力”说完便掏出二百两的银票递给有些发楞的范指挥使。高强度的训练必须要保持营养的跟上。

    范指挥使没想到杨大人能自己掏钱给大家补充伙食,当下便有些感动的抱拳道“末将领命!”转过身一挥手,便和李都头带着两百人奔向伙房和杀猪巷。

    见两百人走了后,杨凡对着剩下的三百人笑道“你们上午训练,他们下午训练,有没有意见?”

    “没有!”

    “好!既然没有意见,那么接下来便由各队的都头带队,围着校场跑上五十圈,开始!”

    命令下达后,牛皋便率先带着一百士兵开始了跑圈,剩下的两位都头互相看了一眼,便也各自带着自己的队伍跟在了后边.......
九十九章:校场练兵(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