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四章:佳人追随(1/2)
作者:破剑式
    “ 大人,我们现在已经到了新乡县的榆林镇,此时天色已晚是不是找个避风的地方安营扎寨?”

    杨凡见天色的确已经晚了,便点点头同意道“范指挥使,你看我们在何处扎营为好?对于军事安排,作为外行的杨凡一般都是交给范指挥使。”

    范指挥使看了一下地形,便说道“此处就很好,乃是一个小高坡,如果发生什么意外,可以做到提前预警,而且坡上的树林,可以让我们易守难攻。前面二里处就是榆林镇,想必这里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危险。”

    见范指挥使如此说了,杨凡当即下马,活动一下身体,然后让范指挥使带人去安排扎营的事宜。

    此时牛皋走过来抱拳道“大人,可要进榆林镇打探一下?”

    杨凡迟疑了一下后,摇摇头道“还是不要了,一会吩咐弟兄们埋锅造饭,安排好警戒岗哨,即可。”

    “是!”

    良久之后,范指挥使走过来说道'大人,此次出行,只带了一顶帐篷,所以还请您过去入住。

    杨凡略微想了一下,便知道为什么帐篷这么少了,原来是每个人都将被褥背在了身上,为了灵活性,所以没有带帐篷,而是随处找地方住,当下便一挥手道“我还是和弟兄们一起住吧,至于帐蓬拆了。”

    “大人......这?”

    “就这么定了”阻止了范指挥的劝解后,杨凡便过去帮忙煮东西,由于都带的是肉干,所以用水小煮一下后,便就着点盐巴,开始了晚饭。虽然不是太好吃,但是胜在能迅速的补充将士们的体力。

    杨凡也不例外,拿着肉块边吃便对着早前凭借对后世的记忆画出来的地图说道“我们现在的位置应该是新乡县的,榆林镇,按照目前的速度,后日就可到达鹤壁县的北阳镇,到了那以后我们要好好的休整两天,补充下淡水和食物。不然负重行军的弟兄们受不了。”

    几位烽火营的将官点点头,表示同意,然后郑都头说道“大人还真是高才,居然能画出如此详细的地图”这幅在杨凡看来简陋的地图,其实在众人眼中已经算的上很详细了,要知道当时的行军地图,只是简单的标上几个大的地名,比如从开封到燕山府,只有一条主线条,表明开封、相州、大名府、燕山府。然后就没有了。

    而杨凡的这幅地图更是在各个重要的地点标上了大大小小三十几个县镇村。这幅地图的价值不可谓不大。

    杨凡好笑道“这幅地图还是比较简陋,而且还是有些差别,但是应该不大,所以按照地图来看,要想到达燕山府最少要两个月的时间,这其中包括了在相州等地的监察。等到回到京师的时候估计已经是炎热的夏季了。”

    一时间众人唏嘘不已.......

    ......

    ......

    天色黑下来的时候,此时的蔡府除了在院中巡逻的下人外,便显得格外的寂静,就在此时,突然蔡薇儿的房门.....吱的一声,打开了一条细缝,然后一个身穿黑色夜行服的俊俏男子偷偷的溜了出来,大眼珠瞄了一眼四周后,便摄手摄脚的往院门走去。

    突然巡逻的下人走了过来,俊俏男子急忙的躲在花丛中,借着夜色的掩护总算躲过了巡逻的下人,然后看了一眼还有百十米远的大门,蹬蹬...蹬的小跑了起来,就在巡逻的下人再次巡回来的时候,蔡薇儿刚刚打开大门,闪了出去......

    待出了门后,蔡薇儿才打开蒙面的布罩,长长的喘了一口气后,然后才奔城中最近的一家客栈走去.....虽然带了防身的匕首和银两,但是从未出过远门的蔡薇儿还是谨慎的没有赶夜路,现在的世道并不太平......

    早上丫鬟来伺候小姐洗漱的时候,突然发现小姐不见了,当下便推门往外跑去大喊道“不好啦!小姐不见了。”

    这一嗓子瞬间就惊动了偌大的蔡府。

    待半个时辰之后,蔡家议事大厅内蔡京和儿子脸色阴沉的坐在上位上,而堂下则跪着昨夜巡逻的十名家丁。

    蔡绦看了一眼下面瑟瑟发抖的家丁,说道“昨夜可是你们巡的逻?”

    “是小.....的们巡....的....逻”

    “可有什么发现?”

    “蔡二爷,小的们并没有发现”

一百零四章:佳人追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