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章:格杀术(1/2)
作者:破剑式
    卯时未到的时候,烽火营五百将士便整整齐齐的站在那里等待指挥使大人的训示。

    范指挥使威严的巡视了一遍队伍后,便命令道“立正!”

    “刷!”

    见队伍已经集合完毕,范指挥使才冲旁边的杨御史拱手道“大人,已经集合完毕。”

    杨凡满意的点点头,一段时间的训练,现在已经看到了效果,当下便开口大声道“长久以来的负重行军,想必你们的体魄必定会有提升,在基础训练中你们做的很好!已经不再是我当初看见的那帮废物。”

    底下众将士听到御史大人终于认可了自己的努力,当下便有些热泪盈眶的挥舞手中的刀枪。

    杨凡对此笑了笑道“虽然你们第一阶段的训练,做的不错,但是那说明不了什么,我们是兵,当与敌人相遇时,必然刀枪相碰,缠斗打杀。你们有谁敢说能战胜金国人?”

    底下的众将士刚升起来的信心,顿时又沉了下去,听闻金人乃是虎狼之旅,怎么可能打的过人家呢。

    “所以今天我要交给你们的是格杀术!众所周知,将士们的强大并不只单单局限于武器的应用。一名优秀的将士所具备的也不可能完全只有武器使用的技巧。由于战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即使是将士也并不可能在身边随时携带着武器,

    但是有些人尽管赤手空拳,他们往往也可以非常轻易地击败、甚至击杀敌人。这除了要依靠日常的身体素质训练之外,还在于他们还掌握着一种千百年来由战争中演化得出的格斗技巧--军队格杀术”

    此言一出,包括范指挥使在内所有的人都大吃一惊,他们虽然听说过在战场上有百人敌的存在,但是没想到居然会有这种训练之法,岂不是说赤手空拳之下就可以将敌人击杀。

    当下牛皋便抱拳道“大人说的可是传说中的百人敌训练之法?”

    “百人敌?”杨凡楞了一下,然后摇摇头道“虽然不是,但也差不多,现在我就示范一下给你们看。”

    想了一下后世研究过的格杀术后,便让牛皋这个大汉站出来,当下指着牛皋的双眼解释道“在战斗中,如何使用最强大的力量打击对手最脆弱的部位是军队格杀术中的精髓。而作为即将战场作战的士兵,了解身体的要害部位也是其日常训练中的一种。”

    人身上的要害有很多,并不只局限于太阳穴或者裆部几个重要部位。根据攻击方法不同,军队格杀术可以通过对人体十几处要害部位的打击而使对手遭到致命伤害。

    主要攻击的人体要害包括:正面--眼睛、鼻梁、太阳穴、下巴、咽喉、肋部、胃、裆部、胫骨;背面--颈椎、脊椎、肾脏、尾椎。肩关节、肘关节、手腕关节、膝关节、踝关节。

    随着讲解,杨凡的手指一一点向说道的地方,见底下的众人听的津津有味,便满意的点点头说道“你们记下这些地方了吗?”

    "记住了!”

    “记住了!”

    “好既然记住了,那么下边最重要的可要记好了。”

    作为战场中的杀招,因此格杀术并没有固定的招数,通常都是是将双拳提起,保护好头部。膝盖略弯,重心放在脚尖,随时留意对方的一举一动。

    如果对方冲了上来,记住腿鞭不要高于肘部,要狠狠的踹在对方对方膝关节、胫骨甚至是裆部。当然你的双拳也不要闲着,就像我这样快速上肘击与下压肘击,左勾拳、右勾拳攻击对方的眼睛与下巴、太阳穴或者锁骨等重要位置。

    格杀术讲究的就是一击毙命,所以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手段打断或打碎对手的骨头或头骨,将其生命操纵在自己的手中。才是你们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听懂了没有”?

    “底下的众将士吃惊的看着这位书卷气的御史,这还是读书人吗?如此狠毒的杀人之道,居然讲的面无改色,要知道这种方法练出来,那么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就是恶鬼。

    范指挥使犹豫了一下站出来说道“大人,此种方法过于恶毒,是不是有伤人和?”

    杨凡冷冷的回到“有伤人和?辽人会和你们讲人和吗?那些虎视眈眈的敌人会跟你们讲人和吗?一寸山河一寸血,战场上死的不是他就是你,所以为了活着你们必须训练”

    底下的士兵一听,顿时热血沸腾的大喊道“杀敌!......杀敌!”

    范指挥使见状只好苦笑着摇摇头,退了下去。

    “既然你们想要成为强大的将士,那么此刻开始两人一组开始对着训练,但是不许下死手,只能模拟训练,当然训练之前,围着镇子先跑二十圈热热身再说。”

一百零六章:格杀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