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章:阴差阳错(1/2)
作者:破剑式
    “立正!”

    范指挥使拔出长剑大声喊道。

    “刷!”

    此刻五百名精壮的汉子正笔直的站在地上,等候御史大人的训话。

    “短短的不到月余,你们就能有这么大的改变,真是令我感到意外,现在的你们已经可以算的上一名合格的将士了,但是也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将士,如果想要超过别人成为精锐中的精锐,你们还要接受更多的苦训,告诉我,你们怕不怕?”

    “不怕!......不怕!”

    众将士通过这么长的时间训练,早已经改变了当初的心态,现在的他们仿佛是被关在笼中的猛虎,就等着虎啸山林的那一刻。

    杨凡满意的点点头“很好!既然不怕,那么接下来迎接你们的将是非常残酷的训练,”

    底下的将士热切的盯着御史大人,他们非常迫切的想知道是怎么个残酷法,通过这么长的时间训练,他们已经发现自己正在变得更加强大。所以当得知还可以变更强时,露出的兴奋可想而知。

    见到众将士埋在骨子里的血性已经没激发出来,杨凡阴深深的说道“扛木训练!”

    “扛木训练?”众人有些疑惑的念道,站在前方的牛皋不以为意的笑道“我还以为怎么个残酷法呢,原来是扛根木头,俺老牛自己就可以扛起一根木头。”

    “不!不是让你们自己扛一根木头,而是五人一组扛起一根木头,进行仰卧起坐,长途行军!”

    此话一出,顿时场面上便安静下来,要知道一个人的劲好使,五个人的劲却不一定好用到一处,更何况是仰卧起坐,长途奔跑这种协同训练。

    杨凡见下面没了声音,当下便解释道“战场上乃是千军万马在打仗,个人的英勇往往起不了什么作用,而部队的团结和默契却往往能决定一场战争的胜负。所以扛木训练可以更好的锻炼你们的体能,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你们的默契和配合,将来到了战场上你们也可以减少伤亡。

    众位将士互相看了一眼便大声喊道“训练!训练!”

    “好,既然你们同意了,那么便去将这片小树林里的树都砍了,两个辰时后,我必须看到你们扛着木头在训练!”

    “是!”

    众将士闻风立即行动,纷纷冲向了树林,见士兵已经走了,范指挥使才说道“大人的想法真乃奇才也,很多东西都是末将闻所未闻的。”

    “范指挥使过奖了,这些东西是在遥远的另外一个国度,通过无数次的战争总结出来的,往往一个小小的改变就可以改变一场战争胜负的天平,或者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杨凡若有所思的说道。

    范指挥使疑惑的摸了摸脑袋,便不再言语,有时候长官的话只是让你执行的,并没有解释给你听的义务。

    ......

    ......

    午时已过,吃完饭的烽火营众将士便齐心合力的扛起木头,冲向远处的小山坡,结果没跑两步,一个士兵便因为步伐不一样,而导致整队人全部趴下,而这样的场景,在训练的时候随处可见,就连力大如牛的牛皋以及几位都头,也是扛到一半的时候,便因为劲使的不一样,有轻有重,结果受力重的那个率先受不了了,退了下来。

    等到整整一个下午过去后,众将士才灰头土脸的站在那里,等着御史训话。

    对于这种结果,杨凡心中早已经有了预料,在天才的士兵,要成为精英也要经过多年的苦练,更何况还是第一次训练的烽火营。当下鼓励道“你们做的已经很好了,据我所知,这种办法要想训练成功,没有一个月的时间是不会小有成就的,所以我给你的任务就是在到达燕山府之前必须能达到劲往一处使的境界。你们有没有信心?”

    “有......”有气无力的声音传来出来。

    “你们有没有信心?杨凡再次大声的喊道。”

    众将士一见御史大人的脸又黑了下来,急忙的大声喊道“有!”

    杨凡这才满意的点点头“吃饭!睡觉!明日卯时开拔上路!”

    .....

一百零八章:阴差阳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