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六章:不负如来不负卿?(1/2)
作者:破剑式
    “虽然不曾相识,但早已闻听阁下的大名。”杨凡也不介意岳飞的失礼,说道。

    岳飞闻言一愣,自己只是个普通的军卒,虽然两人年龄相差不大,但是身份却不一样,一个朝廷高官,一个沙场大头兵,怎么可能有所交集,当下便以为对方只是客气客气。

    于是抱拳道“大人,还请忙,卑职还要去巡逻!”

    “恩”

    见对方明显对自己不感冒,杨凡只能苦笑着摇摇头,心里暗暗的道“岳飞,精忠矣!”

    “你们让我进去....我要找人!”

    “军营重地,不得进入!”

    杨凡正要转身回去军营,却听到大营门口传来吵闹声,当下便大步走了过去问道“怎么回事?”

    守门的将士见是御史大人来了,恭敬的后退了一步说道“大人,这位公子三番五次要闯入军营找人,属下没有让其进去!”

    杨凡皱着眉头刚要说话,哪知道对方却突然摘掉帽子羞涩的说道“杨公子,不认识小女子了?”

    被对方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的杨凡,仔细的看了一眼对方那娇美的面容,陷入沉思当中,良久之后有些不确定的说道“蔡小姐?”

    “恩”

    蔡薇儿见对方认出了自己,当下便要说些什么。

    结果被杨凡的一句“不知找在下可有什么事情”气的银牙紧闭,恶狠狠的盯着杨凡,心里顿时觉得委屈,自己跋山涉水,千心万苦的才追上杨凡,结果对方不但不领情,甚是连一些欣喜的表情都没有。这让蔡薇儿如何不恼。

    杨凡也是有些疑惑,对方乃是太师之女,怎么会单独一人出现在这里,不过看对方那恶狠狠的目光,也不敢多问,当下便说道“虽然不知道蔡小姐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但是军营重地,还请早点回去吧。”

    “你让我走?”

    “啊?”

    如此幽怨的话一出,顿时让杨凡知道是为什么了,看了一眼风尘仆仆的蔡小姐,心下一软,说道“这个,小姐还是应该找个地方休息才好。”

    “我去你的营帐休息如何?”

    蔡薇儿眼珠一转,便再次楚楚可怜的问道。

    杨凡心中顿时感到为难,军中私藏女子,乃是大罪,更何况自己就是监察这些军纪的,怎么可能带头触犯军纪呢。虽然军中私带眷属和招妓都属于斩立决的大事,但是在这个山河日下的年代里,早已经形同一张废纸了。当初童贯与蔡攸率军攻打辽人的时候,就曾出现过前线打仗,后帐淫、乱的事情出现。

    蔡薇儿见杨凡左右为难的样子,心下一软,便说道“我可以扮成男装的”

    听见对方这么说,杨凡也只好无奈的点头答应下来,谁让对方是太师的孙女呢。

    ......

    ......

    等到杨凡回到烽火营大帐的时候,众人便发现御史大人身边居然跟了个俊俏的公子,当下便心领神会的发出一阵淫笑。

    见众将士明显误会了自己,杨凡只好板着脸说道“瞎想什么,这是我的一位友人,你们还是讨论一下明天的比武吧。”

    众位将士一听明日要和振武军比武了,顿时神情便显得有些紧张起来,严格来说这还是烽火营第一次和别人对阵。

    当下范指挥使便说道“明日,我们要出一百人,因该先是个人比试,然后才是队与队之间的比试,所以我们要立即选出最精锐的士兵来,应对明日的比试。”

    程都头迟疑了一下说道“可是我们平时都是一起训练的,大家的水平也相差不多,如果非要说最弱的,可能就是邓都头带领的火头军弱了一点吧,至于谁最强则不好说了。”

一百一十六章:不负如来不负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