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章:对决振武军(1/2)
作者:破剑式
    此时的相州大营内,五千将士整整齐齐的站在校场两侧一侧乃是人数众多的振武军,而另一侧则是人数较少的烽火营将士。观礼台上则以河北东西二路总参议官刘韐坐在中间,杨凡等一众官员纷纷坐在两侧,甚至连一直不曾露面的振武军都指挥使使马烈也来到了这里观看比试。

    待众位将军落座后,刘韐便对着旁边的杨凡笑道“杨御史,可否开始?”

    “自然以老将军为主”

    刘韐点了点头,便冲着下边的众人说道“众位袍泽乃是我大宋不可多得将士,所以此次比试为三场,第一场乃是个人比武,直到对方认输为主,三局两胜。第二场乃是比试士兵的耐力分别为行军二十里。第三天也是最简单的一关,双方进入场地,直到把对方都放倒后就算赢了。同样是三局两胜,如何?”

    振武军都指挥使马烈淡淡的说道“末将遵命”

    “下官亦没有意见”杨凡同样镇定自若的说道。

    “好,既然都没意见,那便开始吧!”

    振武军出来参赛的乃是号称常胜军的“捧日营“据说此营曾经和辽人在白马沟大战过三场,而无一败绩”可想而知其强悍程度。而队长就是号称百人敌的张宪。

    得到开始的命令后,身穿一身红色布甲的张宪便站出来向场中走去。待站定后才沉声道“捧日营,张宪,尔等可敢上来一站?”

    烽火营这边见这个少年居然如此嚣张,顿时气愤之极,都头李达哼了一声,便大步的向场中走去。旁边的几位都头一见是老李去了,顿时放下心来,要知道老李当年可是多次和西夏人的交手中活下来,可想而知其实力。

    “烽火营,李达前来应战!”

    李达神色凝重的看着对面的张宪,通过多年的战场直觉,让他感觉到了一丝危险。

    张宪见来人是一名老将,便点了一下头,也不待来人说话,便迅速的冲向对方。

    见对方冲了过来,李达一个侧身躲过踹来的这一脚,紧接着便一拳打向张宪的肋骨,这是从格杀术中学来的,威力可想而知,可惜被张宪一个弯腰后倒躲了过去。

    就在李达要继续追击的时候,张宪刚要落地的身体,瞬间一个单手撑地,后脚蹬向了李达的脸。如果这一脚蹬中了,最少也要昏迷过去。

    见对方出手如此凶狠,李达哼了一声,接着前冲的劲力,一拳打在了张宪的脚上。

    “蹬蹬蹬.....!”

    这一次交手,让李达退了五六步之多,而张宪只退了三步。

    在外人看来两人只是短暂的交了一手,内行人则能看出两人这一个短暂的过招,处处透着凶狠,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重伤。

    “哼,小小年纪,没想到这么强”

    李达吃惊的看着这个少年,没想到自己这个多年的老兵居然会在劲力上败于对方。

    “前辈过谦了,如果不是年纪大了,想必我不会是前辈的对手。”

    张宪客气的说道。全然不负刚才的冷淡。

    李达苦笑了一下,摇摇头便走下了场地,这一次比试他输了。

    烽火营的众将士不敢相信的看着李都头,还没打完,怎么就认输了,程都头气愤的质问道“老李,这可不像你啊,怎么就下来了”

    “那个张宪很强,我的确不是他的对手,最后一脚明显是对方手下留情了”李达苦笑着解释道。

    众人一听李都头这么说,纷纷吃惊的看着场上的少年。没想到小小年纪居然如此厉害。

    当下程都头,程二郎大步走了上去,待站定后,抱了一下拳后便首先攻向张宪的下盘,他最长使的就是一双腿鞭。张宪见对方的腿抽向自己的腰,便一个转身,侧着身子将腿甩了出去,正好与程都头的腿碰到了一起。

    “碰....碰.....”

    两人连续撞击了十几下后才各退了几步,这一次的撞击明显是硬功夫的对碰,程都头勉强控制着不听使唤的右腿苦笑道“你确实很厉害,我不是你的对手”

    此言一出围观的众人大哗,没想到这个张宪这么厉害,连败烽火营两位都头。

    坐在观礼台上的刘韐抚须笑道“这个张宪居然如此厉害”

    马烈得意的笑道“不值一提,不值一提,杨御史你说是吧?”回答完参议大人的话,马指挥还不忘嘲讽杨凡一把。

    杨凡笑着点点头,丝毫没有因为连输两场而有什么失落,自从得知站在场上的是张宪后,杨凡便知道第一局保不住了,自己的将士虽然是一些老兵,但是张宪是何人,那可是抗金名将,岳飞最为倚重的将领之一,从微相随,以列校奋身,后来官至龙神卫四厢都指挥使、阆州观察使、高阳关路马步军副都总管。

    “参议大人,第一局我们认输了,直接开始第二局吧。”

    刘韐以为杨凡是想早点结束尴尬的场面,便同意道“也好,就开始比试第二局吧,行军二十里,哪一队坚持下来的人多,谁就赢,如果人数相同,就以谁先到为赢。”

    见到参议大人这么说了,当下郑都头便对着憋着劲的火头军大喊道“全体立正,进入场地!”

一百一十七章:对决振武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