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章:河北水灾(1/2)
作者:破剑式
    “报!........”

    浑身泥水的军士跪地大声道“启禀大帅,城内水已过四尺,到处都是被冲垮的房屋,和落水的人群,还请大帅早日救援”

    此话一出,刘韐大惊失色,没想到最可怕的事还是发生了,当即命令道“全军集合,准备救灾!”

    “是!”

    待传令兵下去后,刘韐才对着杨凡说道“杨御史,现在乃是危机时刻,还请您立即上书皇上,请求救援”

    杨凡郑重的点了点头“大帅放心,我立即回去写奏折”

    ......

    ......

    就在相州大营全体出动出去救援时,杨凡正聚精会神的写道“臣自进入河北东路以来,一直沿路观察河北之军情,然则相州大营内并无任何异动,将士辰时训练,未时收操,然后天有祸福无常,连日来大雨袭城,水已过四尺,洪水所到之处都是散落的房屋,灾民失落,危机将至,还请皇上早日定夺,臣,杨凡拜上。”

    良久之后吹了吹墨迹,待干了后才拿给旁边的传令兵说道“立即送往京师,一定要亲自送到皇上的手上。”

    “是,大人!”

    待传令兵走了后,杨凡才向站在一旁的范指挥使问道“大帅在哪里?”

    “大帅,正在大帐内坐镇,已经命令河北东路的振武军和河北西路的神勇军、泰宁军,出去救援了”

    杨凡揉了揉脑袋说道:这次大雨来的太突然了,以致于我们没有一点准备,如今相州城内房屋相对坚固一些,受灾的灾民必然可以被振武军救起,只是那些城外的村子里,大都是一些茅草屋,在洪水和大雨之下几乎没有抵挡之力,伤亡必定惨重。这可如何是好?”

    范指挥使想了半天才说了一句“人力有穷尽时,我们也无能为力。”

    见老范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杨凡摇了摇头说道“走吧,去大帅那看看他有什么办法了没有。”

    “是!”

    等到杨凡进了大帐后,才发现人都已经派了出去,只剩下两个护卫和刘韐在营帐里。

    刘韐见杨凡来了,才有些疲惫的说道“杨大人来了,奏折可发了出去?”

    杨凡苦笑道“奏折已经发出,不过等皇上收到之后也是半个月后了,只是这段时间该怎么办才好,雨虽然小了一点,但是水灾已经形成,灾民也成倍的出现伤亡,城内的灾民相对来说还好一些,城外那些茅屋的村民想必伤亡一定会非常的惨重。”

    “哎,本官如何不知,只是大营内除了你那五百人外,已经没有人了。”刘韐忧心忡忡的说道。

    见老帅实在是没有一点办法了,当下杨凡站起抱拳道“大帅,我带人去城外救灾,您坐镇这里吧。”也不待刘韐说话,便大步而去......

一百二十一章:河北水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