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章:孤镇阴云(1/2)
作者:破剑式
    两丈宽的河面,绝非一般人能跨过去,当下杨凡便让人去砍了两颗大粗树,待砍掉枝叶后,便往对岸推去,木头另一段落岸后,便重复的将第二棵树木横了过去。

    见准备好了后,牛皋便率先说道“俺老牛探探路,”说完便大步踏上了木头往对岸走去,看见其左摇右晃的,吓的杨凡等人都提着一颗心,直到牛皋走到对岸后才松了一口气。

    当下从范指挥使开始,陆陆续续的往对岸走去,好在大家平时训练的不错,能保持一些平衡,所以半个时辰后,这边便剩下杨凡和蔡薇两人了。

    看了一眼奔腾的河水,再看看蔡薇儿那张发白的脸,杨凡摇了摇头,便走到蔡薇儿面前蹲了下来说道“上来吧,我背你过去。”

    蔡薇迟疑了一下便羞涩的趴了上去。

    待蔡薇儿趴上后背后,杨凡感觉到了其胸前的一片柔软正压在自己后背上,当下暗暗的点头“够大!”闻着从其身上传来的淡淡香气,瞬间便让杨凡这个处男一阵热血沸腾,浑身火热一片。

    感受到杨凡的变化,蔡薇儿脸上羞的通红,待看见脚下奔腾的河水后,便掐了一下乱想的杨凡,提醒他现在正在过桥呢。

    被掐后,杨凡才清醒了过来,暗道一声真是丢人了,看着还有两步远的对岸,正要迈过去,突然感觉到木头有些摇晃,顿时脸色大变,立即向前迈了一大步,背着蔡薇儿就往岸边跳去。

    噗通......就在杨凡背着蔡薇儿跳上对岸后,身后的木头便因泥土松软、掉了下去。吓的杨凡大大的松了口气,随手就想称地而起,不过入手处却一片柔软,还很有弹性,顿时一愣,慢慢的转过头去便发现自己正压在蔡薇儿的身上,而自己的手正按在人家的胸上。

    当下急忙的爬起来,将要杀人的蔡薇儿扶起来小声道“不要乱说,你也不想在大家面前丢人吧”

    连被杨凡占了好几次便宜的蔡薇儿,此刻心中燃烧起了熊熊大火,虽然自己喜欢他,但是没成婚之前,怎么可能允许别人碰自己,不过就在要发火时,便听见杨凡小声的告诫。当下哼了一声。便站起来,离杨凡远远的。

    已经走过来的范指挥使突然说道“大人,如今回去的路彻底没有了,可怎么办才好?”

    正在心猿意马的杨凡闻言,顿时脸色一沉,看了一眼已经有三丈多宽的河面。当下无奈的说道“先不管那么多了,让弟兄们向北关镇出发吧,那里有很多人需要救援。”

    “是!”

    “兄弟们,出发了!”

    见众将士们出发了,杨凡便对着落在身后的蔡薇儿说道“走吧。”蔡薇儿咬了咬嘴唇便跟了上去......

    .......

    .......

    北关镇位于豫鲁两省三县结合部,古为商部落属地,周朝时曾在这里建县城,东汉景帝建初八年,即公元八三年,取名考城县。后屡遭河患,所以当地的百姓并不多,只有八百余口人。如果不是因为这里是通往大名府的要道,恐怕这里已经荒芜一人了。

    等到杨凡等人进入到镇口时,便见昔日的镇子已经变成一片汪洋,牛皋用木棍试了一下水深,发现已经到了胸前的位置,当下便说道“大人,镇子里恐怕不能有活人了,弟兄们没法进去啊。”

    “ 不会的,看这里的情形应该是低洼,连续的降水才将这里变成这样的,而不是周围的河口决堤,所以百姓们应该有逃跑的时间,”分析了一下这里的地形后,杨凡便命令道“程都头、李都头!”

    “末将在!”

    两位都头站出来抱拳道。

    “你二人立即将镇子外围水浅处的木板收集起来,一个时辰后,划着木板进入镇子外围搜救活着的灾民!”

    “是!”

    见两位都头已经带人离去,杨凡再次说道“范指挥使、你带着邓都头和两百弟兄立即寻找高处,然后收集干一些的木头和草,并搭建简易木屋一旦将灾民救出来后立即转移到那里去。”

    “末将遵命!”

    范指挥使得到任务后便立即带着兄弟去周围寻找高处,等到众人都走了后,杨凡才对着牛皋说道“带着兄弟跟我去寻找木板,然后进入镇子深处寻找还活着的人”
一百二十一章:孤镇阴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