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章:白莲教(1/2)
作者:破剑式
    杨凡见小油灯确实有些奇怪,便走过去,伸出右手抬了抬,结果小油灯纹丝未动。当下便有些若有所思的左右转了转,不想往左转了三圈后,小油灯右侧的墙壁上突然传来....咔咔的声音。

    响了一会后,墙壁上便出现一个三尺高的黑洞,杨凡与蔡薇儿对视了一眼后便小心的走了过去,站在洞口前,感受了一下里面吹出来的冷风,杨凡小声说道“这里有古怪,我们下去看看。”

    “恩,蔡薇儿轻轻的点了点头”两人便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

    洞里面的路要比洞口宽上许多,每走过一段路后,两侧的墙壁上都会插着一支火把,见到这种情形,杨凡小声的冲身后的蔡薇儿说道“小心,这里有人。”

    蔡薇儿无声的点了点头,神色有些凝重的跟着杨凡走了下去。

    路比较曲折,据杨凡估计已经走了半个时辰左右,眼看前面还是蜿蜒曲折的路,便有些打退堂鼓,擅自进入危险之地,乃是兵法上的自寻死路。就在想要往回走时,突然黑暗深处传来一阵若有若无的歌声.....石路无尘竹径开,昔年曾伴戴颙来......白莲社里如相问......为说游人是姓雷.....

    杨凡可以肯定里面一定有人,现在正是敌我不清的时候,所以还是先回去带兵前来的好,当下便对着蔡薇儿小声道“这里不宜久留,前面有人,我们先回去,等牛皋他们到了再说。”

    蔡薇儿脸色发白的点了点头,刚才的歌声有些渗人,让她有些害怕,当下便拉着杨凡的胳膊开始往回走。

    半个时辰后两人才走出了洞口,杨凡长长的吐了一口气,便将小油灯往右转了三圈,墙壁上顿时响起了.....咔咔的声音,一会便恢复如初。等一切都恢复原样后,杨凡便和蔡薇儿退了出去。待到了院子里后,便听见外面的河道上响起了烽火营将士的声音“大人......大人你在哪里?”

    杨凡急忙的大喊道“这里!”

    不一会,牛皋便带着手下赶到了这里,着急的说道“大人,可算找到你,刚才俺老牛一回头才发现大人不见了,还请大人责罚。”说完便有些羞愧的低下了头。

    “这事不怪你们,是我私自离队的,怎么样了,找到人没有?”

    见大人不怪罪自己,牛皋心里悄悄的松了一口气,如果大人真出了点什么事,那么自己一辈子都会愧疚不已,听见大人问起灾民,当下便说道“真是奇怪,我和弟兄们找遍了镇子里,除了那具尸体外,居然一个都没有”

    “一个都没有?”杨凡心里顿时升起一团疑问,几百人的镇子,不可能一下子就消失,一定是藏在什么地方。听到牛皋说那具尸体,立马说道“将那具尸体捞出来!”

    “是!”

    等到将尸体带过来后,杨凡仔细的看了一遍,发现其身体已经泡的发胀了,脸上更是肿烂不堪,当下便对着众人说道,你们再检查一下他的死因。

    牛皋闻言,立即带着两个弟兄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随着检查的越加深入,脸色也就越加难看,良久之后才说道“大人,这人很可能不是淹死的,应该是入水前就已经被人一击毙命了,你看他的口腔内还有残余的内脏,很有可能是被人一掌震碎了内脏才毙命的。”

    杨凡也不顾的恐惧,看了一眼牛皋扒开的口腔,果然发现还有一丝内脏的残渣存在,当下心里一沉,沉声道“如果这人是被杀的,那么剩下的人很有可能是被人带走了或杀害了,可是能带哪里去呢?”

    牛皋身边的高义抱拳说道“大人,卑职认为这些人很有可能是被藏在哪里了,这里离相州那么近,一旦有大批人被掳走或杀害,不会收不到风声的,那么剩下的就是他们被藏在了镇子的周围。”

    杨凡诧异的看了一眼这个士兵,还记得当初比试时他就冲在前面,当下点点头说道“你叫高......什么来着?”

    “卑职高义!”

    “恩,高义你说的不错,北关镇的村民很有可能是被什么人藏在了这附近,但是能藏下这么多人的地方在哪里呢,镇子四周你也看了,都是光秃秃的山坡,不可能藏人的。”

    “这.......”

    就在此时蔡薇儿冲着杨凡小声道“你忘了刚才那个奇怪的地方?”

    杨凡听闻后身子顿时一僵,突然大笑道“没错,很有可能就是那里!”

    “大人说的是什么地方?”
一百二十二章:白莲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