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四章:夜袭山谷(1/2)
作者:破剑式
    一声令下,众将士纷纷拔出战刀向谷口摸去,李狗子见状只好硬着头皮跟了上去。

    此时的谷口由于天色已黑,王大刀巡视了一圈后便打着哈气说道“真他娘的累挺,守夜也不给点工钱,要不是看在无生老母的面子上,老子才不干呢。”

    “嘘!头,小点声,要是被李堂主听见了小心被扒皮。”旁边的王二小声说道。

    听到手下提到那个厉害的李堂主,王大刀立马闭上嘴巴,四处小心的看了看,发现没人才松了口气,正要说些什么,突然发现夜色中正有三人奔着谷口走来。

    当下立马警惕的拔出大刀,厉声问道“前方何人?”

    不想前方传来一声让王大刀讨厌的声音“大刀兄弟,别慌,是我,狗爷!”

    待看清是李狗子后,王大刀顿时松了一口气,放下大刀后骂道“慌个屁,刀爷什么时候慌过,倒是你李狗子三更半夜的来干什么?”

    “哎,还不是这天气闹的,潮湿不堪,所以我带着兄弟去饭堂弄点吃食,好过夜。”李狗子神色有些躲闪的说道。

    王大刀一听李狗子又要开小灶,顿时大骂道“你个龟孙,又要开小灶,说吧有没有爷们的份”

    李狗子闻言眼中顿时闪过一抹杀意,嘴上却赔笑道“当然有大刀的份了,我可以过去了吧?”

    对于李狗子,王大刀的确不能把他怎么样,谁让他是李堂主的心腹呢,当下便不耐烦的挥挥手示意其过去。

    等到李狗子带着两个低着头的手下正要过去时,不想王大刀突然说道"等等!小黑,和二牛低着头做甚?”说完有些好奇的走过来想要戏弄一下这两个龟孙。

    就在手要搭上其肩膀时,突然见低着头的“小黑”冲自己嘿嘿一笑,便拔出袖子中的匕首向自己刺来。当下大惊失色的叫到:你们不是白莲教的人!......噗!.......王大刀低下头看到插入自己心脏的匕首,嘴里吐了口鲜血说道.....李狗子....你....你敢...背叛....话还未说完便双眼一黑倒了下去。

    周围的白莲教众见头目已经被杀了,纷纷拔出刀就要冲过来,不想就在这时,突然从附近的夜色中冲出一队队手执刀枪的官军,还不待白莲众人反应过来便将其牢牢的包围住了。

    “放下兵器,可免一死!”从官军中走出来的杨凡冷淡的说道。

    白莲教这边的王二惊恐的望着周围影影绰绰的人影,说道“真的?”

    范指挥使沉声道“你们还要选择吗?”

    王二闻言顿时一叹,嘴里说道“各位兄弟,无生老母,真空家乡,现如今是我们该挺身而出的时候了,兄弟们,杀啊!”说完便举着刀冲向对面的官军。不想刚冲出去便听见......噗!的一声。低下头看了一眼透胸而过的刀子,便不甘心的倒了下去。

    “妈的,自己想死,还要拉上大家,什么无生老母,真空家乡。”咒骂完后,那位从背后捅刀子的白莲教众冲着杨凡献媚道“大人,我们都是良民,只是被这家伙蛊惑才来了这里,还请大人饶命啊!”

    杨凡心下一叹这就是人性啊,为了自己活命,可以毫无人性的出卖别人。嘴里说道“哦,这么说你们还是冤枉的了?可有什么证据能让我相信呢?”

    白莲教众一听有活命的希望,顿时便陪笑道“大人来此应该是为了救那些北关村民吧,谷里的位置我们都知道,必要的时候可以替官爷除掉那些守卫。”

    杨凡满意的点点头说道“如此甚好,就由你们除掉那些守卫,事后不光饶了你们的性命,还会给一些奖赏,如果敢临时反水,后果你们应该知道!”说完眼中的杀机一闪而过。

    白莲教众看了一眼周围那些人数众多的官军,惊恐的咽了一口吐沫,急忙说道“大人请放心,小的们能分清利弊。”

    杨凡虽然同意了让其先行混入其中,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只让其中的十人和十名打扮过的官兵先行进去,迅速占领关押村民的地方,然后在捉拿那个什么李堂主。

    夜色正浓,谷内的某排民房内正是被关押的北关镇村民,此时一间房屋内一个中年汉子对着一位老者说道“王叔,咱们冲出去吧,不然他们是不会放咱们出去的”

    老者摇摇头说道“咱们镇子虽然有几百人,但大多是老弱妇孺,怎么和那些拿着武器的白莲匪人拼打?”

    一时间房间内众人叹了口气,其中一个汉子迟疑了一下说道“要不,咱们先答应他们,然后等出去了在想办法?”

    “不行!”

一百二十四章:夜袭山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