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五章:意外收获(1/2)
作者:破剑式
    “送几个受伤的弟兄出去养伤,然后仔细的将山谷搜查一遍,我们去关押村民的地方看看。”

    “末将遵命!”

    这一夜对于北关镇的村民来说又是担忧又是惊喜,担忧的是关押自己的白莲教匪死了,却换成了官兵,虽说是官兵,但是有时候杀起自己人来比敌人都狠,喜的是今夜有可能就会得救。

    所以村民们都在心里默默的祈祷这支官兵是一队善良的官兵,不要再让他们本已无路可走的生活再次陷入绝境。

    “杨大人到!”

    随着一声叫喊,北关镇的村民顿时心里一紧,心里暗道“来了!”随着众位官兵的行礼,北关镇的村民便看见走在最前边的年轻官员悠然而来。待走到众人面前后才温声问道“你们可是北关镇的村民?”

    杨凡见到身穿衣不蔽体的村民,心里沉重的没有一点缝隙,他们只是大宋平凡的百姓,如今却在号称繁荣富华的国度里穿不起衣,吃不上饭。看不起病。这是何等的讽刺,如今像这样的人在大宋却是触目可及。

    只见一位老者颤悠悠的从人群中走了出来,跪下磕头道“小老儿乃是北关镇的里正,大人有什么吩咐?”

    “老人家快请起,本官来晚了”

    杨凡急忙的扶起老者,有些歉意的说道。

    老者却并不领情,嘴里说道“不敢劳大人费心,我们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这个....”

    老者见这位年轻的官员态度犹豫不绝,顿时心里一沉,哀求道“大人,我们已经被困多天,身上实在没有孝敬大人的东西了,还请您宽限则日,待老汉回到家后再想办法孝敬大人。”

    “老人家说的哪里话,本官并不是要好处,而是前几日这河北路发生了特大水灾,我来的时候,北关镇已经是一片泽国了,你们的房子已经没有了。”杨凡实在不忍心将这么残酷的事实告诉这帮可怜人,可是又没办法。

    “什么?”

    老汉闻言一愣,眼中的神采瞬间消失殆尽,仿佛多年的坚持都没有了意义。嘴里喃喃道“不得活了.....不得活了...唉,这是老天要收北关镇的命啊....”

    那些听到家没了,地没了的村民顿时哭声震天,支撑他们活下去唯一理由也在现实面前消失的一干二净。由于长时间未尽一粒米水,所以很多人哭着哭着就昏厥了过去。

    杨凡急忙的让将士们将村民抬到房子里好好休息,他们已经经不起波折了。

    等到安顿好村民后,杨凡便让将士们就近扛木扎营,由于一时半会还不能出去,所以要在这里待两天。

    天黑之后,负责搜查的范指挥使兴奋的走过来抱拳道“大人,经过弟兄们的搜查一共发现稻米粮食三万三千担,白银五万五千两,黄金两千两,铜钱一百五十万贯,兵器一千五百把!”

    “什么!”杨凡吃惊的站起来,他没想到白莲教这么富裕,本来还犯愁怎么解决北关镇以及相州地区的灾荒,没想到白莲教居然送了自己一份大礼,要知道一担米可是相当于后世的一百斤,如果是稻米的话,一担就相当于一百二十斤,三万三千担那就是相当于近三百五十万斤的稻米!够一千人吃五年的饭量,这让为灾后没粮犯愁的杨凡如何不喜。

    “大人?....大人?”

    “哦?....哦!是本官事态了,走!我们去看看”杨凡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这一笔天文数字。

    与范指挥到了地方后,杨凡倒吸一口冷气,只见一处被掏空的山洞内整整齐齐的码着一袋袋稻米,地上放着整整齐齐的金钱,和兵器。当下便兴奋的扑上去,打开了一个袋子后发现都是上好的稻米。杨凡立即兴奋的说道“好一个白莲教,我杨凡太感谢你们了。”

    范指挥使疑惑的摸了摸脑袋,有些迟疑说道“大人,通过这些东西的储备,可以看出白莲教很有可能准备在这里吸纳教众,建立一个上千人的地盘。何来感谢之说?”

    杨凡哈哈大笑道“管他招不招兵呢,反正现在我们有了希望,所以当然要感谢了,不过事情已经完成了,那些白莲教的余孽除了李狗子必须杀外,其他的都关起来吧,待日后恢复了北关镇后,在关进相州大牢也不迟。”

    “是!”

一百二十五章:意外收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