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八章:粮食危机(1/2)
作者:破剑式
    水灾过去,已经十余天了,当杨凡等人回到北关镇后,眼前的一幕让村民吹嘘不已,昔日宁静的小镇子已经荡然无存,留下的只是一片泥泞的废墟。

    “大人,我们终于出来了,接下来该如何是好?”

    杨凡叹了口气“老范,你说我留牛皋以及两百个兄弟留在那个秘密据点是不是有些过了?”杨凡有些担忧的问道。

    范指挥使闻言,神色郑重的抱拳道“大人,心忧天下,留下那些弟兄也是为了守护那些粮食,何来过分之说?”

    杨凡点了点头,对于这个决定,还是由于那些金银财宝引起的,由于 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所以杨凡在三想过后,还是决定让牛皋带着两百弟兄将其秘密转移到新挖掘的一处秘密地点,严加守护,以便将来有用的时候在取出来。

    而那些铜钱和一部分粮食则被带了出来,好用来进行灾后重建和上缴皇上。

    “带着弟兄们,速速帮助村民们在高坡出搭建起简易房屋,然后将粮食与六百贯铜钱交给他们,争取后日天黑之前我们到达相州。”

    “是!大人。”

    就在北关镇进行灾后重建的时候,相州城内却是哀鸿一片,原因便是今早守卫粮库的官员告知粮食只剩下一两层了,所以每斗米由原来的四百八十文涨到六百文!

    一时间饥肠辘辘的百姓纷纷拿出家里值钱的东西,前去买米,恐怕买不到米后活活饿死。

    "不许靠近!......乡亲们听我说,今天暂停发放,明日再进行售卖,都回去吧...... 负责售卖粮食的户部主事章彦大声喊道。

    可是不管他怎么喊,底下的百姓还是不肯离去,他们知道粮仓里的粮食不多了,就在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句“乡亲们别听他的,他就是想要活活饿死我们,咱们冲进去.....抢粮......冲啊!”

    一时间疯狂的百姓向着粮仓冲去。

    章彦见到这帮人已经疯了,当下急忙的对着守卫粮仓的十几个差役说道“快挡住他们!不然粮仓危矣”不想话音未落,成百上千的百姓便疯狂的将这些人踩倒在地,冲了进去!

    “报!.......”此时的相州大营内,一名校尉跪在地上禀报道“启禀大帅,负责镇守甲字号粮库的户部主事以及户部所属的十余官差皆死在暴乱抢粮的百姓手中!”

    “什么!”刘韐大惊失色的站起来,心里闪过一丝阴霾,要知道粮库乃是由朝廷派遣户部临时掌管的,虽然自己负责河北东西二路的军政,但是那也只是大体上,具体的还是要由官府和朝廷为主的。如今在自己的治安下,相州粮仓居然被抢夺一空,而且还死了十几位户部的官差。这一下想必就会给朝廷上的文官一些口实了。

    急忙的擦了一下脸上的汗水,向着大帐中的其他人问道“各位觉得如何是好?”

    马烈沉思了一下说道“公然抢夺粮仓重地,按军法当斩!末将以为可以派兵抓捕抢夺粮仓之人!”

    刘韐点了点头“还有吗?”

    “这........”

    就在此时,站在大帐门边负责守卫的岳飞抱拳道“大帅,可许卑职说上几句?”

一百二十八章:粮食危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