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四章: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1/1)
作者:破剑式
    刘韐面色阴沉的看着这两个武将,半天之后才说道“来人呐,将黑子拖下去重打二十军棍!”然后转过头看了一眼李都头,沉声说道“你乃监察御史的人,所以老夫不惩处你,但是行军期间,必须接受看管。

    话音一落,便有几个亲兵走上来,收走了李都头以及几名护卫的兵器,然后跟在其身后。

    李都头见此只好抱了抱拳,表示遵命。

    刘韐点了点头,便大声说道”行军,相州!”.......

    .......

    .......

    杨凡还在睡懒觉的时候,便被门口的喧哗声扰醒了,当下不耐烦的问道“元芳,什么人在帐门口吵闹?”

    此时的帐外,李元芳正面无表情的盯着眼前的女子,以防止其冲进帐中。听到大人的问询,当下便恭敬的说道“大人,帐门口有一女子非要进入帐中,被卑职拦下了。”

    “女子?”

    杨凡楞了一下,便知道是谁了,当下急忙的穿上衣服,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才说道让她进来!

    “是!”

    得到命令后,李元芳才对着气鼓鼓的女子说道“大人让你进去!”

    蔡薇儿本来满心欢喜的打听到了杨凡的住处,哪想到被这个粗汉阻挡在门外,任自己怎么说都是无济于事,听到能进去了后,才气哼哼的白了一眼这个大块头,抬脚进入了帐中。

    见到散乱的被子,蔡薇儿轻声笑道“怎么才起来?”

    杨凡满脸黑线的回到“这几天正操心灾民的事情,所以一夜没睡,对了,你不是和牛皋等人在谷内吗?怎么出来了?”

    蔡薇儿听闻杨凡如此操心,心下一酸,柔声道“我是跟着昨天前去运粮的程都头一起回来的,来看看你。”

    “嗯,”杨凡应了一声,便将眼神瞥向别处,躲开了蔡薇儿那柔情似水的眼神。

    蔡薇儿见状,心下一叹,嘴里说道“我对你的心意,你应该明白的,不然我一个弱女子千里迢迢的来这里吃苦干什么。你为什么不理我呢?”

    见蔡薇最终还是把话挑明了,杨凡也是叹了口气,当下出口念到:

    自惭多情污梵行,入山又恐误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念完后才悠悠的说道“你对我的心意,我明白,只是我心里已经有了爱人,所以我们只能是朋友。”说完便转身出了帐篷.....有些感情只适合深埋心底。

    等到杨凡出去了后,蔡薇儿只是稍微的失落了一下,才苦笑道“不能放弃,绝不放弃!”便弯下腰开始整理杨凡的被褥。

    待在灾民营转了一圈后,杨凡才伸了伸懒腰,大声唱道: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处怅惘道阻且长

    伊人宛在水中央.....

    “没想到大人唱功居然如此了得,一首诗经更是唱的感人之极,末将佩服!”背后传来一声赞叹声。

    杨凡转过头笑道“老范你什么时候也开始酸起来了”

    “末将当年也念过一些书的,所以才能听懂大人唱的这首诗经”

    杨凡点了点头,便问道“事情办的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