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九章:粮价 八百文!(1/2)
作者:破剑式
    对于此次的宴请,杨凡万分的重视,就连宴席上的菜肴也是其自己亲手做的,待将最后一道压轴菜麻辣豆腐端上桌后,看了一眼天色估计七家的人也快来了。

    当下便对着范指挥使吩咐道“一会让弟兄们站岗的时候都打起精神来,给那些士绅看看我大宋的军容军貌。”

    “末将遵命!”

    就在杨凡坐在桌前喝了一杯又一杯的茶水后,终于忍不住问道“元芳,现在什么时辰了?”

    “大人,现在已经午时一刻了,卑职是不是出去看看?”

    杨凡摇了摇头,头一回面对七大家,心里是一点底都没有。

    半个时辰后,就在杨凡等的不耐烦之际,突然听到守卫大门的火头军大喊了一声“蔡家到!”

    听到终于有人来了后,杨凡心里松了一口气,刚要起身前往迎接,便见一个管家模样的人大步而来,边走边笑眯眯的说道“承蒙大人宴请,蔡二真是荣幸之至啊。”

    杨凡见其明显不是蔡家家主,往后瞅了一眼发现只有他一个人,当下收起脸上的笑意,屁股稳稳的坐在椅上说道“哦,既然来了那就先等等其他人吧。”丝毫没有让其坐下的意思。

    蔡二也不以为意,解释道“大人勿怪,我家少爷最近身体有些不适,但是又不能博了大人的面子,所以少爷派老夫前来应宴。”话一说完便自顾自的坐在下首的椅子上,对于这个少年他还真没放在眼里。

    “王家到!”

    “柴家到!”

    “白家到!”

    等到几家的代表进了门后,杨凡连屁股都懒的动一下,这些人明显是个应景的小人物,当下心里冷笑了一声“给脸不要脸的东西!”

    待几位代表简单的寒暄了一下后,也不等杨凡邀请,便大模大样的坐在椅子上开始闲聊,丝毫没有因为这里是相州留守府便有丝毫的敬畏之心。

    就在屋内众人无话可聊的时候,门外再次响起了报名声“梁家,家主到!”

    杨凡略微有些诧异,这还是第一次有家主前来,当下站起身子朝门外望去,只见一个身体略微瘦弱的青年浮步而来,刚一进门便客气的向杨凡拱手道“在下来迟了,还望杨大人勿怪。”

    “哪里。哪里,梁家主能来,本官已经很高兴了。”杨凡已有所指的说道。

    青年其实并非梁家家主,他只不过是梁师成众多干儿子中负责在相州等地捞钱的一个,曾经去过京师的他在干爹与众干儿子的一次闲聊当中得知了,这位年轻的官员备受皇上和干爹的好评,所以得知此次邀请乃是那位小杨大人后,自己便亲自过来赴宴。

    见这位年轻的御史果然气度有加,当下便客气的抱了抱拳,坐在主位的下首,等待开宴,至于那些家的代表,他则懒的打招呼,虽然自己是干儿子,但是也不是一些下人之流能比的。

    “高家,家主到!”
一百三十九章:粮价 八百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