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四章:最难消受美人恩(1/1)
作者:破剑式
    护卫见自家大人回来了,急忙抱拳行了一礼“大人,这位自称蔡太师管家的老者非要进府找人。”

    “恩,知道了”

    杨凡看了一眼趾高气昂的家丁,问道“各位来留守府要找什么人呢?”

    蔡三爷自从这位杨大人出现后,就一直观察其人,他不明白一个堂堂的宰相府千金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穷小子,见其问起,便淡淡的说道“日前阁下从京师出发时,我家小姐私自逃出府前来追随阁下,现在我家老爷非常的着急,还望阁下能将我们小姐交出来。”

    已经有所预料的杨凡还是暗道一声“果然如此”不过蔡薇儿乃是宰相千金,其家人不可能放任不管,找回也是理所当然。当下便挥了挥手“几位等着,我去找她。”

    蔡三爷略微思索了一下,便点点头表示同意。

    等到杨凡来到蔡薇儿的房间外时,刚想要敲门的时候,房间内却传来一声“进来吧。”

    屋子内点着淡淡的熏香,杨凡也不在意,坐在椅子上看着蔡薇儿说道“蔡太师已经派人来找你了,你.......?”

    "你很希望我走吗?”

    “这........”

    杨凡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你出来这么久了,你的家人一定很着急,所以我觉得你还是......”

    蔡薇儿本已经憔悴的面庞顿时又是苍白了一分,看着杨凡幽幽的说道“从小生活在高墙大院里,无论是喜欢什么,家里都会给准备好,可是喜欢一个人却是我这辈子以来第一次自己选择的,只是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唉.....”

    一声叹息顿时让杨凡内心充满了酸涩,一路上蔡薇儿都是默默的陪着相伴左右,吃尽了苦头,这对于一个娇生惯养的千金小姐来说已经非常难得,更难得的是生长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却能鼓足勇气寻找自己喜欢的感情。

    这一切都让杨凡充满了感动和敬佩,但是感情的事情却是勉强不得,虽然一路走来,蔡薇儿的种种变化让杨凡很是喜欢,但是也仅仅是朋友的喜欢,现在见其如此憔悴,心下有些不忍,不过却又无可奈何,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这个......你出来了这么久,你父亲和爷爷想必也会担忧你的,所以.....所以还是回去吧,毕竟一路北上实在是太受罪了。”说完话后杨凡便低下头不语。

    蔡薇儿仔细的看了一眼这个自己第一次喜欢的男子,俊朗的面孔,透露出让人心动的成熟,明亮的眼眸总是让人感到心安,可是却不曾属于自己。嘴角露出一丝苦涩,幽幽的说道“好吧,出来这么久我也很想念爷爷了,杨大人,临走之前我们喝杯酒就当给我践行可好?”

    扬凡闻言点了点头,他没有任何的借口拒绝。

    见扬凡同意了,蔡薇儿才淡淡一笑,转过身去倒酒,将酒倒入酒杯后,略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袖中的药粉倒了进去。待搅拌好后才端着酒杯转过身递给扬凡“杨大人,请喝。”

    杨凡接过酒杯的时候,不想却碰到了那柔然的手指,当下心中就是一荡,急忙的仰头喝干了酒。待酒喝尽后才说道“蔡姑娘,还是早日起程吧,我在外边等你。

    “大人请!”

    杨凡点了点头,便朝外边走去,不想就在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阵晕眩,,顿时明白了酒有问题“蔡姑娘 ......你?”.....噗通!话还没说完便扑倒在地。

    蔡薇儿见杨凡倒了后,才费尽力气的将其扶到床上,良久之后才不乐意的说道“身子还真是瘦弱,本姑娘这么轻易的就把你弄到床上去了,哼!”

    待平复下来后,才仔细的观察陷入沉睡的杨凡,小心翼翼的用手摸了摸其额头,眼中藏有无尽的温柔“杨凡,我要走啦,此去一别不知是否还有相见之日,保重!”说完便低下头轻轻的在杨凡的嘴唇上吻了一下,眼角的泪水慢慢的滴落在杨凡的脸庞上。

    待告别后,才慢慢的站起身向门外走去,只是走到门口后,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在回头,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蔡薇儿不知道的是,就在其走出房门的那一刻,原本闭目沉睡的杨凡突然睁开了眼睛,就那么静静的盯着房顶,可能是蔡薇儿的不懂,所以放入酒中的蒙汗药并没有多少,以至于在其被搬动时就已经醒了过来。

    只是没想到的是蔡薇儿居然陷入的如此之深,杨凡神色有些复杂的叹了口气,小声的说道“自古最难消受美人恩啊.......蔡姑娘,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