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章:再见老师!(1/2)
作者:破剑式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白时中闻言急忙惊喜的跪下磕头,他也没想到这种好事会落在自己头上,暗暗得意道“抱紧大腿很重要呐!”

    “退朝!”

    梁师成面无表情的一甩拂尘,便转身随着宋徽宗离去。

    等到皇上离去后,众位大臣才纷纷走到白时中面前恭喜道“白相,恭喜恭喜啊,这个位置要不是王黼那个老匹夫霸占着不走,早就是白相您的了。”

    “哪里,哪里!各位同僚实在是太客气了,这事还要靠蔡太师的赏识和众位同僚的举荐在下才能坐上这个位置,改日一定要宴请各位,以后略尽同僚之意。”

    “好说,好说,到时候一定要去白相的府上讨杯水酒来喝。”寒暄过后,众位大臣便纷纷举手告辞奔向自己的轿子,回府去了。

    等到和众人寒暄过后,白时中急忙的走到蔡京的轿子边,略微躬身感谢道“太师的恩情,时中定当铭记于心。”

    “时中说的哪里话,这个太宰的位置非你莫属,就别客气了。”轿内蔡京满意的声音传了出来。

    “是、是,太师言之有理,不知太师一会可有时间?时中刚坐上太宰的位置,还有些事情不明白,所以想去府上叨扰一会。”

    “恩,去吧,我在府上备上酒菜等着你”说完便示意轿夫起轿。

    等到轿子走了后,白时中才挺起了胸膛,顿时一股宰相之气流露出外。

    “起轿回府!”

    “是!”

    .......

    .......

    就在宋徽宗借着粮食之事拿掉 王黼的时候,远在相州的杨凡此刻也是同样的激动,前些日子接到消息,朝廷的援粮到了!而且负责此次赈灾的乃是自己的老师梁溪先生。

    “报!.....”

    就在杨凡与刘韐等人站在城门等候的时候,负责打探消息的振武军急忙的跪下道。

    “启禀大帅!朝廷负责押送粮食的钦差到了!”

    “恩,下去吧”

    “是!”

    望着遮天蔽日的粮队,刘韐老怀欣慰的摸了摸胡子笑道“杨御史听说,这次来押送粮食的乃是阁下的恩师不知道真假?”
一百四十七章:再见老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