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九章:离开相州(1/2)
作者:破剑式
    次日清晨,李纲等人便在刘韐和杨凡的陪护下走出留守府“大帅留步,本差这就要上路了。”

    “唉,我与李大人相谈甚欢,奈何李大人有皇命在身,也罢,刘某就送李大人到这里了,保重!”说完刘韐等一众将士便郑重的抱了抱拳。

    李纲见此同样抱了抱拳“告辞”然后看了一眼杨凡,冲其点了点头,便带着钦差卫队一路南去。

    虽然李纲没有和杨凡说什么,但是杨凡还是明白李纲最后看的那一眼的含义,当下撩起衣袍,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头。

    “杨御史,李大人已经走远了,你快快起来吧,地上凉。”

    杨凡深吸了一口气后,才慢慢爬起来说道“大帅,等到粮食都查验完毕后,请将高、梁、柴三家的粮食还回去可否?”

    “这个自然,老夫还要感谢他们一番,当然同样也要感谢杨大人的一番苦心啊.。”

    “不敢,为百姓做点事,乃是下官的本分,既然相州事情已经平稳下来,下官也要即刻北上了。”

    刘韐若有所思的问道“杨大人何不多住几日?”

    杨凡摇了摇头“下官皇命在身,也是身不由己呐。”

    刘韐有些惋惜的叹了口气,对于这个年轻的小御史他很是喜欢,不光能力突出,办事也是滴水不漏。当下有些犹豫的说道“既然如此,老夫有个不情之请还望杨大人能帮衬一把。”

    杨凡有些诧异,刘韐乃是一方大员,能有什么事求到自己呢,当下客气的说道“大帅请讲。”

    刘韐将身后的岳飞拉出来苦笑着摸了摸胡子“岳飞乃是跟随我多年的老部下,能力突出,乃是一员猛将,还望大人能够将其收在身边锻炼一番如何?”

    “这.....?”

    杨凡犹豫了一下,对于岳飞是员猛将,杨凡自然知道,但是按照历史的惯性来说,这一时期的岳飞很可能因为父亲的饿死而回家守孝,所以杨凡有些犹豫到底让不让岳飞回家探下亲。

    见杨凡犹豫刘韐脸色一变,强笑道“怎么?杨大人看不上我这员猛将?”

    听老帅的口气,知道其误会了,当下杨凡急忙解释道“大帅误会了,岳飞乃是一员猛将下官知道,只是不知道其父亲可安好?”

    “嗯?”

    刘韐和岳飞互相看了一眼,不明白杨凡为何会如此发问。

    岳飞有些不解的抱了抱拳“大人,放心,卑职已于前几日回家探望过老父了,一切都安好。”

    “哦,既然如此,那就随本官一路北上吧。”对于为何岳飞的父亲没有饿死,杨凡只能归结于历史的车轮跑偏了。

    “遵命!”岳飞兴奋的抱了一下拳,便大步走到杨凡身后,肃穆而立。
一百四十九章:离开相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