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一章:马青天(1/2)
作者:破剑式
    “什么!”杨仁义大惊失色,大哥前几个月还来过一次,怎么才回去没多久就出事了,当下急忙的冲里面喊了一句“我先出去一趟”便和村民急忙忙的奔小枣村而去。

    等到马氏出来的时候,已经不见了人影“这个没良心的又去哪里了”

    “婶婶莫怪,老爷被一个村民叫走了,”珠儿小声的说道。

    听说是村民叫走的马氏这才放心,摇摇头便拉着白月进了屋里。

    一路上杨仁义着急的问道“我大哥出了何事?”

    “嘿嘿,你大哥没出事,不过你却要出事了!兄弟们都出来吧”

    此言一出,扬仁义知道自己上当了,当下就要奔道边的草从里走,结果被一个瘦瘦的汉子一枪打在了腿上,噗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你们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强行撸人,还有没有王法!”

    “王法?,嘿嘿,兄弟们就是王法,绑起来!”

    ......

    ......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马氏担忧的走到院子里往路口看了看,见杨父还没有回来,顿时有些着急的转来转去。

    “婶婶莫急,叔很肯能有事耽搁了,一会就回来了。”白月走到马氏身边安慰道。

    马氏点了点头,结果这一等就是几个时辰,马氏几人心里一沉,知道坏了,当下马氏带着白月主仆急火火的就奔村子里的村长家走去。进了院后“大喊一声,村长救命啊!”

    不久之后,屋子里的灯光亮起,老村长睡眼朦胧的披着衣服走出来说道“大晚的,谁啊!”

    “村长我是杨马氏,当家的失踪了!”马氏紧张的喊道。

    “什么!”老村长一听是杨仁义丢了,大吃一惊,这还了得,当下便穿上鞋子,站在村子里开始敲示警锣,不久之后,家家陆陆续续的开始往村长家集合,“老村长,出了什么事啊,要敲锣。大伙有些不乐意的问道。”

    “出了什么事?老杨家的二娃,仁义丢了,大伙快出去找找!”老村长着急的说道。

    村里的汉子一听是杨仁义丢了,当下便开始着急起来,平时杨仁义挺仗义的,所以在村里人缘特别好,更可况他儿子乃是朝廷大官,以后备不住有求人的地方,所以村民们便回家找到火把,三三两两的开始在村里村外寻找。

    几个时辰后,眼看还是找不到人,老村长摸了摸胡子,说道“罗臣,你带几个小伙子去趟县衙吧,让县太爷知道这件事情。”

    罗臣点了点头,便带着四个棒小伙,赶着牛车奔往钱塘县。

    天色刚亮的时候,县衙后院内正睡得香甜的马大人,便被烦人的鼓声吵醒了“他妈的,牛三,是谁在外边敲鼓呢!”

    门口立即响起了牛三的声音“回大人,是小田村的村民来报案,说是村里的杨仁义丢了。”

    “什么仁义不......等等,你说他叫什么?”

    “杨仁义,怎么了大人?”

    马大人一听是杨仁义,不就是杨大人的父亲吗,这可是立功的好机会啊,当下一咕噜就从床上奔起来,穿上衣服,便奔大堂而去。

    来到大堂后,见是一个汉子领着几个小伙,当下咳嗽了一下,和颜悦色的问道“可有冤情来报,放心本大人定当为你等做主。”

    “启禀大老爷,我村的杨仁义于昨日走失,至今未归!”

    “啊,这个,按照大宋律法,走失人口必须超过三天才能到官服投状,但是本官心有百姓,所以破例接手这件案子。”

    几位村民互相看了看。急忙弯腰“大老爷英明。”

    马大人,当下义正言辞的吩咐道“来人呐,备轿,本官要带人亲自去一趟小田村,破了此案。”

    “是!”

    等到中午时分,到了小田村的马大人对众人一番问询后,有些疑惑的说道“一个陌生的村民?应该不会吧,杨马氏,你们家可有仇人?”

    马氏摇了摇头,“我家待人和善,从未与人结过怨恨。”

    马大人点了点头“这就对了,失踪人只有三种情况,一种就是自己走开了,二者就是被人掳走,而掳人着无非为了钱财和恩怨,既然无冤无仇,那么便是钱财了。”

    虽然马大人是个草包,但是天天看戏,还是多少知道一些断案的手段的。

    马氏迟疑了一下“可是,这方原几十里都是我们认识的,怎么可能会掳人呢?”

    马大人得意的摸了摸胡子“如果不是本地人,那么就是外来的了,韩捕头,你去查查这附近有什么新落户的山匪没有?”

    韩捕头小声的在马大人耳边说道“大人,前几日有一伙山匪,刚刚落户在距离此处不远的落枫山,很有很能是他们干的”
一百五十一章:马青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