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 五十六章:对阵天雄军!(1/2)
作者:破剑式
    此言一出,场面顿时一静,吴存强笑道“不可能吧,我们与大金可是签了盟约的,就算如今大辽已灭,他们还敢攻打我大宋不成?”

    杜充也表示赞同“不错,我们大宋乃是中原霸主,岂非区区一个蛮荒之地的野人国所能比的,大金是不可能对我们开战的,更何况,我们在燕山府一地部署了五万常胜军,而我们大名府更是驻扎有五万大军,就凭金人区区十来万的总兵力怎么敢攻打拥有百万大军的大宋,是吧?哈哈,郭大人多虑了。”

    郭永一介文官也不是太懂这些军事道理,听闻杜充所说后,也是点了点头“看来是本官多虑了,不过我们还是要小心一些为好,对了,杨御史可有什么要说的吗?”

    听了几人的谈话后,杨凡心中冷笑了一声,就是这帮蠢货,误了国家!当下脸色恭敬的站起来朝几位大人拱了拱手“下官乃是监察御史,此次奉皇命而来乃是监察各地军政,所以下官想和几位大人视察一下各路驻军如何?”

    “这个.....郭永有些为难的看了眼杜充,这个要求他没有权利答应。”

    “好说!明日卯时,我们西郊校场阅兵如何?”杜充自信的应允下来,虽然他并没有什么真才实学,但是对于常年驻扎在边境一线的天雄军战力他还是有信心的,所以一口答应了下来。

    杨凡笑眯眯的点了点头,便再次坐下与众人闲扯,待午过三旬后,众人吃喝了一顿,便约定明日卯时校场见。等到杨凡回了庄园后,原本笑眯眯的脸色顿时变的铁青下来。

    杜充的眼色他如何看不见,暗道这其中必有蹊跷,不过不管有什么蹊跷,明日一观便知道了。“老范,岳兄如何看待这几人?”

    范指挥使犹豫了一下后说道“据这几日所见,兵非好兵,将无好将,情形堪忧!”

    “不错,我同意范指挥使的观点,大名府堪忧啊!”岳飞认同的说道。

    “唉,明日校场一验便知道了!都回去睡吧!”

    .......

    .......

    次日卯时一到,西郊校场便响起了咚咚咚!的鼓声,杨凡杜充等人则站在阅兵台上看着下边沙旗招展,闻风而动的天雄军。传令兵挥了一下白色令旗后,得到命令的一万五千名天雄军则顺势而动,开始集合。

    等到集合完毕后,传令兵再次挥舞了一下白色令旗,然后吵杂的天雄军立即安静的站在沙场上等待检阅。

    看着下边衣甲鲜明,队列整齐的天雄军,杜充得意的点点头“杨御史,我这天雄军如何啊?”

    “杜将军果然治军有方,还请天雄军练一下看看,也好让我等开开眼!”

    “没问题”杜充哈哈一笑,便示意演练开始,传令兵得到命令后,立即挥舞着黑色令旗与白色令旗狠狠的交叉在一起。下边得到命令的各将校纷纷退列两旁,然后走出一支两千人的队伍。

    从这两千人的盔甲武器来看,顿时气势非凡,更可贵的是身高都是差不多一样高的汉子,此时一出场,顿时引起周围的天雄军山呼海啸般的呼喝声,仿佛各个都是战不无胜的战神一样。

    等到赚足了眼球后,负责训练这两千人的都指挥使王伯党立即满意的大喝一声“开始!”

    “哈!....哈!”听到命令后,两千人顿时整齐的伸出长枪,收回长枪,一个转身再次伸出长枪....收回.....一整套、动作下来,居然丝毫不拖泥带水。

    见下边的天雄军有如此气势,郭永等一众官员纷纷满意的点点头“杜将军,你带的好兵啊,我大宋有如此大好男儿,焉能惧怕蛮荒野人,真是可笑。”

    一时间众官员纷纷夸赞杜充练兵有方,美的杜充连连拱手称不敢,心里暗自得意道“能不好看吗,为了整肃军纪,体现站战斗力,这一套、动作足足练了三个月,不过欣慰的是此时终于露足了脸面。”

    “杨御史你看如何啊?”处于众人夸奖当中的杜充还不忘问一句。

    “杜将军果然有大将之风,居然能把队伍训练的如此好看,真是难得呀......”杨凡淡淡的说道。此时他心中已经是怒火万丈,当一支防御任务深重的军队居然只会表演时,不可谓不悲哀。

    哈哈.....好看.....好.....回过味来的杜充顿时脸色一沉“杨御史这是何意?我大宋天雄军乃是真正的军队,训练过于优良怎么能用好看来比喻?杨御史是不是弄错了?”

    “下官没有弄错,此军队的确是训练的比较好看,仅此而已!”此言一出,阅兵台上的众官顿时大哗,没想到这个御史居然如此不客气,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支部队只能表演,但是你起码要给别人留点脸面不是,官场之上保不齐谁求谁,屁大点事,糊弄糊弄就过去了,这样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岂不是更好?......

    杜充在此地作威作福已经几年了,可以说就连这里的最高长官郭永也要卖其三分面子,没想到这个京城来的小御史居然敢不给他面子,当下脸色一沉“杨御史既然这么说,恐怕是有比我天雄军训练更好的了?”

    一时间二人开始针锋相对,旁边的郭永看出不妙,沉思了一下后,便走出来笑道“二位大人,说的哪里话,都是同僚,要以和为贵,以和为贵嘛”

一百 五十六章:对阵天雄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