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五章:马王爷有几只眼?(1/1)
作者:破剑式
    一声令下!早已蓄势待发的火头军纷纷扑上去,使出各种擒拿手段,将几个正要拔刀的天武军按倒在地上。

    一瞬间形势急转直下,吓得天武军的武将嘴皮直哆嗦的恐吓道“我乃天武军步军营指挥使,尔等可是要杀官造反?”常年在汴梁城内厮混惯了,还是第一次遇见如此不给面子的人,当下心里有些忐忑的望着楼梯口。

    “你说你是天武军的人可有凭证?”楼梯口处杨凡几人慢悠悠的走下来瞧着这位牛哄哄的武将,

    不想武将突然挺直了腰杆,弹了弹身上的灰尘,傲然道“本人张大力就是证据!你又是哪位,凭什么扣留我,就不怕天武军报复吗?”见对方只是一个破落文官,张大力的信心瞬间就回来了,按理说有权有势的官员一般不会和军中之人坐在酒楼之内喝酒,一来避嫌,而来是免得降低身份,出现这种情况的只会是小地方来的外地人,这种人一般没什么根基,所以张大力便放下心来开始了质问。

    杨凡见对方如此嚣张,顿时心头火气,一挥手便示意将其丢出去,爱谁谁,出了气再说。

    随着几声惨叫,堂堂的天武军指挥使便被人家丢垃圾一样丢了出来,“呸!”吐掉了嘴里的吐沫后,张大力眼中闪过一抹怨毒之色“小五,你去营中将五百步军调集过来,老子非找回这个场子不可。”

    “是,小的这就去。”名叫小五的护卫急忙的爬起来奔大营而去。

    等到人走了后,张大力几人便找个角落开始了监视行动,以防这帮人跑了,而这一切皆被负责监视对方的高义看到了,待完事后才转身抱拳道“大人,对方嘀咕了几句,其中一人离开了,很有可能是调集人马去了!”

    杨凡并不怕这种事发生,在大宋由于各军派系复杂庞大,所以各种争斗也是天天上演,只要不叛变,别闹大事来,就是死几个人也不是什么大事,而这汴京城内更是京师重地,攀扯的势力更是复杂无比,所以对于杨凡这种两眼一抹黑的人来说闹出点动静来投石问路也不是一件坏事。

    “岳飞老范你们觉得如何?”

    范指挥使沉思了片刻抱拳道“大人,这里乃是京师重地,又是对方的主场,所以我们要提前部署做好准备才行,不然很容易被对方击破。”

    “不错,在下也同意范指挥的意见,我们应该在此地做好迎击对方的准备,否则很容易吃亏。”岳飞皱着眉头分析道。

    见两位副手都如此说了,杨凡点了点头“也好,这次就由你们二人带队吧,别闹出人命来就好。”

    “末将遵命!”

    两人互看一眼后,岳飞抱拳道“此处的地形进城时我观察了一下,右侧乃是马行街市,南侧则是汴河,而对方的大营很可能在北城门外驻扎,所以他们的援兵很可能也是通过北门到达这里,而这附近到处都是店铺,便于隐藏埋伏,所以范指挥使还请带着两百弟兄部署在就楼内外进行防守,而我则带着剩下的人从酒楼的后门出去,埋伏在此周围,待对方进入包围圈后,我们里外夹击如何?”

    范指挥使与岳飞通过一段时日的相处,已经对岳飞的本事有所了解,当下没有任何意义的便开始派遣起来“李元芳、高义、曹达、刘五!”

    “卑职在!”

    “你等务必保护大人周全!”

    “是!”

    “牛皋、邓都头带着一百弟兄负责酒楼外侧的防御!我带人在酒楼内进行布防,一旦对方全部进入包围圈,我们在行合兵!!”

    “末将遵命!”

    待吩咐完一切后,两人便各自行动起来,借着范指指挥使在前面调动的时候,后面的岳飞则带着一众火头军悄无声息的从后门而出,消失在附近。

    等到杨凡上在几人的保护下上楼后,从始至终都未成发一言的酒楼掌柜眼中闪过一抹精光,然后瞬间又变回了那个唯唯诺诺的小掌柜。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后,藏在外边的张大力等人则看到两位武官带着百余人走出酒楼摆下了防御阵型,顿时一愣,瞬间又有些不屑的冲护卫问道“刚才进去的时候他们有多少人?”

    几个护卫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个迟疑了一下说道“估计怎么的也有二百人吧,刚才没看清!”

    “废物!”马上就要找回场子了,居然连人家有多少人都不知道,气的张大力一人给了一脚,不过自己也认为对方也就二百余人,而自己这边则有五百人,怎么也够了。

    “快!....!快!....居然有人欺负咱们天武军,弟兄们一定要找回场子来”负责报信的小五对着众人说道。

    “行了小五,爷们知道了,一会到了,爷们一定让你好好出出气,妈的,敢在汴京大街上惹咱们,看来是真不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了。”一名小队长不以为意的说道。

    寒风呼啸,却挡不住汴梁大街上爱看热闹的百姓,对于这种隔三差五就来一回的打架斗殴,汴梁百姓已经习以为常了,于是纷纷跟着这支平常耀武扬威的队伍去看看倒霉的是哪些人。

    有些冷意的张大力一见队伍来了,顿时腰杆硬了起来,急忙的钻出来大喊道“妈的,怎么这么慢,大爷都快冻死了,赶快把对方那些人以及酒楼里的统统抓起来。”

    为首的都头抱了抱拳命令道“弟兄们,开工了,让对面的人认识认识马王爷有几只眼!”

    “好!”众军士纷纷摩拳擦掌,他们最喜欢的就是这种以多打少,美名其曰,以德服人。

    见对方呼啦啦的来了几百人,牛皋不屑的撇了撇嘴,看了一眼四周的店铺酒楼,尽管不知道岳飞在哪里,但是其相信一定在此处“老邓,羔羊又送上门来了,你我比试一下?”

    邓都头苦笑一下“死老牛,谁跟你比试,一会只要拖住他们就行,以待完成里外夹击。”

    牛皋点了点头。

    就在牛皋二人聊天之际,藏在附近的岳飞以及几位都头正冷眼关注着事态的发展,“岳兄,我们何时冲出去?”一旁的李都头问道。对于这帮手已经开始发痒的老将士来说,暴揍别人也是一种诱惑。

    “动手之后,我们立即冲下去,务必短时间内全歼!”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