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六章:开封府少尹(1/1)
作者:破剑式
    张大力从来都没像几天这么憋屈过,不仅被人当众羞辱了一番,而且还扔了出来,这对一向靠面子吃饭的的他来说如何能忍,不过随着援兵的到来,张大力又笑了,笑对面的那个几个大胡子居然不知死活的在那对着自己等人指指点点,看来是真不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呐,张大力怜悯的想到。

    “兄弟们还楞着干什么,给对面的那些土鳖松松筋骨,让他们知道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

    “好咧!”对于一向喜欢以多欺少的天武军来说,此时不上更待何时,于是纷纷嗷嗷直叫的冲向对面的火头军。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随着五百人一窝蜂的冲了过去,不仅没有出现痛快的圈踢,反而一个照面便被对面的火头军撂倒数十人。

    由于各军之间经常打架斗殴,所以一般都比较有默契的不带兵器,因此在体能格斗上,那些混迹于市井的兵痞如何是常年训练的火头军的对手,面对于招招毙命极度凶狠的火头军,平时习惯了拳打脚踢的天武军就是一只软弱的小绵羊,通常三五个人围攻一个人居然还是占不到上风,反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倒下的人却越来越多。

    一时间众人心里叫苦不迭,知道碰到铁板了,可是自家的大人还在一边看着呢,只能是咬咬牙大喊一声使劲的往上扑。

    混战一起,无论是酒楼内的火头军还是藏于外围的火头军纷纷大喝一声,快速的加入战圈,原本就呈一面倒的局势瞬间明朗起来,随着岳飞一声大喝,拳掌之前就将几个围在身边的天武军打的昏迷了过去。

    原本就剩下不多的天武军见这伙人居然如此恐怖,纷纷撒腿就往后跑,这哪是打架啊,这分明就是玩命啊,就在岳飞等人想要追击的时候,突然酒楼的大门打开“住手!”

    众人停手手,岳飞才抱拳道“大人,对方被击倒三百于人,逃跑一百余人,咱们的弟兄只有两个受了轻伤!”对于这个结果岳飞还是有些吃惊的,要知道自己这边的火头军可都是经过残酷训练的战士,以一对百不敢说,至少以一对十却是可能的,现如今跟对手打了一架,居然有两名火头军受了轻伤,由此可见对方的确是有两分能耐。

    杨凡点了点头,心里也是暗暗吃惊,对方的确还算是精锐,不是那些杂牌军能比的,当下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容,冲那位先前被扔出去的指挥使点了一下头“马王爷有三只眼不知道对不对?”

    “啊?”面对那个年轻的文官询问,早已经吓呆了的张大力腿肚子直打颤,刚才的战斗正在其想要做首诗表达一下内心的感受时,结果居然就出来了,仅仅半个时辰不到,自己这边就倒下了三百多人,而对方居然都好好的站着,心里不禁有了疑问,这还是人吗?

    看着发傻的指挥使,杨凡再次问了一句“马王爷有三支眼不知道对否?”

    回过神来的张大力急忙的抱了一下拳尴尬的说道“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得罪了大人,还望恕罪,大人说马王爷有几只眼就有几只眼。”现如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只能先应付过去,以后在报仇了,张大力暗暗的想到。

    杨凡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正要说什么的时候,突然一声开封府少尹大人到!人群散开后,只见一队手持水火棍腰挎朴刀的衙役迅速的将两方人围在了一起,只是由于人手有限所以包围的并不完整。

    待衙役站好位置后,身穿深绿官服脚踏登云靴,头戴乌莎帽的李纲便出现在众人面前,紧随其后的便是身穿青色官服的开封推官沈明文,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满地嗷嗷直叫的军卒,李纲怒哼了一声,愤怒的扫过在场的众人后,突然,,一愣,紧接着走到杨凡的面前“是你?”

    杨凡苦笑着行了一个师生大礼“老师在上,请受朝阳一拜。”

    李纲点了点头,僵硬的面庞缓和了几分,对于这个学生他一直都很满意,只是为什么会出现在在这里,心理顿时有了一丝阴影,看了一眼周围的众人,皱了一下眉头,“尔等身为官军,居然带头打架斗殴,扰乱地方治安可知罪?”

    张大力虽然是军武粗人,但是却知道别看开封少尹的品级不大,但是实权却大的很,开封府内的实际当家人,当下抱拳道“少尹大人说的是,在下必回去悔过,保证不再犯。”

    李纲冷着脸点了点头,并非是他不想处置这帮人,而是官军犯法只有军法处置,地方官府无权处置,见对方认了错,李纲只好点了点头,放任对方带着残兵败将离去。

    待人群渐渐散去后,李纲才冷这脸说道“给你一炷香的时间安排好部下,然后跟我走!”

    杨凡恭敬的点了点头,待安排好让范指挥与岳飞带队去城外扎营后,便带着李元芳、高义两个护卫奔老师而去。

    “学生见过老师!”回来后,杨凡正式的行了一个拜师礼。

    “起来吧!”李刚欣慰的点点头。

    待行过礼后,杨凡再次朝沈县令行了一礼“见过沈伯伯!”对于见到故人,杨凡打心眼里感到喜悦。

    沈明文感慨的叹了口气“杨大人快快免礼”从刚认识那会杨凡还只是一个学童,才才没多久官职居然比自己还大了一级,当下感慨的摇了摇头。

    感受到沈县令不平静的心情,杨凡苦笑了一下“我与沈兄乃是好友,所以沈伯伯叫我朝阳就好,叫大人就显得生分了。”对于这种官场阶级带来的隔阂,杨凡同样无能为力。

    沈明文欣慰的点点头“朝阳还是长大了,日后的成就必贵不可言,元儿与你一比简直就是个没用的”同样都是一个老师教的,一个当了权利极大的监察御史,一个当了八品的国子监丞,前途简直是不可相比呀。”

    由于一直在外,故此杨凡对几个同科好友并不清楚到底任了何职,此时听说沈元任国子监丞,也是微微吃了一惊,不过碍于自己前途还是未知,当下只能苦笑着摇摇头。

    李纲见寒暄的差不多了,咳嗽了一下说道“明文,你先带着人回去,我有几句话要跟朝阳说。”

    “是,”沈明文非常识趣的带着人先行离开了现场,独自留下李纲以及杨凡几人。

    见人都走了,李纲淡淡一笑“去为师家坐坐吧,有些事要问问你。”说完便率先离去

    杨凡无奈的示意李元芳、高义二人跟上,便也迈步跟着老师离去。

    等到众人都走后,躲在二楼窗户处看热闹的老掌柜才面无表情的收回身子,走下楼梯,交代了酒保一声后,便骑马奔向皇宫而去.......而就在其前脚走后,正在收拾东西的酒保当中一个矮个子的酒保也悄悄的消失于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