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三章:团聚(1/1)
作者:破剑式
    杨仁义从来都没想过儿子会有这么大的一座宅院,大大的杨府二字更是彰显了此处乃是一座权贵之家,激动的杨父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拉着三弟杨仁智的手哆哆嗦嗦的说“凡儿出息了....凡儿出息了.....”不能怪杨父如此激动,在百姓的心中光耀门楣乃是一件光宗耀祖的大事件。

    “是啊二哥,凡儿这孩子才多半年没见就混出这么一座大宅子,这是给咱们老杨家长脸呐,爹娘去的早,不然指不定有多高兴呢。”

    杨父深有同感的点点头。

    就在二人互相感慨时,坐在后面马车里的马氏等人也在仆人的搀扶下走下马车,待看清如此大的宅院后李氏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可是朝堂大臣才能有的府邸啊,由其是门前的那两座崭新的石狮子更是威风无比,激动的李氏拉着早已经目瞪口呆的马氏喊道“二嫂你有福了,生了个好孩子。”

    缓过神来的马氏顿时挺直了腰板,得意的说“生了这么个小王八蛋跟他爹一样不让人省心。”说完还得意的拍拍肚子,无声的告诉众人当大官的儿子是她生的。

    站在前边的杨父闻言,脸一黑正要说什么的时候,突然杨府的大门缓缓打开,得到消息的杨凡焦急的走了出来,待看清来人后,顿时激动的走到杨父面前双膝着地,磕了一个响头“孩儿见过父亲、娘亲、三叔三婶!”待起来后额头红彤彤一片。

    马氏心疼的扒拉开正要说话的杨父,摸着儿子的额头,心疼的流下眼泪“你这孩子就是不省心,怎么还是长不大呢”不管儿子当多大的官在母亲心里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在外漂泊许久的杨凡同样心酸不已,一边帮母亲擦眼泪一边安慰道“娘亲放心,孩儿还好,在说了您不是来了嘛,一定会照顾好儿子的对不对?”这一刻杨凡的心里非常的踏实,有家人在的地方才叫家,不然只能算是房子。

    “你这个小王八蛋,就会哄老娘,哼!算你说的有理,这次就放过你,我跟你说这次回来了,找个日子就和月儿....咳!..”话还没说完便被非常不满意的杨父打断了,没看见这么冷的天外边还站着不少的人嘛。

    马氏悻悻的退后后,杨父才缓缓的说道“先别扯了,把马车上的东西先搬进去,待安顿好后在絮叨。”

    杨凡拍了拍脑门急忙对着牛皋说道“你和老邓带着几个兄弟先去附近的酒楼要上几桌上好的席面送到家里来,在给大营中的弟兄送去几十坛子酒以及十头肥猪好好饱餐一顿。另外老李老程先把绑着的这些王八蛋送去千牛卫大营!”已经听说了事情经过的杨凡咬牙切齿的说道。

    “大人放心,卑职这就是去!”

    等到牛皋等人领命而去后,李小二这才笑嘻嘻的给杨凡见了个礼便紧忙带着跟随而来的八个仆人开始搬东西,等到杨父三叔、几人跟着周老管家进了府邸后,杨凡才笑眯眯的看着抱着孩子走过来的白月以及珠儿“这半年多辛苦你了!”

    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便让白月泪如雨下,无数次出现在梦中的情郎就这么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而且还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白月觉得上天并没有抛弃自己,幸福正在向自己招手。

    见到一句话没说就开始掉眼泪的白月,杨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走上前去轻轻的抱了抱白月在其耳边说道“你哭的样子挺好看的嘛!”分别的岁月让其心中的思念更甚从前,因此见面后毫无顾忌的说出了心里的思念。

    本来正哭的伤心的白月突然脸红的转过头去,她还从来没有听过这种挑逗的情话,支支吾吾的说了一句“你还好吗?”

    杨凡郑重的点了点头“安好!”

    白月转过头深深的看了一眼杨凡,见其稍显黝黑的皮肤便知道这段时间一定吃了不少的苦,咬咬牙终于鼓足了勇气用小手握了握杨凡的手,入手出一片温暖。

    两人相视一笑。

    就在两人培养感情时,跟在旁边的小女童不乐意的抓了抓杨凡的衣袖,对其忽视了自己非常的不高兴,这么可爱的丫头怎么就看不见呢。

    被打断的杨凡尴尬的抱起女童刮了刮撅着小嘴的小琳笑道“你这小丫头,可有想念哥哥了?”

    被抱起来的女童迅速的把那一点点不开心丢到脑后,嫩声的回答哥哥“小琳儿一直想哥哥来着,哥哥不在家的这些日子,阿爹、阿娘还有姐姐都不高兴,小琳儿也不高兴。”

    杨凡闻言眼泪差点没流下来,温声道“小琳儿乖,既然来了京城就跟着哥哥享福吧,哥哥带着你们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好!”小琳儿开心的应了一声,然后趴在杨凡的肩膀上冲白月和珠儿做鬼脸。

    让仆人把马车牵去马圈后,杨凡便抱着小琳儿带着白月珠儿走回了府里,而大门处唯独留下两名威风凛凛的千牛卫把守大门。

    .......

    .......

    当酒楼的老掌柜得知是一位权贵要席面后,立马二话不说亲自上阵,仅仅用了半个时辰就弄好了两桌子上好的席面,让酒保跟着千牛卫把菜送去杨府,至于二十两席面钱则是笑着拒绝了。

    饭席上,三叔杨仁智仔细的询问了杨凡这一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待杨凡挑一些轻松愉快的事情讲了后,众人才齐齐的松了一口气,虽然一路上辛苦了点,但是好在全须全尾的回来了,这就比什么都强。

    饭席上乖巧的白月更是频频的给旁边的马氏以及李氏夹菜,惹得马氏、李氏连连夸赞不已,更是放话给杨凡“必须赶快成婚,都这么大了就知道成天瞎晃悠,家里还等着抱孙子呢。”

    弄的白月红了脸,杨凡更是尴尬的无地自容,好好的一个有为青年就这么的变成了二溜子。

    酒饭填饱后杨凡便亲自将杨家人带去后院安排休息,由于时间尚短,仅仅只是换了床板桌椅等一些家具,木漆装修还没有来得及弄,所以杨父以及马氏住在后院正房,三叔以及李氏则住在右侧偏房,而白月小琳儿以及珠儿则住在左侧偏房。

    至于杨凡自己则暂时住在中院厢房,李小二以及周管家则带着跟来的仆人住在前院。

    寒风刺骨,雪花纷飞,听着窗外北风呼啦啦的响,杨凡的心从未向现在这样踏实过,轻轻的笑了一声“有家真好。”眼睛一闭沉沉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