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一章:新兵考核(1/2)
作者:破剑式
    日上三竿的时候,小琳儿推开门带着一股冷气来看看哥哥醒了没有,见其双腿夹着被正在大作美梦,只好悄悄的坐在床边双手支着下巴思考着哥哥睡觉为什么流口水。

    冬日的太阳隔着窗纸照射进屋里,明亮的阳光让睡够的杨凡缓缓睁开了眼睛,见小丫头正穿着花棉袄趴在床边酣睡,淡淡的笑了一下,用手轻轻的刮了一下小丫头的鼻子,见其皱眉的样子就有些好笑。

    有时候杨凡在想这样的日子也许就是幸福吧,没有快节奏的闹铃,也没有快节奏的起早贪黑,有的只是阳光下的懒散与家人所带来的安稳,这样的日子也许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也许是起床的动静稍微大了一些扰醒了睡觉的小丫头,见哥哥起来了,兄妹两人自然而然的又是一阵玩闹,直到马氏不满的站在门外咳嗽了一嗓子兄妹两人才穿衣的穿衣,出门的出门。

    由于只是家里的小辈所以早饭自然没人等着杨凡,简单的就着一盘麻辣豆腐吃了一碗面条后杨凡便带着高义与李元芳直奔千牛卫大营,路过杨氏作坊的时候忽然听见里边想起来吆喝声,捶打声微微一笑便大步离去。

    由于守卫皇城轮值到了皇城司,所以大营里到处都是训练的将士,见到自家大人来了,众人纷纷上前见礼,一阵巡查后杨凡满意的点点头:还好该训练的一项都没落下。

    见大人巡查完了,千牛卫郎将刘贵才抱了抱拳“大人,现如今已是冬季兄弟们的训练强度过大,饭量自然也就过大,兵部发下来的粮饷跟不上啊,另外天气过于寒冷了,兄弟们的千牛服实在过于单薄了些。”

    作为千牛卫的最高长官自然要为千牛卫谋取福利,不然一味的靠情义自然走不长远,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后便让刘贵带着自己去看看最近征募上来的匠人。

    见到了人后杨凡差点没气的抽刘贵一鞭子指着蹲在地上的二十几个哆哆嗦嗦的匠人问道“缘何至此?”

    刘贵见自家大人脸色不太好看小心的回道:大人有所不知道匠人乃是贱籍,入军后是要脸上刺字的,好在千牛卫没有这样的规矩所以末将便让这些招来的匠人等在这里,打熬一下筋骨在进行训练。

    对于匠人的地位杨凡自然知道,从这一点上刘贵做的并没有错,所以杨凡也没法训斥人家只好指了指刘贵哼了一声“还不快去给这些兄弟拿些棉衣棉鞋来。”

    刘贵悻悻的挥了挥手便让人去拿棉衣和棉鞋。没时间啰嗦,杨凡直接让人把这二十几位匠人带进大帐内,然后一人一杯热水,等到众人稍微热乎了一点后才问道“你们知道本官招你们进千牛卫所谓何事吗?”

    匠人们一阵沉默后一位年纪只有二十几岁的汉子小心翼翼的弯了弯腰“启禀大人,招收小的们可是为了修补皇城或铸造兵器?”说完后便不知所措的看着杨凡。虽然大家都对自己的铸造手艺颇有自信,但是身份却过于卑贱,对于招入军中恐怕也是最卑贱的存在。

    “本官招各位前来并不是让你等做苦力而是负责武器的研发与铸造就是不知道你们愿意否,当然一旦加入千牛卫就可以直接领从九品陪戎校尉衔,一旦有功还可以升官,你等以为如何?”

    匠人们一听加入千牛卫可以直接带品级顿时兴奋起来,只是抱着一些疑虑小声问道“不知道小的们一个月的薪俸是多少.....”

    对于这种算是技术人才的匠人杨凡要比任何人都重视,见众人提起薪俸笑道“我千牛卫由朝廷下发薪俸,普通的陪戎校尉薪俸乃是四百文、队正一级六百文、校官一级乃是八百文、郎将一级一贯,至于将军一级嘛本官还不知道,不过你们的薪俸乃是四百文如有发现则可以提高薪俸。”

    众匠人闻言松了口气,自己平时一个月也就一百多文,现如今涨到四百多文已经很多了,更何况还有军衔加身,当下便倒头而拜。

    见众人同意后便让负责掌管此事的刘贵进行登记和安排,见众人正忙着穿新发下来的棉衣,杨凡咳嗽了一声“老刘,负责招收士兵的事情怎么样了?”

    刘贵急忙放下毛笔拱手道“回大人,此事乃是刘文静负责,听说已经招收了八十多个身体强健的新兵现在正在东门大街一带招新兵呢。”

    杨凡点了点头“等刘文静回来告诉他一定要找些好苗子一旦两个月的新兵训练结束后考核通不过将直接淘汰。”说完后见没什么事情了便带着二十几位匠人的告身前去兵部武选司报备。

    东门大街处的某个摊子前围满了好奇的百姓,只见桌子两旁站着几个身披斗风的千牛卫,椅子上则坐着一个满面威严的将军身后的墙上则挂着征兵告示。

    '嘿!王二听说了嘛,这回可不是招军卒听说是皇上的亲军,你看看这帮人的行头可真是威风八面啊,就是不知道一天管几顿饭,一个月有多少薪俸能拿.....要不你去试试?
一百八十一章:新兵考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