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章:来之不易的录取(1/1)
作者:破剑式
    和煦的阳光照射在寒冷的汴梁城,由于见识过了考核的严格性,所以围观的人群依旧很多但是敢上前试试的并没有多少。坐在桌子后面的刘文静有些昏昏欲睡的看了看温暖的日头又看了看那些大眼瞪小眼的百姓苦笑了一声便准备眯一会,俗话说得好,饭后一个饱午时一个倒,这才是神仙的日子。

    “大人,我等想要报名千牛卫不知道可否?”

    “恩?”刚闭上眼睛的刘文静缓缓睁开眼便看见六个棒小伙正睁着大眼看着自己,笑了一声“我观你等好似读书的士子为何前来报名千牛卫呢”这还是第一次有读书人来报名千牛卫这种武将,要知道现在的朝廷可是文贵武贱,但凡有点办法的没有人愿意来当武将,所以眼前的这几个小家伙勾起了刘文静的兴趣。

    “回大人,我兄弟几人报名参军乃是为了保卫大宋百姓!”六人意气风发的大声喊道。

    “好!......”围观的百姓纷纷拍手叫好,为这几个年轻人加把劲。

    坐在椅子上的刘文静神色复杂的敲着桌面,仔细的看了一眼几张还略显稚嫩的脸庞仿佛看见当年的自己,刚入官场的时候自己何尝不是意气风发的喊着保家卫国,只是十几年的官场生涯早已磨掉了棱棱角角甚至藏在心底的血性,唉...终究是老了,有些落寞的挥挥手便让几人去参加考核。

    得到示意的王勇插上一只香后便退到一边记录几人的考核,周围的人同样紧张的瞧着几位略微瘦弱的青年,他们也想知道这几位青年能否通过考核。

    让人诧异的是几位青年并没有想象中的忐忑而是非常熟练的趴在地上开始了俯卧撑,一...二...二十八...一炷香过后虽然六人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可是王勇报出来的数目还是惊呆了围观的众人,居然是一百一十六个!

    看着周围吃惊的眼神抹了把汗水的白起哈哈大笑道“王队长,我们是否通过了?”

    王勇满面笑容的点点头“通过!”

    第二轮的视力考核对于杨健六人来说同样轻松无比,并没有什么近视散光的人,不过围观的众人并没有放松下来因为整个考核最难的莫过于第三关,上午的时候大家都看见了千牛卫的战力,估计这几个青年很难不被放倒。

    负责考核的王勇被叫到刘文静身边小声的嘀咕了几句后便来到空地上说道“第三关就是你们能在我的攻击下支持一炷香的时间就算过关了如何?”

    啊!,,,,周围顿时开始了指指点点“这也太过分了吧,刚才的那些魁梧大汉尚且打不过一个普通的千牛卫,如今到了几个孩子的身上居然要在队长的攻击下坚持一炷香的时间也太不公平了。”

    随着声音渐渐大起来,刘文静苦笑了一声“你们是否同意接受考核?如果不同意的话我可以给你换成普通的千牛卫。”闭上嘴后便有些玩味的盯着几人。

    杨平从怀里掏出一把扇子扇了扇对着几人说道“孔曰成仁,孟曰取义,我们还是选择难度低的比较好,你们说呢?”他可是看见了普通的千牛卫都那么厉害更何况是队长了。

    几人互相看了一眼后便望向杨健,杨健沉思了片刻拉着几人小声说道“我们想要打败那个千牛卫估计会很难,毕竟我们不会功夫,但是那个队长虽然厉害但是我们只要在其手上坚持一炷香的时间就可以了,所以接下来.....”

    在几个人的耳边嘀咕完后便冲着王勇抱了抱拳“大人,我们是否只要坚持到一炷香的时间就算赢了?”

    王勇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众人原本以为这第三关必定血腥无比,但是随着一声开始后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还没等王勇动手,几人便朝着四周的人群中跑去,这一幕让王勇楞了一下便大吼一声去抓四面而跑的几人。

    看着下边乱成一锅粥的景象,刘文静赞赏的点点头,在规则中寻找利于自己的漏洞真的是不简单,明知敌强不可为而为之乃是蠢货,明知敌强不可为而不为乃是智者,只是你们在这狭小的人群中当中真的能坚持到一炷香的时间吗?

    杨健几人仗着身材稍小一些便利用胡乱的人群替自己掩护,好争取时间,可是地方毕竟太宰了,没过多久马汉便被王勇轻易的抓住,刚要反抗便被其一拳打的趴在了地上,然后顺手一扔便扔到了空地上。

    看见这一幕的张龙顿时大惊失色急忙的弯着腰打算躲开,不想突然被赶过来的王勇拎着衣领扔到了空地上,与倒在地上爬不起来的马汉并排躺在那里。

    随着一阵鸡飞狗跳,檀香已经烧到了三分之二,有些眼红的王勇大喝一声“退出场地!”随着周围的百姓纷纷退出场地,场上顿时就露出了四个无路可退的年轻人。

    见几人已经无路可退,王勇嘿嘿直笑的揉了揉手腕便走上前去准备将四人放倒,已经无路可退的杨健四人顿时握紧了拳头互相点了一下头便攻了过去,还不等王勇伸出拳头攻击下三路的白起与杨平便一个驴打滚来到王勇的脚边使劲的抱紧其双腿。

    哈哈,王勇大笑一声正要将两人甩出去,不想攻击上路的杨健与赵兴一个虎扑便紧紧的将王勇的腰抱住,而此时檀香已经烧到了还剩半寸的地步。

    眼见时间马上就到了,王勇冷笑一声便使出肘击打在了杨健的背上,虽然已经减少了五成的力道可是依旧不是杨健的身板所能抵挡的,“噗”遭受重击的杨健随口喷出了一丝鲜血,只是抱着王勇的手依旧没有松手。

    随着肘击的再一次敲打,口吐鲜血的杨健终于与赵兴软软的倒在了地上,这一幕让周围的百姓无不动容,是什么样的信念能让这几个孩子坚持下来。

    眼见杨健赵兴受如此重创,已经红了眼的杨平和白起张开大口便狠狠的咬了上去,就连倒在地上的马汉和张龙也正在咬着牙朝王勇的脚下爬来。

    随着一个甩腿,杨平便和白起一起撞在了后面的墙上“噗!”两人眼睛一闭便昏了过去。

    “时间到!”

    刘文静激动地立即吩咐手下将几个青年装上马车拉去医馆治疗,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好苗子,不光有头脑更难得是懂的团结合作,必须将其带回千牛卫才成。

    等到马车走了后刘文静才大声说了一句“六人被录取!”然后便紧紧的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