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四章:年货(1/1)
作者:破剑式
    年关将近,汴梁城内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人来人往的街头随处可见手中的年货,偶尔还会有人拎着一条、子肉兴冲冲的告诉屠夫再来一斤,路过一个卖芽糖的时候杨凡觉得应该给小丫头买回几串不然又该嫌弃哥哥不疼妹妹了。

    接过麦芽糖后让身后的高义扔给小贩十文钱,自己则走进了附近的珠宝行,见到年轻人虽然一身常服,却处处透露出富贵气质后一贯以眼光自居的珠宝老板笑眯眯的冲杨凡拱了拱手,“官人光临小店实乃万幸,咱们这个小店金银珠宝样样不少,官人要是看重了哪款请告知小的一声。”

    没有搭理大胖子的寒暄,沿着柜台走了一圈便在胖子兴奋的眼光挑出三块晶莹细腻的和田玉,仔细的观察了一番后满意的点点头“多少钱?”

    胖子立即弯腰赔着笑脸冲杨凡伸出了大拇指“官人真是好眼光,这三块玉名为昆仑玉,产自西域莎车国于阗国,戴在身上后有养神静气之效,乃是小店的镇店之宝,每块一百五十两银子。”

    杨凡皱了一下眉头,虽然这三块玉确实是原产新疆和田玉但是价格确实是稍微贵了一些“你这玉卖的太贵了吧,四百两的话我就拿走了。”

    胖子正要拒绝,不想门口处却突然走进来一男一女,身穿华服的公子哥正满脸赔笑的纠缠着女子,明显不耐烦的女子却丝毫不理会公子哥的纠缠率先进入店中,见到杨凡顿时惊呼一声“是你!”

    听到惊呼声杨凡转过头一看发现是蔡薇儿,当下满脸笑意的拱了拱手“原来是蔡姑娘来了。”

    “怎么?你们认识?”蔡薇儿身边的公子哥原本满脸笑意的脸顿时阴沉起来,心中已经怒火万丈,原本费劲心思的买通了蔡薇儿身边的一个丫环得知其今天要给母亲买一件珠宝所以赶忙跑过来献殷勤,却不想蔡薇儿连句话都没说过如今居然跟一个小白脸主动说话,这让身为京师第二纨绔的自己如何能受的了。

    杨凡略微点了点头便冲着蔡薇指了指柜台上的珠宝“今天要来买珠宝吗?可有看的上的尽管告诉我一声,以弥补当初在相州的亏欠。”对于蔡薇儿杨凡一直都很欣赏那种敢做敢为的性格,尤其在封建压迫严重的古代。

    蔡薇儿原本笑意盈盈心想这木头终于开窍了,待听到最后一句顿时又满面寒霜“哼!谁稀罕你的还人情”说完便走过去挑选给母亲买的礼物。

    感觉被人轻视的公子哥满脸通红的嘲笑了一声“我还当是什么人呢,连买个玉都要讲价钱也不嫌丢人,现在也是什么有点钱的阿猫阿狗都爱来这种地方充门面。”在公子哥的眼中杨凡不过是一个稍微有点钱的商贾罢了。

    “敢问你是?”对于纨绔的侮辱杨凡并没有发怒而是平淡的问了一句。

    公子哥一听顿时得意的瞟了一眼正在挑首饰的蔡薇儿“我爹乃是御史中丞戴炳炎,小可不才区区正六品大理寺少卿”对于这个身份戴笠非常的满意,这也是自己称霸东京纨绔界的保障早年排名第一的高衙内去了相州所以自己现在才是名副其实的第一,不过听说高衙内那厮好像回来了。

    杨凡知道这个戴炳炎早年自己在御史台察院任监察御史的时候戴炳炎就看自己不顺眼,应该是弹劾过自己,深吸了一口气后望向得意洋洋的戴笠“扔出去!”

    戴笠瞬间愣住了,他实在不敢相信居然有人敢对自己动手,见两名背着刀的汉子冲自己走了过来当下大惊失色,立即将门外的十几个家仆喊了进来“将这几个贼人给本少爷拿下。”

    做为狗腿子自然有狗腿子的觉悟,见对方只有三个人此时不表现更待何时?当下便撸起袖子冲了过去,时间过的很快围观的人还没有议论完结果便出来了,十几个人包括那个公子哥被高义与李元芳二人一手一个扔了出去。

    躲在一边的胖子老板倒吸了一口冷气,对于戴笠这位公子哥他还是认识的号称东京纨绔界的第二的拉皮狗谁沾上谁倒霉,只是因为其父的原因才一直相安无事,如今却被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的男子随手就处理了可想而知其后台有多么的硬。

    对于被扔出去的公子哥杨凡并不感兴趣,而是随手又挑了一件适合蔡薇儿的金钗"看看多少钱。”撇了一眼站在一边的胖子随口问道。

    胖子原本想要随口说出八十两结果到了嘴边却说“这位官人既然如此有品位,那么小店自然会成人之美,这件金钗加上三间玉石就要四百两好了。”虽然钱财重要,但是比起交好一位权贵来说却又算不得什么了。

    诧异的看了一眼陪着笑脸的胖子杨凡轻声说了一句“我身上没带钱,有时间的话去金水河畔的杨府去要吧,记住不是天波杨府而是千牛卫杨府。”

    说完也管胖子吃惊的面庞,静静的站在蔡薇儿身后等待着其挑选,好似知道有人等自己一般,原本已经挑选好了一幅玉手镯的蔡薇儿故意装作不知的继续挑选,仿佛感受到了背后的目光蔡薇儿脸色羞红的转过身白了一眼杨凡“老板这幅手镯多少钱?”

    胖子刚要回话不想杨凡笑道“都算在杨府的身上好了”说着便将一支金钗递给满脸欣喜的蔡薇儿“蔡姑娘,我还要去买些东西,不知你.....”

    "哼!忙去吧你,我要先回趟家,不然爷爷又该担心了,改日你登门的时候在收拾你!”白了一眼杨凡后转身带着丫环以及几个家仆上了马车,临走的时候还偷偷的扒开布帘看了看了站在门外注视着自己的杨凡,脸一红呸了一口“不害臊!”

    等到蔡薇儿走了后,杨凡才带着人继续逛街随着天色渐渐暗下来,高义与李元芳的身上早已装满了东西,就连杨凡的身上也挂着一嘟噜子的拨浪鼓等玩具。

    “大人,天色黑了我们还是回府吧,给大营买的东西已经让商贩送去了,府里的位置也已经告诉那些商贩一定不会耽误明日的元日节的。”扒拉开脖子上挂着的桃符高义警惕的说了一声。

    见买的差不多了,虽然有些东西还不全不过明日让家丁出来在买就是,当下三人带着全身的年货奔向杨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