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二章:大风起云飞扬(1/1)
作者:破剑式
    大风吹起,一瞬间将地上的雪花卷入黑暗之中,汴梁城外远远的行过来一支车队,把守城门的武将正要喝问便见为首的黑衣人掏出一块金光闪闪的令牌当下一哆嗦便急忙的让人打开城门放行,等到车队走远了后才小声的骂了一句“妈的,千牛卫就了不起啊。”

    月光下运有几十口大箱子的马车在百十位黑衣人的押送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半个时辰后为首的男子一挥手“岳兄咱们到了!”

    岳飞点了点头,便立刻有人上去敲门,片刻后露出头来的周管家急忙的让人打开府门让马车走了进去,然后留下几十位静默站立的千牛卫站在门外警戒。

    得知岳飞等人回来后杨凡急忙的穿上衣服奔往前院,只见众人正在往院子里卸大箱子,当下打开了一个箱子顿时被闪亮的黄金晃花了眼。

    等到杨凡验看完毕后岳飞才神色疲惫的抱拳回到“大人,白银五万五千两,黄金两千两,已全部押送回来。”

    “范兄、岳兄你们二人一路辛苦了,我已经让管家给兄弟们准备了热乎饭你们去吃一口吧,也好暖暖身子在回营休息,明日卯时的时候咱们在商议其他事情。”

    肚子饿的咕咕叫的两人知道伯爷一定又给自己弄了肥嫩的猪蹄来当宵夜,顿时会意的拱了拱手,然后便跟着管家去了厢房,果然还是伯爷最懂得军营里的人好哪一口,抓一起一个满是油水的猪蹄啃了几口便就着羊杂汤顺了顺。

    吃的直打嗝的岳飞等人拍了拍滚圆的肚皮后便留下几名千牛卫负责巡视杨府,其他人则跟着自己回大营去休息,眼见夜晚的寒气越来越重让管家给看守的弟兄一人件毛皮大衣后便转身回了屋里,就这么一会的功夫腿就冻透了。

    喔喔喔!....天还未亮,杨凡便被该死的大公鸡吵醒了,揉了揉眼睛便不情愿的穿上千牛服,打开房门后顿时一股冷气袭来,哆嗦了一下后只见月亮刚刚爬到西稍叹了口气便带着已经等候在一边的李元芳高义直奔千牛卫大营而去。

    千牛卫大营自从组建开始就有寅时三刻起、卯时一刻出操的习惯,所以杨凡来的时候便见一众将校正在带着千牛卫出操,打了个哈气后便也做起了自己的训练---拿起武器架上的铁飒阴风枪便一顿乱捅,在周围满脸佩服的护卫见证下,杨凡一个不注意居然没抓住长枪以致于把自己的脚砸了一下。

    身边的护卫差点没笑出声来,谁能想到赫赫威名的千牛卫将军居然不会使用武器,脸皮超厚的杨凡丝毫不介意这些人看不懂自己精湛的杨家枪法,这可是自己前世在某个摆摊卖秘籍的前辈高人手中花了一块钱买来的秘籍。

    卯时三刻后刘文静、刘贵等一众武官纷纷集合队伍,一炷香后众人便整齐的抱拳禀报“大人,一千五百名千牛卫集合完毕,请指示!”

    杨凡也看不清黑压压的人头到底有多少人,点点头便让一众武官随自己去大营议事,而此时站立在远处的千牛卫新兵里杨平突然有些疑惑的咦了一声?

    “怎么了平兄?”旁边的白起小声的问道。

    “没怎么,只是刚才的那位千牛卫将军好像有些眼熟,只是天太黑没看清楚。”白起有些不信的撇撇嘴正要说话,不想前面带队的王勇转过头恶狠狠的训斥道“不许说话!”两人立即闭上了嘴巴。

    千牛卫中军大帐内杨凡让站立的几人坐下后才淡淡的说道“蒙圣上恩典,准许我千牛卫出京办事,所以本帅决定任命千牛卫校官岳飞为西路千牛卫俭事、牛皋为千牛卫录事参军率领三百千牛卫进驻代州,范卫风任东路千牛卫俭事、郑大礼为千牛卫录事参军率领三百千牛卫进驻燕山府!”

    大帐内的众人有些吃惊想不通为什么要去北寒之地遭那份罪,岳飞神色犹豫了一下后抱拳道“大人派我等出去可是有情况?”

    杨凡摇了摇头,掏出两封信扔给岳飞和范卫风说道“你们的任务就是收集一切的情报,派人潜伏入内,跟随你们前去的千牛卫档案我会全部烧掉,直到我将你们召回来为止。”

    末将遵命!

    见此事已经办妥,转过头对着脸色不太自然的刘贵与刘文静说道“你们不要介意,此事已经征得皇上同意,而且任务艰巨,所以我便将岳飞等人提了一级,春季大祭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们二人一个管钱粮一个负责训练新兵务必要抓紧些,有些训练上不明白的可以问问程铭李达两位校官,他们自然会告诉你们,如果你们表现的好的话我也可以像皇上举荐你二人升上一升,好了我们去看看马三宝这个家伙做的怎么样了吧。”

    刘文静等人欣喜的抱拳称是,几人陆续走出大帐后见到众位弟兄还在那站着便随口说道“该干嘛就干嘛去,”众人这才回去洗漱吃饭。

    武研司乃是千牛卫大营中最严密的地方,没有杨凡以及两位郎将的手令任何人都不得靠近,如有触犯军法者直接格杀无论,就是工匠们都不得外出,只能回营休息。

    杨凡几人进来后马三宝等一众工匠正端着饭碗蹲在地上唏哩呼噜的就着大蒜吃着面条,由于脑力需要每个人的碗里都放着两个圆溜溜的鸡蛋这可要比外边的千牛卫好的多,至少能多吃一个鸡蛋。

    皱了一下眉头踢了马三宝一脚“你他娘的都是什长了,怎么说也是个八品的官员了怎么还站没站相,吃没吃相,现在武器研发的如何了?距离你的保证可是还有半个月哟。”

    马三宝放下大碗笑眯眯的指着帐外单独存放的黑、火药说道“大人放心!现在我等已经进入配置黑、火药的阶段了,再有十几天就可以试验枪械的威力了,倒时候不知道大人怎么奖赏我等啊?”

    杨凡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明明是自己的任务,结果到了他的口中就变成了奖赏,这也让杨凡更加有信心了许多,当即笑骂道“少废话,等火枪研制出来了在吹牛不迟,如果成功了我将直接升你为武研司股长,如果以后在立大功我将向皇上保举你为从五品的武研司副司长,当然你们这里的所有人都算上。”

    听到能升官这帮正吃着饭的工匠立即精神起来,虽然这里吃的好,住的好,而且还有官身,但是毕竟饱暖还思淫、欲呢,是个人都想在进一步,此刻终于有了保证顿时欢呼起来。

    拍了拍马三宝的肩膀后便让众人该忙什么就忙什么去,自己来到帐外后让人拿出一坛子上好的女儿红给身边的众人都倒了一碗,举起酒碗郑重的向岳飞等人说道“风雪路漫漫,岳兄、范兄、牛皋、大礼你们此去一路艰辛,环境更是艰难杨某只能再此敬各位一杯水酒以待你们平安归来!干!”

    岳飞等人眼圈通红的大喊一声“干!”....“啪!”碗摔碎后众人郑重的向杨凡行了一个军礼,杨凡同样还以军礼,等到岳飞等人集结好队伍后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杨凡便骑上马带着寂寂无声的千牛卫缓缓的走向夜色当中.......

    杨凡知道岳飞终究还是回归到了他原本的历史轨迹当中,建功立业然后奇冤长古,咬了咬牙后突然笑道,那有如何?岳飞此人我杨朝阳保定了!

    黎明的黑暗里,大风忽起,隐隐的响起含有悲凉的歌声:大风起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