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九章:无权过问!(1/2)
作者:破剑式
    宋徽宗一朝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每天起早贪黑的去上朝,闲下来的日子,趴在被窝里睡个回笼觉就好,早上一大家子人吃完了早饭,该溜腿的溜腿,该喝茶的喝茶,只有两个小丫头会穿着小棉袄在府里跑来跑去,气的马氏直说丫头片子不省心。

    直到一个身穿白袍的男子坐在大厅里后,杨凡才露出久违的笑容,“沈兄,一别多日好久不见啊,近来可好?”

    毫不掩饰的羡慕了一番杨凡后,略有些消瘦的沈元才苦笑的说“为兄现在国子监广文馆任正六品教授,还算可以,只是国子监的学生都是七品以上官员的子弟,比较难于管理。”

    说道这里就有些感叹,当初都是一个老师教的,如今杨凡早已经是朝廷大员了,而自己却不过是个六品小官,每天受着气不说,还备受排挤,虽说短短三年内自己从八品升到六品也算是升迁快的了,可是一和对面这个家伙比就有些受挫。

    给沈元到了一杯上好的龙井茶,才点着头说“国子监与太学不同,乃是我朝教育精英子弟的场所,里面的纨绔不听管教也在所难免,那里的祭酒是一个叫陶万靑的老头,改日我给他打声招呼。”杨凡之所以敢拍着胸脯打保票,乃是因为这家伙前几日厚着脸皮,非要在自家的工厂里入上一股,如今有事了自然好意思吱声。

    沈元有些羞愧的拱了拱手,“有劳朝阳兄了,在下真是有愧啊。”一件天大的事,在好友的手里就这么轻易的解决了,沈元的心里可想而知有多么的失落。

    知道沈元的心思,杨凡也不开解,好友之间有时候越解释越会让人抗拒,笑着拍了一下桌子“沈兄既然来了,你我就好好痛饮几杯,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就好,别忘了我们是兄弟。”

    眼见杨凡如此热情,分开多日的隔阂渐渐的消失在沈元心中,“对!咱们是睡在一个床铺的兄弟,不如醉去!”说完话两人便走进饭厅边吃边聊起来。

    杨凡把自己一路北上的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听得沈元直冒气,山水险恶的不说,就是这一路遭的罪就够呛了,难怪升职会升的这么快,“朝阳兄,干了!”

    互相倾诉了最近一段时间的遭遇后,杨凡大怒一声“那个什么曹华果真把你们赶了出去?”

    沈元难堪的点点头。

    杨凡二话不说,大喊一声“李元芳!”

    “卑职在!”

    “立即拿着我的令牌前去千牛卫大营,点齐五十卫,前去汴河大街的董家巷将姓曹的那家全部给我赶出去,如有反抗就地...额...就地踹倒!”习惯了说就地正法,想想不妥,便改成了踹倒。

    也不怪杨凡生气,原本沈氏父子攒了一点钱财,在董家巷盘了一个二进的小院,原本都已经住进去了,哪想到住在隔壁的曹华也看上了那座小院,想要买下来扩建,结果被出价高的沈氏父子买了下来,仗着自己家的娘舅是兵部侍郎王大伟,便没有把两个小官放在眼里,硬是让家仆将两人赶了出来。

    本想据理力争的,可是见惯了官场险恶的沈明文,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说算了,惹不起人家有后台的,父子俩只好含着泪搬进了一个简陋的民房,心里不痛快的沈元这才来到了杨府,也就有了之前消沉的那一幕。

    等到李元芳携令而去的时候,沈元才有些担忧的说“对方可是兵部侍郎啊,我看还是算了吧,朝阳。”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给朋友招来这么一个强敌。

    “沈兄多虑了,只要房契还在手里就不怕,他王大伟不能怎么样,算了,不说了,你我二人在来一坛子,放心这是自家酿的米酒,度数低...干!

    .......

    .......

    汴梁大街上依旧人来人往,只是不同于往日的是,一对身威风凛凛的千牛卫疾驰而去,看方向好像是董家巷的方向,时间长了,汴梁的百姓都知道千牛卫乃是皇帝的亲军,一般没人敢惹,如今杀气腾腾的呼啸而去,不知道哪家人又倒霉了。

一百九十九章:无权过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