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五章:愿得一人心(1/1)
作者:破剑式
    暖风轻轻的吹过金水河畔,荡漾起一波一波的圈纹,无论是进入内城的小贩,还是出城的货郎,无不是早早的来到金水门前排队出门,不过今日比较稀奇的是,城门楼下两个手拿扫把的男人正在互相对持,隐约中有了一丝西门吹雪与陆小凤的气质。

    “时间到了,我们该动手了!”

    “不错,我们是该动手了”杨凡看了一眼天色,握着扫把的手更加的紧了。

    见杨凡同意了,蔡攸仰天长笑一声,双手一握立即抄起扫把从城门的中间位置划了一条线“左边的归你,右边的归我如何?”

    杨凡眉毛一拧“可以!”之后二人各自哼了一声,便开始打扫各自的地盘。

    仗着年轻一些,杨凡扫的要快一些,可是前脚刚扫完,后脚来回进城的人流就将地面弄脏,抬起头看了一眼对面,还好,跟自己一样,这下心里就平衡了许多。

    由于棉袍还没有脱下,扫了一个多时辰后,身上出了不少汗,回头一看杨凡的鼻子差点没气歪了,就跟没扫一样,该有的泥印子一点没少,而朝廷上派来监督的老宦官,则坐在城门楼子底下慢悠悠的喝茶,实在不耐烦了,干脆将扫把扔在地上,坐过去自顾自的倒了一杯茶喝。

    眼见老太监要发表点意见,哼了一声“干了一个时辰的活,还不容喝点水了?”结果刚喝进去的水一口就喷了出来,这就是茶叶梗子泡的,哪有一丝茶味。

    “高义!....”

    一嗓子下去,躲在人群中的高义小跑着过来“伯爷,您有事吩咐。”

    指了指茶水说“伯爷我饿了,回府让厨子炒两个菜,多放点辣椒,另外在弄一壶酒来。”皇上只说干活,可没说干活时不能吃饭,您说是吧毕公公。”

    哪里哪里,伯爷想吃尽管吃就是了,只是这活眼看到中午了,您还是尽快干完的好,不然老奴没法回宫较交差啊。”毕太监也知道这位在皇帝心中的分量,也不敢太过分了,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心中已经有了计较的杨凡拱拱手,便闭上眼睛眯了起来,这一幕把还在扫地的蔡攸气的半死,啪的一声,将扫把扔在地上,大喊一声“蔡九,给老爷叫一桌上好的席面来。”说完便坐在毕太监的另一侧也打起了旽。

    身在京师这种大地方,可以说百姓们该见过的场面都见过了,可是唯独没见过在城门口的大道上摆桌用饭的,而且是两张桌子相对着,一时间周围的人开始议论,也不知道是谁家的二百五来摆阔了。

    杨凡蔡攸两人倒是你一口我一口吃的爽了,可是城门却因为围观的人太多拥堵了起来,老百姓不认识这两位,城门官却认识这两位大爷,一边着急上火,一边又无可奈何。

    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的老太监,急急忙忙的回了宫里,见到宋徽宗后小声的说道“启禀皇上,英国公、钱塘伯两人各自在大街上摆上了宴席,现在已经把城门堵上了。”

    放下画笔,宋徽宗有些好奇的哦了一声,“看来他俩还是不够累啊,这样吧你去告诉这两个丢人现眼的东西回府闭门思过去吧,没朕的旨意不得踏出府邸半步。”

    “老奴遵命!”

    一顿香喷喷的饭菜,在老太监的到来中结束了,收拾了一下东西便各自回了家。

    人只要睁开眼睛就是一天,不会因为你的身份就可以安逸的躺在家里混吃等死,由其是在这个拖家带口的年代,更是没有了休息的理由,在白月羞涩的帮助下,杨凡穿上了白月亲手缝制的衣袍,一身白色的衣袍,将稍显黝黑的杨凡衬托一众独特的气质,非常满意的杨凡笑着说道“袍子非常的合适,以后不要那么辛苦了,”

    白月脸色一红小声的说“没事,我看你也没有多少欢喜的衣裳,就给你做了一件,等到天气暖和了,在给你做一件凉衫”眼看着当年的那个稚嫩少年越来越出色,白月觉得已经不是自己一个青楼女子可以匹配的上了,能做的也只有缝制衣服这种小事情了。

    似乎能感觉到白月骨子里的自卑,杨凡轻轻的握了握白月冰凉的小手笑道“从我见到你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们之间会发生点什么,果然你就要变成了我的妻子,也许在你眼里身份地位很重要,可是在我眼里它却不如你万分之一,所以给你自己一点信心,也给我点信心好吗。”

    白月羞红了脸点点头,轻轻的伏在杨凡的肩头,然而幸福的公主身边总有一个恶婆婆,就在两人抱着的时候,两个小丫头风风火火的闯进来要姐姐带着去逛街。

    急忙分开的两人只好尴尬的笑了笑,由于被皇帝禁足了,杨凡只能让高义带着几个护卫陪着几人去购物,看着叽叽喳喳上了马车的几个小丫头片子,嘱咐了几句后,便让护卫牵着马走了。

    等到众人走了后,站在身后的周管家才恭敬的说道“伯爷,岳飞来信了!”

    ps...感谢荮王,今天有些事情,导致卡壳了,明日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