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七章:李氏的担忧(1/1)
作者:破剑式
    不管心情有多么的烦躁,只要一看见仆役把满箱子的铜钱往家抬时,心里就好受了许多,笑眯眯的马氏特意嘱咐了老周一句,缺角长毛的不要。

    对于这种事情自然由娘亲做主就好,让老李带着一坛子酒便去了隔壁的天波府,人比人气死人一点不假,自家的院子和天波府的十进十出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更何况天波府还有祖祠和练兵场。

    按照惯例,先是去了杨家祖祠上了一炷香,鞠了个躬,对待国之忠烈的态度,杨凡从来都不会含糊,

    两人回到客厅的时候,杨士汉家的下人早已经准备好了饭菜,也许是常年待在家里的缘故,杨士汉身上的军人气质已经淡薄了不少,见杨凡在看他,杨士汉苦笑了一声“杨大人可是看杨某的身体越发的白胖了?”

    杨凡没告诉他都胖成猪了,拱拱手“北侯哪里的话,只是在下对于北侯这样的汉子,不在军中奔走觉得有些可惜了。”

    杨士汉闻言一愣,哈哈一笑“来、喝酒、喝酒。”

    一顿酒饭下来,周管家突然小声的在杨凡耳边说道“伯爷,太子殿下来了。”

    没办法只能放下筷子,歉意的拱拱手“今日喝的不甚尽兴,改日在下做东去太白楼一聚,告辞!”

    “告辞!”

    等到杨凡走了,杨士汉才神色落寞的说道“杨家满门忠烈,为大宋流的血还不够多么!结果呢......”

    "哎呀呀,杨兄,多日不见,可是想死小王了,”坐在杨府客厅的赵恒一见杨凡回来了,顿时眯着小眼睛打起了招呼。

    杨凡没好气的说“赵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三天前你好像才从我家拿走烧烤用的烤炉吧,怎么这么快就忘了”对于这种没有吃品的家伙,杨凡头大如斗,历史上不是说这家伙胆小懦弱吗,难道混熟了就这幅德行?

    被杨凡揭穿了老底,赵恒也不恼,笑眯眯的催促了一句“快把家里闷好的猪肘子拿出来,我都闻见了”坐在客厅的时候,赵恒的小眼睛就没闲着,厨子去拿花椒大料的时候被他看见了,当然不能放过如此美食。

    没办法谁让对方是太子呢,只好让仆役去弄两个猪肘子和蒜瓣来,等到肥嫩的猪肘子被赵恒狠狠的咬了一口后,才含糊不清的问道“杨兄这是去干什么了,我记得没错的话,你好像被父王禁足了吧,好吧看在熟悉的份上,只要把你家的桌椅给我弄上两套,我就不告密了。”

    “少来,我是去了趟隔壁,自家产桌椅都有,每套五十贯钱,可以送给你三套,再多了就要收费了,地主家还得留点过年钱呢。”对于这种吃拿卡要杨凡再熟悉不过了。

    “隔壁?那不是天波府吗”赵恒皱了一下眉头,虽然他不长出宫,但是来了杨凡家好几趟,早就对隔壁的邻居了如指掌了,只是想不通的是杨凡要去天波府干嘛,那地方可是个是非之地。

    “不错,是天波府啊,杨家满门忠烈,我去串串门也算是缅怀一下先辈了。”

    知道赵恒为什么这么大的反应,杨家可以说为大宋付出了太多,佘赛花都好几十岁了,依然带着杨家仅剩下的女眷为大宋拼命,结果换来的是杨家一再受到排挤,想必老赵家心里有数。

    舔了舔手上的油脂,赵恒满足的打了个饱嗝,“你家的伙食确实很好吃,不但新奇而且味道也是独特,就这个猪肘子一会我走的时候,给我几个闷好的带走。”

    知道赵恒对于天波府有所顾忌,杨凡也不想在提,只好接着话说:肘子自然没问题,问题是上回去你的东宫搭火炕的工钱是不是也该结一下了。

    赵恒闻言尴尬的笑了笑“小王银库里的银子恐怕都没你杨家银库里的多,何必斤斤计较呢,一会让厨子把肘子给我装好了,我好走,对了,这次来就是告诉你,过两天有个赛诗会,到时候你也要去,也好帮帮我,免得我在才子佳人面前丢人。”

    送走了絮絮叨叨的赵恒后,杨凡便走到武器架子前,大喝一声抡起关公刀,就是一个大辟,结果由于力道过大一时间没收回来,一下就把腰闪了,只好叫人把自己扶进了房里。

    正迷糊的时候,突然听见院子里一声嚎叫,听动静好像是李氏三婶的,不久门就被着急的马氏推开了,看了一眼趴在床上装死狗的杨凡,着急的说“你三叔回来了,可是你平哥和健哥失踪了,问过了官府和书院说是早就没人了,把你三婶吓的正在客厅嚎呢,你快过去看看如何是好。”

    小心的让人把自己扶到客厅后,便看到满面风霜的三叔坐在椅子上不言语,三婶则小声的抹着眼泪,见杨凡进来了赶忙的说“小凡啊,你是带兵的,要不你让人去找找你那两个不省心的哥哥吧,不然这世道这么乱,万一出点什么事可怎么办呦。”

    “三婶莫急,据我估计平哥他们知道你们在汴梁,很可能来投奔你们了,现在应该在汴梁城内,我马上让人去一趟杭州府打听打听他们的情况,另外再在城里寻找一番,估计会有消息的。”

    听到侄儿这么说了,李氏放心了不少,一想到儿子现在在外面吃着苦,就暗恨自己怎么不派人去通知儿子一声,越想越气的李氏嗷的一声站起来就要挠杨仁智,结果被眼快手疾的白月拦了下来,一时间杨府内愁云惨淡。

    ......

    ......

    千牛卫大营内,一二一,一二一、立定!举枪、射击!...砰砰砰!

    .....下一队!

    站在队伍中等待训练的杨平打了个哈气问道“健哥,这燧发枪的威力真好使,只要射的准,弹药充足想放多少枪都没问题,比弓箭强多了,臂力好的能射二十箭就算强的了。”

    “小点声,我们千牛卫不光要训练千牛刀法,还要训练枪术,听说以后每人都要背着一条枪,挎着一把刀,并号称精锐中的精锐。”

    “你们俩不许说话!等着训练!”王勇训斥道。

    就在这时一个千牛卫挎着千牛刀跑过来“王勇,将军吩咐,队正以上的校官都去大帐中集合,听说是找几个人。”

    王勇点点头,转过身对着千牛卫喊了一嗓子“停止训练,原地待命!”便跟着亲卫去了大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