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九章: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1/2)
作者:破剑式
    杨凡不管是文韬还是武略,其实并不比这个时代的人高明多少,唯一擅长的无非就是多出几百年的智慧与眼光而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伺候自己早起的人换成了白月,看见白月手上的那个铜手镯,杨凡这才想起白月即将变成杨家的儿媳了。

    杨凡不记得哪位圣人说过,命运的苦难如果拒绝不了,那就勇敢的去承受,随着婚期的订下,杨凡知道自己的单身生活即将结束了,吃饭的时候,马氏脸上的笑容明显比以前多了许多,虽然儿子的官途比较顺当,但是自古不孝有三,无后最大,这种根深蒂固的想法,让老两口在无数个夜里唉声叹气。

    现在好了,在杨父破天荒的拍了桌子后,杨凡终于低下了头颅,说是一切凭父母做主,一瞬间寒冬散去,暖春徐徐,大厅里的众人又一次的恢复了欢声笑语,放下包袱的马氏,特意将杨家祖传的铜手镯给白月带上了,并得意说“杨家祖宗保佑,早点生上三五个大胖小子。”

    杨凡不明白闺女有什么不好,都说姑娘是老爹的小棉袄,杨凡不光喜欢儿子,更喜欢姑娘,当然要是像家里的两个小丫头那样,就该操心了,整天不学女红不说,整个就是一个人来疯,后来的小姑娘原名叫李小红,可是她娘亲硬是让孩子跟自己姓,知道娃妈是为了报恩,但是血脉在这个时代格外的重要,如果只是为了报恩,娃爹不知道会不会气的重底下跑上来。

    气的杨凡直接把娃妈放到后院,当了女管家,小丫头的份例就按杨家小妹的规矩发放,也许是混熟了,开始和小琳儿胡闹了起来,可以说是杨府的两个小魔头。

    穿上一身白袍后,便夹着一本应景的书去了皇宫,没办法谁让赵恒那个草包正等着自己呢,路过宣德门的时候,拍了拍巡查的千牛卫兄弟,便直奔东宫而去。

    这些人都是跟着自己北上的老人,如果不出意外就可以退役了,杨凡准备把这些兄弟的家都安在五里庄,多少可以养活一家老小,不能让跟着自己的兄弟没了退路。

    见到杨凡的时候,赵恒明显的松了口气,“杨兄,你可算是来了。”还别说一双小眼睛,在锦衣白袍的衬托下倒是有了那么一丝名士的风采。

    顾不上寒暄,带上侍卫就准备拉着杨凡去显摆,对于杨凡的才学,赵恒是知道的,正好用来帮自己博美人一笑。

    “恒兄,咱们这是去哪啊?”眼见马车到了马行街,杨凡有些纳闷的问道。

    赵恒可能是正幻想到美人入怀,听了杨凡的发问,没好气的说道“汴河边上有一个文风山庄,今天会有许多名士去哪里,可跟你说好了啊,到时候一定要帮我在那位美人面前露露脸,大不了我将你看上的那块龙鳞玉佩送给你就是了。”

    “美人?”杨凡想不到是什么样的美人能让赵恒如此慷慨,要知道那块玉佩自己要了好几次,都没舍得给,如今为了一个女人就敢如此拍胸脯,顿时杨凡对那个赛诗会感兴趣起来。

    暖阳高照,汴河水波光粼粼,偶尔还会有几个士子对着河面吟几句诗,引得那些偷看的女子脸红不已,正在三三两两聚会的众人见太子的马车来了,顿时为首的一个男子笑道“大哥可是来晚了,小弟在此恭候多时了。”

    听到赵构的声音,赵恒高兴的下了马车,指着随后下车的杨凡说道“构弟,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乃是我的好友,也是千牛卫将军,杨凡。”

    一身儒袍的赵构闻言,呵呵一笑“我和杨将军在江南的时候就有过几面之缘了,你说是吧”杨凡。

    “啊,原来是你,倒是杨某失礼了,康王殿下。”

    “无妨,既然大哥和杨兄来了,那我们就进去吧,差不多都到齐了。”

    “请!”

    “请!”

    山庄内分为两拨,一波是以皇室勋贵子弟为主的青年,另一波的才女杨凡倒是一个不认识,不过眼光一闪倒是看见了昔日那个跟随在康王身后的少女,不用说也是贵不可言了。

    “两位哥哥,你们可是来了,小弟几人可是等了半天哦,不如你我趁着...咦....杨兄...你也来了,真是好久不见了”

二百零九章:才下眉头、 却上心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