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二章:日本使节(1/2)
作者:破剑式
    正在睡梦中与周公划拳喝酒的时候,突然发现周公不知何时变成了白月,而且还得意的撸起袖子说你输了,要自罚三杯,这还了的,夫纲何在,大怒一声就要实行家法,结果被人摇醒,睁开眼睛一看不是白月还是何人。

    红着脸的白月没好气的呸了一口“做个梦也不老实,赶快起来洗漱,皇后娘娘派来的人在客厅等着你呢”

    杨凡不知道皇后娘娘找自己干什么,难道是病疾又犯了?在白月的伺候下穿好衣服,便人五人六的去了客厅。

    “呀!这位公公想必就是娘娘身前的安德海公公吧,不知道皇上找下官何事?”上次给皇后治病的时候,就是这个安德海给拿的药,听说是内监大总管。

    老太监嘿嘿一笑“钱塘伯说的哪里话,杂家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娘娘传召伯爷,跟随杂家即可进宫,至于什么事情嘛,就不是杂家能知道的了。”

    身为后宫的大总管,自然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然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等到两人来到坤宁宫的时候,安德海甩了一下拂尘“伯爷稍等片刻,杂家前去禀报娘娘。”自古后宫就是外臣的禁区,如果不是杨凡身份特殊,根本没有机会来到这里。

    片刻之后,小黄门扯着发尖的嗓子喊道“皇后娘娘传召钱塘伯觐见!.....”

    进入大殿后,杨凡赶忙的弯腰行礼“微臣杨凡,参见皇后娘娘!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坐在帘子后的显恭皇后慈祥的看着跪倒在地的青年,“杨卿家,快快请起。”

    “谢娘娘!”

    自从一进大殿,杨凡就闻见了一股淡淡的檀木香,至始至终都没有抬头望向帘子后一眼,外臣单独见皇后的时候不多,万一闹出点什么绯闻来,那可就人头滚滚的下场。

    “杨卿家不必紧张,本宫这次召你入宫,乃是为了感谢你上次救本宫一命,说说吧想要什么赏赐?”自从那种心焦磨烂的感觉消失后,王皇后就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因此格外的感激眼前这个小家伙。

    杨凡一愣,“娘娘说笑了,能治好您,小臣开心还来不及,怎么会要赏赐呢,而且皇上已经赏赐了微臣一件斗牛服,这已经是莫大的恩典了,万不敢再所索要赏赐。”

    显恭皇后对于杨凡的知进退非常的满意,这样的臣子才是好臣子,高兴的挥挥手“既然杨卿家不要赏赐,那本宫也不勉强了,就等你成婚时再说吧,去吧。”

    眼见皇后娘娘下了逐客令,杨凡只好弓着身退了出去,出门后才松了一口气,单独一个人跟皇后说话,压力还是很大的,万一惹的宋徽宗犯了小心眼,那可真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皇宫大内的早晨显得有一丝幽静,除了来来回回的太监宫女,就是一动不动的侍卫,偶尔会有几个六部的官员来回奔走,除此之外在无任何动静,杨凡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皇宫里的人大多不长寿了,就这种憋闷的环境,再加上日日夜夜的勾心斗角,能长命才怪。

    “瞧一瞧、看一看啦、香甜可口的大肉包子,不香不要钱!”西华门外的武富贵扯着大嗓门一个劲的喊,突然看见老顾客上门了,满嘴豁牙子的问道“杨爷,您来两个?”

    杨凡微微一笑,一般起的太早,吃不下去饭,都是下了朝了后,在豁牙子这买几个大包子吃,还别说,他家的白菜陷包子格外的好吃。“行啊,豁牙子,给我包上二十个,拿回家吃去。”

    豁牙子也不介意别人叫他外号,谁让本来说话就漏风呢,“得嘞,我给您便宜两个包子钱,谁让您是老主顾呢。”

    跟着杨凡的李元芳笑骂了一句“你个豁牙子,赶快装包子吧,咱家伯爷还缺你那两个包子钱。”说完话便扔了一块碎银子,自己拿起一个吃了起来。

二百一十二章:日本使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