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四章:被弹劾(1/2)
作者:破剑式
    眼见东乡平太郎死的如此凄惨,藤原赖一恨不得一刀砍死眼前这个家伙,可是理智告诉他必须妥协,否则众人很难活着走出去,深呼了一口气,压下心中的杀意,平静的说“阁下既然把东乡平太郎杀死了,是否可以收手了,我们乃是日本国天皇陛下派来的使节,你就不怕承担两国交恶的后果么!”

    踢了一脚倒下的日本人,杨凡没想到这家伙叫东乡平太郎,不知道后世的海军战神东乡平八郎,是否是他的后代。“我大宋天威煌煌,从不惧任何一国之威胁,今日你们公然欺辱我大宋百姓,必须付出代价,除了你之外,这里的每个人都要付出一些代价。”

    受了惊吓的小女孩,一直紧紧拉着杨凡的手,有些惊恐的看着地上的尸体,杨凡也觉得这样不妥,便准备拉着小女孩等人出去,毕竟一会这里的场面会有点血腥。

    “大人嘞!求求您,放过我们吧,小的尚有八十老母,下有....”嫖客的话尚未说完,便被千牛卫厚重的靴尖踢倒,这就这样也没放弃喊冤,一时间琴香楼内鬼哭狼嚎,什么动静都有。

    出了楼后,便让人将小女孩送去医馆,陪伴他爷爷,自己则在千牛卫搬来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看看这些黑了心的宋人是个什么下场,片刻之后,里面便响起了声音刺耳的哀嚎声,吓的围观的众人一哆嗦,他们也是在千牛卫包围琴香楼后,才知道出事了,尽管里面传来一声声惨叫声,可是众人看了一眼,围在外边面无表情的千牛卫,没人议论,更没人敢走进去瞧瞧。

    按照杨凡的性格,其实并不会如此残忍,可是谁让对方是小日本,更可恨的是,在大宋的地界调戏女孩,而且身边站满了麻木的宋人,既然心已经麻木了,那么必须用鲜血才能将其唤醒,如今只是取他们一条腿,已经很便宜他们了。

    半个时辰后,里面再无一点动静,围观的众人吃惊的看着门口,那个一脸阴沉的日本人走了出来,后边还有几个被千牛卫拖死狗一样的日本人,不过日本人确实硬气,腿折了一条,楞是没吱声。

    藤原赖一走到杨凡的面前,阴沉的说道“今天的事,我记下了,改日我一定会向你们的皇帝抗议!”说完便上了鸿胪寺的马车,至于几个属下几经被扔上去了。

    日本人走了后,刘文静大步了走了出来,“大人,琴香楼内共有八十二名叛匪,除了藤原赖一和女子,其他人的左腿皆被打折,请指示。”

    “将他们关进千牛卫临时大牢,至于这个琴香楼就烧了吧,留着也是个祸害!”

    “是!”

    等到千牛卫在水龙司的注视下,一把火将琴香楼烧了后,钱塘伯、英雄救美、怒斩八十余条腿的传闻立即传遍了汴梁城,一时间兴奋的汴京老百姓纷纷为杨凡叫好。

    当李纲得知消息后,气的差点没晕过去,立即派人将自己的学生传唤到开封府,等到了开封府后,杨凡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威风凛凛的狗头铡。

    “学生杨凡拜见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即使现在是在大堂上,这么叫也不为过,只是看着李纲的脸色,就知道今天一定会遭点罪,果然气哄哄的李纲拍案而起“朝阳,你糊涂啊!”

    朝老师拱了拱手,“老师曾教过学生,做人必须要有自己的底线,今日的日本人居然敢在大宋的领土上,调戏我汉家女子,实在该死,至于那些冷眼旁观的宋人,理应受罚,学生不觉的自己有什么过错!”

    李纲差点没气晕,碰上这么一个傻乎乎的愣头青,李纲实在是觉得,太可爱了,“哼!为师没说你杀日本人杀错了,只是方法有些不对,想必现在弹劾你的奏折已经进了宫,明天就有你好看的了。”

    杨凡也为自己这种脑袋一热,就往前冲的性子苦恼,但是事情做了就是做了,即使再来一次还是要这么做,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至于后果按照大宋律法,刑不上士大夫,大不了就是个发配,向自己这种万中无一的废材,到哪都能混口饭吃。

    “老师放心,车到山前必有路,明日朝堂上接着就是。!”

    “啪!”李纲气的胡子直抖,指着大门外说“你给我滚出去!”

    ......

    ......

    皇城坤宁宫内,宋徽宗烦躁的拍了拍头,“这个杨凡真是胆子不小,净给朕惹祸,皇后你看看,朝中的大臣居然有七成是弹劾他的,也不知道怎么混的,连个给他求情的没有,也别说没有,大理寺主簿、周通,就说日本人按律该杀。”

    轻轻的将湿手巾敷在了宋徽宗的额头上后,王皇后温柔的说道“皇上有什么可烦躁的呢,日本人既然做了,就要受到惩罚,在我大宋面前,他日本还没什么分量。

    再说了臣妾前几日问杨小子,问他要什么赏赐的时候,他说皇上您已经赏赐过了,不敢再要,您看看这孩子的品行的确错不了,能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就敢做出如此损害前程的事,换了您朝堂上的那帮大臣,敢么?所以说呀,皇上您应该高兴才是,这样的臣子才是能靠得住的臣子,您对他的恩宠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而且这孩子还是个靠感情为主的人,难道以后你还怕他不是您最忠心的臣子吗?”
二百一十四章:被弹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