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五章:大宋阅兵式 下(1/1)
作者:破剑式
    随着一声轰天巨响,完颜宗望是又惊又怒,实在不敢想象炮弹落入马群中,会是什么样的场景,没想到短短半年不见,宋人的实力提升这么多,看来南侵之事必须好好的策划一番才行了。

    完颜宗望虽然也是吃惊,但是最起码保持了基本的镇定,而大理镇南王则更不济,吓得浑身一哆嗦,咽了口吐沫后,小心翼翼的问向身边人“刚才那玩意是什么东西,怎么小王不曾听说过。”

    “王爷,听那个将军说是叫红衣大炮,威力实在是太大了,属下看,咱们还是把事先准备好的贡品拿出来吧,不然,惹恼了宋人皇帝,一炮下去,我大理国承受不起啊。”

    "镇南王,摸了摸胡子,若有所思的说道“此物如此厉害,我们若是买上两门,那大理周围的小势力还不是手到擒来,不行,一会本王就要向宋国买上几门。”

    有同样心思的不光是大理国,坐在右侧的高丽使节更是激动无比,“侍郎大人,没想到大宋藏有如此厉害之武器,我们若是装备一些的话,高丽复兴指日可待啊。”

    李侍郎苦笑了一声,“得如此武器,自然实力大增,不过数量上应该不会太多,但是我观那千牛卫身上背的更适合我们,就是不知道威力如何?”

    “威力确实很大呀,没想到这小子有如此手段,看来这次合伙卖军火是正确的,不愁没销路啊,没看见周围的国家眼睛都红了嘛。”高俅含笑的摸着胡子想到。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一声令下,迅速走出四名威武的捧日军,每人拉着宋字旗的一角,缓缓的走向事先准备好的旗杆,准备升旗,就在此时,杨凡突然拿出两根指挥棒挥动起来。

    就在观礼人不解的时候,将士们齐声唱道“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大宋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我们是善战的前卫...我们是民众的武装...从无畏惧...绝不屈服...永远抵抗...直到把敌寇逐出国境...自由的旗帜高高飘扬...听,风在呼啸军号响...听,抗战歌声多嘹亮...兄弟们整齐步伐奔向燕云的战场...兄弟们整齐步伐奔去敌人的后方......

    在一首嘹亮的大宋军进行曲结束后,国旗缓缓的在空中飘荡,仿佛在无声的诉说着大宋昔日的荣耀,也许是国人麻木的太久了,一曲激昂的进行曲唱完后,观礼台上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们已经太久没这么激动过了,一面国旗唤醒了宋人沉睡已久的信仰。

    “大宋万岁!皇上万岁!”此时此刻,呼喊声已经传遍了四方,几万人的呐喊,震撼着此刻的每一个人,山呼海啸后,宋徽宗再次激动的站起来,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喃喃道“朕为你感到骄傲!”

    坐在附近的赵恒等几个皇子,崇拜的看着老爹,这种独特的气质,还从来没有见到过,一瞬间心里迸发出无限的自豪,与亢奋的男人不同,永福公主正在偷偷的看着,那个躲在一边,双手笼在袖子里的男子,这一切都是他带来的,是他让宋人找到了失去几十年的骄傲。

    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愁,什么叫整齐的迈向燕云的战场,这分明就是打算开战啊,难道说宋人已经准备好了开战的准备?一个个复杂的念头,出现在完颜宗望的脑海里。

    待众人重新坐下来后,完颜宗望朝宋徽宗拱拱手“皇上,贵国的军歌,是何意?难道是想破坏金宋联盟不成?此时此刻,完颜宗望有些害怕了,一个松散的宋国自然不可怕,无论他拥有多少兵马,都是一盘散沙,但是一个拥有坚定信仰的国家,就不一样了,民族聚心力太可怕了,更何况他们还有厉害的武器。

    如果说酒壮熊人胆,那么厉害的大炮无疑让宋徽宗,腰板硬直了许多,撇了一眼完颜宗望,淡淡的说道“金使说的哪里话,我大宋还是爱好和平的,但是对于战争我们时刻准备着,不挑事,也不怕事。”

    碰了一个不软不硬的钉子,完颜宗望哼了一声,便转过头去继续看着场地,心里却充满了疑云,暗道:目前看来,南侵的时机还没成熟啊,还要在等等看,哎,可怎么办才好。

    一场大炮一场升旗,搅动的观礼台上,各方势力打着自己的算盘,接下来的捧日军、烈日军、利剑军表演,则就没那么震撼了,众人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才对嘛,虽然都很不错,但是却在认知当中,哪像那些奇怪的东西,既陌生,又厉害,着实让人害怕。

    随着一队队千牛卫出列,观礼台上的众人精神一震,暗道“又来了!”

    对于众人的态度,杨凡观察了半天,各国的心思都不同,朝廷内的大臣也是一样,高兴的、愤怒的、震惊的、阴笑的,生生的构成了一幅众生相。

    为了增加震慑力,杨凡特意让人购买了一百匹矮马让人牵着,一会点着尾巴上的鞭炮,逼着它们和面前半里外的千牛卫对阵,模仿的自然就是步兵对抗骑兵。

    一百千牛卫的队列,按照排队枪毙的线行阵列射击,两排人射击完后,迅速从两侧退后,后面的队伍自然顶上前来接着开枪,由于队伍要缓慢的向前推进,所以对于士兵的要求极高。

    一切都准备好后,作战的命令迅速下达过来,牵马的士兵,纷纷点着马尾巴,受了惊吓的马匹顿时惊叫一声,冲向对面不远处的千牛卫,按照冲击的速度,一盏茶的功夫就可以踏过千牛卫。

    “砰砰砰....”一阵密密麻麻的铅弹射了出去,然后是接下来一队,随着马匹的不断倒下,距离已经是越来越近,只有短短的六十几米,“砰砰砰.....”在围观的人心中,此时这帮步兵已经是死人了,虽然马匹还剩下一半,但是一旦靠近步兵,那就是单方面的屠杀。

    就在众人握紧拳头观看的时候,杨凡也是紧张的直冒汗,虽然千牛卫纪律严明,但是在马群的冲击下,还能不能保持就不一定了,毕竟这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实战。

    完颜宗望轻蔑的笑了一声,宋人还想靠着火器打败大金骑兵,真是不自量力,只需要在过半盏茶的时间,对面的步兵必定是马下亡魂,没看见那些马匹已经疯了嘛。

    四十米得距离,马匹还在冲锋,千牛卫也在稳定的开枪,二十米的距离,剩下的十六匹马匹还在冲击,千牛卫还是面无表情的轮流开枪。

    就在众人的惊呼声中,剩下的三马匹最终还是冲到了千牛卫的队列前,一头就将一个千牛卫撞飞,不过其他人还是面无表情的开着枪,直到所有马匹都倒下后,千牛卫的队伍里已经躺下了六个人,直到昏迷的那一刻还在坚守自己的位置,并没有敌人的临近,就擅自逃离阵列。

    早已待命的军医,立即将六个身受重伤的六人抬了下去,而整个校场上到处都是马尸,随着血腥味的扩散,不少人纷纷捂住了鼻子,眼前这一幕太震撼了些,自古以来还没有步兵在平原上战胜骑兵的,而眼前的千牛卫做到了,用六个人的代价,足足消灭了一百人的骑兵,虽然骑兵方面略有差异,但是结果还是一样的。

    一时间激动的众将士,纷纷高举武器呐喊,似乎看见了大宋即将转折的命运,这种事已经可以计入史册当中了,山海海啸过后,宋徽宗激动的一拍扶手,“杨爱卿,辛苦了”多年了劣势,终于找到一丝反抗的机会,如何不激动。

    感谢了皇上后,便命令队伍缓缓的退出场地,留下的是无比复杂的观礼人,他们知道今天的转折,意义太大了,无论是对大宋、还是金国、日本、高丽、大理都一样。

    脸色煞白的完颜宗望,坚持到最后一刻后,立即手捂着疼痛的心口告辞离去,其他使节也是满脸复杂的告辞,只是诚恳的告辞声中,多了一丝忌惮或敬畏。

    皇帝大喜,当即犒赏三军,三军将士品序皆是提升一级,杨凡智慧绝伦,功在社稷,敕封为正三品千牛卫大将军,封爵为燕云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