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六章:拜堂成亲(1/2)
作者:破剑式
    白云苍狗,世事无常,悠悠时光看似漫长,不过是白驹过隙,刹那之间而已,曾经鲜衣怒马的少年,几经岁月的洗礼后,已然有了一抹沧桑后的成熟。

    夕阳未落,仰头凝望。昏黄的阳光照射在脸上,透露出一丝宁静,耳边只有哗啦啦的金水河声,静静流淌。自从封为侯爵后,杨凡觉得自己身上多了一丝岁月的沉淀与安稳。

    拢了拢被风吹到眼前的头发,笑着对来人说道“今天怎么出来了?没有去帮伯父的忙吗?”

    也许是经历过一些事情后,蔡薇儿的性子也发的安静了,轻轻的摇摇头,幽幽的说道“听说你要成婚了啊,没想到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是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遍长安花"那样鲜衣怒马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是该找个地方落地生根了,不然娘亲又该担忧了,只是......”

    杨凡没办法说出那句等我娶了白月后,在娶你,感情的世界里,原本自己就是一个不负责的人,并不值得蔡薇去珍惜,怀着满心的愧疚,杨凡深深的感到自责。

    好似想通了一般,今天的蔡薇儿格外的安静,平静的双眸静静的注视着,那张自己喜欢了许久的面庞,突然一笑“不必多想啦,既然取了白月,那么就好好的生活去吧,本姑娘现在已经不喜欢你了,不要自作多情啦,哼!”只是夕阳余晖洒在脸庞的那一刻,显得格外忧伤。

    杨凡长出了一口气,既然蔡薇儿不喜欢他,那就好办了,当即拍着胸脯保证道“你放心,以后谁敢要是欺负你,提我的名号,我保证揍不死他。”心里隐隐有些失落,闷得慌。

    蔡薇儿噗呲一笑,白了杨凡一眼,“你呀,现在已经是朝廷大员了,已经不是那个胡作非为的小子了,以后说话行事要多三思才是,好了,河边起风了,我要回家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杨凡笑着点点头。

    转过身后,平静的面庞再也装不下去,冰凉的泪水慢慢的随风飘散,感受着那个心动的男孩,正在一点一点的远离自己的世界,蔡薇儿咬紧嘴唇,强行忍住不要回过头,只是早已经泪流满面,嘴里喃喃道“也许,最好的疼爱,是手放开吧。祝你幸福,杨凡。”

    夕阳下,蔡薇儿斑驳的倒影拉的老长,最终变到模糊不清,然后从这个世界上慢慢的消失,漂散到时光所遗忘的河流中去。有那么一瞬间,杨凡感到莫名的悲伤,好像什么重要的东西,从生命里消散而去。

    “大人!我们回去吧,老夫人让您回去试试新郎服。”双手拢在袖子里的老管家,面色慈祥的说道。

    强行压下复杂的心绪,淡淡一笑“保护她的人跟着呢吗?”

    “侯爷放心,保护小娘子的乃是,两名武功高强的女卫。”

    杨凡点点头,“走吧,回去。”

    ......

    ......

    三月十八,黄道大吉,宜嫁娶、祭祀。杨府上下到处都在忙碌着,由于杨府作为白月的娘家,所以杨凡只能待在伯爵府,来杨府迎娶白月。

    天色还未亮的时候,几个老妈子,便伺候着白月沐浴,描眉,盘发,开面,珠儿更是满心欢喜的直夸小姐漂亮,等穿上嫁衣后,呼啦进来一帮喜娘交待成婚的事宜。

    而李氏做为白月的暂代高堂,早早的便将嫁妆摆满厅堂,俗称看嫁资,交待好了一切后,白月便满面羞红的坐在闺房里,等着杨凡来上门迎娶。而杨仁智和李氏则坐在大厅里,笑呵呵的等着。

    伯爵府早早的就张灯结彩,,而一身新郎服的杨凡,跨上红头大马后,便带着花轿乐队,奔往城里而去,一路上引得众人侧目,没啥,就是花轿太大了点,足足用了八十人抬着。

    “小凡,一会到了杨府,让你二哥给你叫门如何,他脸皮厚些,尚能应付那些丫头片子。”杨键哈哈笑道。

    杨平白了白眼,“大哥说的哪里话,万一那些个丫头片子,下手没轻没重滴,老弟可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不过为了兄弟,值了,那啥,唢呐吹得响点。”

    娶亲队伍到了杨府后,张龙、马汉几个人哈哈一笑“平兄,该你上场了。”

二百二十六章:拜堂成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