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一章:明朝红日还东起(1/2)
作者:破剑式
    闷热的作坊里,大家都在满头大汗的干着活,杨凡要凿的东西离狗子最近,与前天相比今天的狗子脸色格外的苍白,嘴唇干巴巴的,没有一点血色,放下凿子,杨凡有些担忧的问道“狗子兄弟,身体可有不舒服,要不就休息一会吧。”

    狗子回过头无声的笑了一笑,正要说话,“啪”的一声,鞭子抽在了狗子的脸上,顿时脸上血糊糊的一片,“娘的,不干活笑什么笑,我看你是欠揍了是不?”说完又要抬手甩鞭子。

    “砰!”的一声,打手身体一顿,直愣愣的倒了下去,周人吃惊的望着尸体,只见脑袋上有个窟窿,正咕咚咕咚的往外流血,其他打手反应过来后,就要往前冲,不想杨凡冷漠的抬起枪说道“谁在动一步,就是他的下场。”

    很少杀人的杨凡今天今天怒了,这种作坊与后世的黑工厂有什么分别,甚至比其更残忍,丝毫没有人性,眼见周围的人正眼巴巴的看着,杨凡安慰道“大家放心,今天我就带你们出去,一定会给你找回公道。”

    想象中的一呼百应没出现,大家都被打怕了,没人敢跟着出逃,眼见大家如此软蛋,几个大手瞬间有得意起来,片刻的功夫,外面听到响声的二牙子,带着人冲进来,“怎么回事”看了一眼脑袋冒血的打手,皱着眉头问道。

    护卫小声的解释一遍后,二牙子冷笑一声,“怪不得齐爷让我关照你一下,原来你还挺棘手啊,不过你放心,今天是逃不出去了,来人那,给我杀了,以绝后患。”

    “王爷到!.....”正要动手,突然听见外边一声大喊,二牙子脸色一变,瞬间从袖子中间射出一支暗箭,想要直接射杀杨凡,绝了后患,等到杨凡反应过来的时侯,已经来不及了,眼看命丧于此,瞬间从身旁跑过来一个人,将杨凡推开,自己挡了上去...

    “噗!....不!”杨凡双眼血红的嘶吼,替他挡下暗箭的正是狗子,二牙子眼见没有杀死对方,正要抬手再射,瞬间被冲进来的千牛卫砸倒在地,其他打手全部被控制住。

    程铭大步进来,单膝跪地大声说“卑职来晚了!”

    杨凡抱起口吐鲜血的狗子,愧疚的问道“兄弟,你别担心,我这就出去医治你,一定能活下去,你放心,这就走。”不想狗仔惨然一笑,摇了摇头,“我半生...坎坷..活...活着也是受罪...放不下...我的老母亲...枕头下...八十文...三年攒...送到...乌衣巷...记..得”

    艰难的吐出最后一个字后,狗子原本清澈的眼神,逐渐的开始涣散,抓着杨凡的手无力的落了下来,至此再无声息,抱着狗子逐渐冰凉的尸体,杨凡眼角的泪水,顺着脸颊缓缓的滴落到狗子的脸上,黯然神伤。

    作坊内静的可怕,包括景王、葛知府、沈姑娘在内没有人说话,谁也不想去打扰那个伤心的男子,看见哭的像个孩子一样的杨凡,沈姑娘心里也不好受,缓缓的走过去,递给杨凡一个手帕。

    接过手绢,杨凡擦了擦眼泪和鼻涕,坚定的说道“狗子兄弟放心,乌云遮蔽不了红日,终将还是朗朗一片乾坤。”说完话后,缓缓的抱着狗子走了出去。路过的人看都没看一眼。

    葛知府脸色一变,正要说话,被景王一个眼色制止了,好家伙,这份怨气惊人啊,现在惹他不是往火堆上撞嘛。

    .....

    一天的时间过去了,狗子亲手被厚葬了后,简单的和景王、葛知府交谈了两句,杨凡便回到了柳林别院,和家人解释了一番,才平静的回到房间。

    拂袖研磨,轻轻的铺开奏折,提笔写道“臣、杨凡、拜见圣上,自汴梁一别,已于多日,甚是惦念,然而祖宗......”半个时辰后,吹了吹笔墨未干的奏折,“来人呐!”

    “卑职在!”李元芳低着头走进来。

    见李元芳如此,杨凡叹了口气“这事错在我一个人,你不必多想,这封奏折,用八百里加急直接送到京师,交给皇上。”

    “卑职遵命!”李元芳接过奏折后,便疾步离去。

    眼见事情都处理完了,杨凡冷笑了一声,“程铭!”

    听到侯爷召唤,等候在门外的程铭立即走了进来,“大人有何吩咐?”

二百四十一章:明朝红日还东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