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四章:形势危急(1/2)
作者:破剑式
    宣和七年五月初八,黄道大吉,宜出行,宜放生,人头满地的情景并没有出现,当江宁府判决下来后,判处斩刑的仅仅齐格隆、隆东强两人而已,这让江宁府上下松了一口气,只要没有办成大案就好,至于死上一两个就无所谓了。

    两人砍头的时候,众百姓无不拍手称快,更高兴的莫过于曾成这位书生了,原本想要见一面小雨非常的困难,可是一位神秘人士,去了一趟花船后,小雨以及当日的沈姑娘几人,都被恭送了出来,每个人都发放了良籍,至于到底怎么回事,外人无从得知,当几人赶到柳林别院的时候,早已人去楼空,未此沈姑娘莫名的叹了口气。

    黄土古道上,一队庞大的车队滚滚而过,带起一片片烟尘,为首的几个马上男子,擦了一下脸上的汗,笑嘻嘻的说道“我说大哥,这日头是够热的啊,咱们要不要休息一会啊?”

    杨键撇了一眼二弟,“休息什么,再有几日我们就到了杭州府的地界,还是等到晚上的时候在休息吧,一会大家找个有水的地方,让战马喝口水。”

    “得嘞!....驾!”

    车队的某一辆大马车上,里面铺着柔软的虎皮,四周都是露着缝隙的窗口,珠儿正小心翼翼的端着碗,一口一口的喂着酸梅汤,给白月擦了一下汗后,抱怨道“小姐,这边的夏天真热啊,闷的透不过气来,您不要紧吧?”

    白月看了一眼车辕上,赶马的杨凡,甜蜜的一笑,“夫君,外面过于炎热,还是进来休息一下吧,不然妾身心里过意不去,哪能让您给妾身赶车呢。”

    瞅了一眼毒辣的日头,杨凡擦了一下汗,“你就老实的待在里面吧,天气热,里面本来就地方小,我在挤进去更热,还是替你赶车吧,没看见娘正往这瞅呢吗,要是看见我没把你照顾好,估计我又要挨骂,再忍忍吧,过几天我们就回老家了。”

    ......

    ......

    夏天的天气很热,童贯也很热,来来回回的走了几遍后,才一把扯开袍子,不耐烦的问道“金国人那边到底什么意思?”

    马扩与辛兴宗互相看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拱拱手,“回太尉,那完颜宗翰真是欺人太甚,不但不归还云中八州,还以大宋接纳张觉一事指责宋违约,狂妄声称太行山前、太行山后各州都是金的土地,不能归还。”

    “啪!”的一声,杯子化为粉碎,童贯眼色通红的转来转去,来太原之前,自己就发誓一定要把云中要回来,没想到金人这么不给面子,甚至就连自己提出用钱买回来,都不同意,真是欺人太甚。

    “报!.....!”

    传令兵进来后,单膝跪地禀报道“”启禀太尉,金国使者来访!

    童贯一愣,有些纳闷,他们怎么来了?甩了一下衣袖,“让他们进来!”

    金国使者进来后,随意的施了一礼,“在下乃金国使节,韩常,奉我家大将军之命,前来商讨一下宋金划界之事。”

    童贯虽有不满,但是为了以大局为重,还是耐心的坐下来,敲着桌子淡淡的说道“哦,贵国将军以为如何个划法呢?”心中已经暗暗的盘算起来,如果不太严重就割给金国一些好了,这样自己也能交上差了。

    韩常没有绕弯子,直接开口指着墙上的地图说,“很简单,只要你们宋人把河东、河北之地均割给我大金,宋金以黄河为界。就可以了。”

    童贯脸色剧变,当即强忍着心里的恐惧,冷冷的说道“不可能!既然没有诚意,就回去吧,不送!”话一说完,身后的卫兵立即走到韩常身边,示意其出去。

    韩常并不担心童贯会把他如何,当年这家伙带领十五万大军,被辽国几千人马杀的丢盔弃甲,还是自己和大将军救的他,也不施礼,直接嚣张的走了出去。

二百四十四章:形势危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