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章:太原防线 一(1/1)
作者:破剑式
    或许有些人就椒这样,她在你身边的时候,没什么特别别感觉,仿佛就像左右手一样的存在,仿佛她每天什么事情都是围绕着自己旋转,而等到有一天他不在的时候,才知道,原来生活的焦点,始终不曾离开那个人的身上。

    河风带着一丝潮湿,像白雾一样弥漫于船上,在湛蓝的天空下化为淡淡的彩虹桥,连接着男女之间的那一丝情愫,杨凡不知道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也不知道花坛里的鲜花要不要采,心里却总是有一种阻隔告诉他,有一种爱,叫做放开。

    “你在想着什么呢?”俏皮的声音从背后响起,一身洁白衣裙的蔡薇儿,缓缓的走了上来,自从两人袒露了心迹后,杨凡就经常这样了,知道他是左右为难,心里也是叹口气,自己终究还是晚了别人一步。

    夏天的白云像一大朵一大朵软绵绵的棉花糖,永远高高悬挂在碧水一样的天空之上,带着一丝淡然俯视着红尘中的男女,杨凡迎着河风双手而立,长长的松了口气,“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要有点担当,爱,不一定要彼此拥有,只要心中的你能真正的幸福!你迷路了,我依然会在原地等你!其实等你并不是奢求与你白头!等你,只是想对自己、对爱、对你曾经有过的承诺有个无愧的交待!”

    “小凡!”蔡薇儿泪珠涟涟的扑进杨凡怀里,这辈子还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情话,一时间感动的不能自己,看着怀里的女子,杨凡心里一痛,紧紧的将其抱住。“这件事终究还是我错了,是我对不起你和月儿,等到回去时,我会好好的说一下此事......

    蔡薇儿红着脸点了点头,然而无论是什么时代,终究还是有电灯泡这种存在的,当赵恒脸色苍白的走上甲板后,杨凡二人的温馨便被打破了,笑着让蔡薇儿进了船舱后,有些担忧的问道”太子现在感觉如何了?我已经让随行的大夫给你看了,是晕船,在忍一会就好了,我们很快就要进入太原了。

    刚开始上船的时候,赵恒还很高兴,觉得一切都很新鲜,可是船一晃动后,晕船的毛病顿时就出现了,上吐下泻的已经好几天了,幸好随行的人员里有一位老大夫,用了一些土方勉强制止住了。

    “还不要紧,总算快到太原了,这船坐的,小王的半条命差点没了,真是太难受了,对了,你们俩刚才干什么呢?”

    杨凡没想到赵恒都这样了,还有着一颗八卦之心,顿时有些好笑,原本还有些担忧的心情也淡了下来,“没什么,我们只是探讨一下什么叫爱情。”说完拍了拍赵恒的肩膀,进了船舱。留在甲板的赵恒,摸了摸脑袋,神色坚定的给自己鼓气,“我也要努力了,为了我的清照,就算再难我也要走下去......呕.,.....

    ”报,,,,,!大人,我们已经进入太原的地界,是否挂上金甲黄龙旗?刘文静大步走进船舱后说道。

    众人一听终于进入了太原地界,心下一松,长久的折磨终于快要结束了,赵恒原本软趴趴的,顿时好了一大半,高兴的大笑三声,“还等什么,这就去挂上本太子的大旗,还有你家大将军的将旗!

    刘文静抱拳称了声是,就要离开的时候,却被杨凡阻止了下来,”慢着!刘文静你带着五百兄弟待在船上,与太原码头保持五里的距离即可,如果有人恶意靠近,就地消灭,没有我的命令任何人都不许靠近,我与太子带着皇城卫去就可以了,毕竟太原现在人蛇混杂,很容易泄露消息,我们必须要做到奇兵的效果,而船上这些装备就是我们最大的依仗。等到我们入了太原后,会择机给你消息,然后你们在靠岸。

    “末将遵命!

    "好了,现在派人去通知太原知府等人吧。

    ......

    ......

    尽管烈日炎炎,可是张孝纯的心里却像吃了西瓜一样凉快,自己日夜盼望的援兵终于到了,而且就连太子都来了,可想而知朝廷对此的重视程度,就是不知道这位杨宣抚使,带来了多少的人马和武器。

    ”大人,巡检司来报,说是发现有船队正在靠近太原码头。我们是否现在就燃放鞭炮??

    张知府镇定的挥挥手,”等一会船队进入港口后,再燃放也不迟,本官还真是期待啊....哈哈....身后的一众官员,见知府大人笑了,顿时也跟着赔笑起来,尽管他们不知道知府大人笑什么。

    随着时间的临近,率先出现的是旗舰,只见代表着皇家的玄黄旗,随着河风剧烈的抖动着,虽然是楼船,不过却掩盖不住其代表的皇家意义。望着上边整齐排列的将士,张知府等人一阵欣喜,为首的两个男子应该就是太子和宣抚使了。

    放鞭炮,敲大鼓!.......

    一声令下,码头顿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看的床上的赵恒是一阵欣喜,等到赵恒带着杨凡等人下了船后,张孝纯等人纷纷上前大礼参拜“参见太子殿下,拜见杨宣抚使大人。”

    身为多年的太子,自然会有一种上位者的气质,轻轻的将张知府扶起来后,淡淡笑道“太原知府是吧?赶快起来吧....你们也起来吧。这次我只是代表当今圣上来为太原安抚百姓,至于具体的事情则由杨宣抚使主管,你们可懂了?

    ”回太子殿下,下官们懂了......

    话虽说的恭敬,可是张孝纯心中却冰冷一片,皇上让两个年轻人来太原,这不是胡闹嘛,看其所带的人好像也就几百的样子,这可真是要了老命了。

    “张知府看什么呢?”发现张知府神不守舍后,杨凡好奇的问了一句。

    ”啊......这个,太原如今危机重重,请问宣抚使,你们这次前来所带多少人马?

    “哦,你说的是这件事啊吗,你不都看见了吗,就五百人的亲卫,其他的什么也没带。怎么了?”杨凡指了指船上,笑着说道。

    张孝纯此刻的心拔凉一片,如果说刚才还抱着点希望的话,那么此刻却彻底浇灭,心里悲呼一声吗,“太原这回算是亡了,罢了,大不了与城共存亡好了。

    勉强打起精神,将两人宴请了一顿后,就以身子不舒服为由,回了府里,等到张孝纯等人离开后,赵恒才有些担忧的说道”你这样真的好么,我看给他们的打击不清啊,本来就危险万分了,结果发现派来的援兵根本没有任何作用,你说他会怎么想?”

    看着巍峨的太白楼,杨凡若有所思的摸着胡子说道“我观那张知府,一脸正气,估计是个有些骨气的官员,这样的人不到绝路是不会轻易太原的,倒是他手下的那些州县长官,还像已经动摇了,或者说已经准备逃走了,还真是有些意思,明天张知府来庄园来谈谈,我想一定会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