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五章:得之我幸、失之我命(1/1)
作者:破剑式
    议和之事只用了短短的两天时间,便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谈妥了,大宋方面除了割让燕山府、中山府、太原府、河间府外,并将茂德帝姬嫁于完颜宗望,陪嫁女子六千名,鉴于大宋的友好态度,金国方面将索要的九百万贯税贡改为五百万贯,以及五万条燧发枪。

    此消息一出,天下震动,李纲当即表示不同意,并且以侮辱国体为由,拒绝上朝,然后议和之事在李邦彦、张邦昌为首的一帮大臣的赞成声中,获得的通过,并且将茂德帝姬的出行日子订在了正月十六那天。

    此事发生后,天下人无不吐骂李邦彦、童贯之流,并且给其起了个奸相的外号,对此李邦彦常常对着一帮心腹说道“愚民之性,皆为误国啊,我这也是曲靖救国路线。”

    相比于外面的巨浪滔天,皇宫大内也是一片惨淡之际,美貌如花的茂德帝姬此刻正彷徨的坐在花园里呆呆的出神,想起早上父皇对自己说的话,“皇儿啊,父皇虽是一代君王,可是毕竟不是神仙,有些事情也是无可奈何呀,身为皇家女子,往往都是没有幸福的,你就认命了吧,以后若是有机会的话,在回来看看父皇。”

    今年只有二十岁的赵福金,也曾向往过未来的如意郎君,可是想来想去都没有想过会嫁给金人,当要嫁给金人的消息传来后,对于赵福金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一下子就毁掉了后半生所有的希望。

    公主府里老宫女也曾偷偷的劝其认命吧,并说公主注定不能奢望太多,承受了世间的金贵,注定要付出些代价,老天爷是公平的,给了你一样,就会收回另一样。

    “皇姐,你在想什么呢?”永福公主听闻消息后,便立即赶来看望这位苦命的姐姐。听见有人问自己,茂德帝姬僵硬的转过头看见是皇妹来了,这才凄苦的说道“你这妮子怎么想起来看望姐姐了。”

    永福淡淡一笑,坐在茂德公主的身边担忧的说道“刚才我去求了母后,可是母后说她也没办法,并且说这都是命,女人想要找个好的归宿并不那么容易。”

    茂德帝姬神色忧伤的叹了口气,黯然的说道“算了,父皇都没有办法,别人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就连李纲那样的大臣都阻挡不了,姐姐这辈子认命了,就当被狗咬了一口吧。”

    不料原本还有些担忧的永福公主,神秘的说道“那可不一定,父皇没办法可不代表别人也没有办法,朝中就有一位大臣可以决定此事。”一想起那个阳光的男子,永福的心跳就快了许多。

    溺水之人总是会抓住最后一根稻草,茂德帝姬拉着永福的手着急的说道“皇妹救我,快快告诉我是哪一位大臣能有如此能力?”心中原本死去的心顿时活了过来。

    永福看见皇姐一脸着急的样子,也不卖关子,大大方方的说道“就是那位刚打了胜仗的燕云候呀!他对父皇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如果他不同意这件事的话,多少还有一些回旋余地的。”

    “燕云候?”

    高兴万分的茂德帝姬就像被人浇了一盆冷水一样,从头凉到底,摇摇头苦笑道“可是他在真定府啊,并且不是身受重创已经昏迷不醒了吗?”

    “哎!”这回是两个人一齐叹了气,永福一想到那个阳光的男子,为了跟茹毛饮血的金人血战到底,将自己留在了那片血泊之地,心里就一阵阵的心疼,恨不得自己插上翅膀飞到那个男子身边,去照顾安慰他。

    想到这里抬头看了一眼绝望的皇姐,心里有些不忍还是坚定的说道“那可不一定啊,万一他回来了呢,明日我以去大相国寺上香的名义找你前去,然后咱俩顺道一拐去杨府看看,兴许他们会有什么办法呢。”

    茂德帝姬已经没有了别的办法,只能死马当活马医,闻言点了点头,两人又商量了一下后,便回去开始准备明天的出行事宜......

    .......

    护卫林立,官差开道,大相国寺的香客,诧异的看着主持出来迎接两位女子,“阿弥陀佛,两位女施主心诚施善,满天佛菩萨自然会保佑你们,请进!”

    茂德和永福客气的朝主持施了一礼后,开口说道“多谢普智大师,”然后双双进入大殿诚心叩拜,看着跪倒在地的两位女子,念念有词,老主持双手合十念了句“额弥陀佛!”

    拜佛念经后,两人便捐赠了一些香油钱,在老主持的祝福下,双双上了轿子,吩咐去金水河畔杨府。老太监犹豫了一下,正要拒绝,不料永福公主哼了一声,“杨家劳苦功高,我们去看看他的家眷有何不可,起轿!”

    当宋徽宗得知了消息后,两位公主已经坐在了杨府的客厅里,看着女子怀中的胖儿子,永福公主的心里有些酸涩,可是一想此次的正事,客气的说道“护国夫人近来身体可好?”

    马氏笑眯眯的回了句“还好,不知道两位公主来访是为了什么事?”也许是嫌弃没跟自己打招呼了,白月怀里的胖儿子,瞪着明亮的大眼睛,怔怔的看着两位公主,嘴里咿咿呀呀个不停,并且很不客气的用小脚丫瞪了一下。

    突然白月惊呼一声,原来怀中的儿子尿了,赶忙向两位公主陪了一下罪后,便抱着儿子去了后院换衣服,等到白月走了后,马氏才收回满是笑意的眼神看向两位公主。

    也许是马氏的态度温和,让茂德帝姬放松了不少,客气的点点头说道“护国夫人不知道,自从我被父皇选为嫁给金人以来,我就整夜的睡不着觉,不知道护国夫人可知道燕云候的消息?”

    终于知道两位公主的来意后,马氏也是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两位公主的意思老身明白了,可是我毕竟是个妇道人家,根本说不上话,至于凡儿现在到底怎么样了,老身也是不得知,这件事我们使不上力气啊。”

    茂德帝姬闻言脸色一变,凄苦的点了点头,站起来说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先告辞了,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在来拜会老夫人。”说完就缓缓的朝门口走去。

    也许是不忍公主的遭遇,马氏犹豫了一下说道“那个,他在赵州养伤”

    走到门口的茂德帝姬身子一僵,点点头后,便拉着永福的手走出了大门,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马氏叹了口气悠悠的说道“又是个苦命的女子啊...哎...”

    正在这时后院传来一声嘹亮得哭声,听到声音后,马氏拍了拍额头,笑骂道“我的小活祖宗呦.”喜悠悠的跑去后院看孙子。

    .......

    也许是在慈悲中顿悟,又或者天生就是个勇敢的战士,养了一段时间后,杨凡的脸上渐渐的有了一丝红润,轻微的动弹也不会在像以前那么疼痛了,咳嗽了几声后,端着汤药的蔡薇儿走了进来,将药放在桌上后,便走到杨凡的床前,摸了摸杨凡的额头,欣慰的说道“额头总算不那么烫了,在养上几个月,估计就能下地走走了。”

    杨凡轻轻的捏了捏的蔡薇的手,虚弱的说了一句“谢谢”,弄得蔡薇儿呸了一下,恼怒的说道“谁稀罕你的谢谢,我还等着你娶我呢”说完话后便捂着脸,从指缝偷看杨凡,发现其正满脸笑意的看着自己,狠狠的跺了跺脚说“汤药凉了一下,我喂你喝药”